Organs for sale

今天在雜誌上面看到說 人體器官在國際市場非常的蓬勃發展
也就是說你可以買一顆從巴基斯坦來的腎臟 或是埃及來的肝臟
聽起來很有異國情調(?)
這不是我要講的重點

雜誌列出幾種器官以及分別在某些國家的售價
六項器官: 腎、肺、肝、胰、心臟 (新單字pancreas=胰腺)
台灣有五項上榜 China想當然爾全都中 (在雜誌上看到Taiwan還是很開心)
這也不是我要講的重點

重點是 台灣的售價比大陸貴好多 甚至兩三倍都有
我知道買菜的時候 同樣肉鬆皮蛋豆瓣醬 台灣製就是比大陸製貴一倍
平常窮酸又貪小便宜的我 這種時候就不會省
倒是器官 我還真不知道Made in Taiwan有比較厲害
心臟比較會跳 我想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