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的人生

昨天姐姐通知我
有個高中同學在美國 過世了 有人打電話到家裡通知我
我聽到都傻了 一開始還以為是整人笑話
後來才趕緊連絡其他同學問細節

她在ohio唸博士
兩年前開始偶爾會頭痛 醫生沒有查出病因 日子也就這樣過
某個週一和老師meeting時 手會抖
老師要她回去休息
之後沒了消息 有個presentation也沒有出現
同一個週四老師因為擔心 就和其他人一起到她宿舍找她
才發現她靠在床邊”睡著了”
醫學部份我不太懂 什麼腦溢血 什麼腦中的腫瘤擴張
不過據說是沒有痛苦地瞬間離開

印象中她是一個安靜溫柔好脾氣的女生
從以前就不算熟 畢業後更沒交集
慚愧的是 我連她姓什麼都想不起來
連她在美國唸書都不知道
對我而言 跟對大部分的人或許一樣 不過就是一則新聞

可是 好像又不太一樣呢
我開始擔心起媽媽知道這個消息會不會亂想
暗自決定以後一定都要有室友
煩惱起自己不正常的生活作息
開始盤算起有沒有什麼事情現在不做覺得很遺憾
思考我的人生到現在都忙了些什麼

後來 看到她以前社團同學 飛來美國參加告別式後 在網誌上寫著
“一直到親身去確定 了,聽了很多的細節,看到她的朋友如何地懷念她,感覺心情簡直就像被眼淚洗滌了一般地平靜和放心了。不是喔,那並不是一個寂寞留學生孤單地死去的故事,真 的不是那樣的。那是一個能文能武,精彩無比的人生,是一個被許多朋友包圍,一個不斷在愛人也被愛的生命,精彩認真地過完後,然後就如同她一向的風格一般, 恬靜安穩地離開了。兩天後被發現,不過是個沒那麼重要的不湊巧罷了。在rumor has it 的時候也請一定要這麼記著。”

寫的真好
看了不哀傷 反而覺得心頭都暖起來了
希望我的告別式 也有家人朋友們會這麼敘述著
我 如何過完我精采的人生

(唉 我真不適合感性路線)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