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in a movie

在LA的一大好處
就是靠近Hollywood、Culver City或Burbank等studio(攝影棚?)集散地
真的有心 想要嘎一咖路人甲 機會也比在別的城市多
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去脫口秀、綜藝節目現場錄影
甚至是路上偶爾都可以看到電視電影攝影現場
連我這麼少在路上走路 都遇到好多次了
更別提USC有多麼愛出借校園
尤其校園中間那一帶 拍起來還滿美的 (倒是灰暗的工學院這區很不受歡迎)

脫口秀錄影算是最容易的 畢竟通常是帶狀節目 場次也多
不過這種除非是有很喜歡的來賓 不然體驗過就好 其實有點無聊呢
因為如果來賓是作家、政客、企業家這一類的
訪問內容我沒辦法引起共鳴是一回事 笑點也不太懂就很悶
通常最後都會邀請歌手樂團表演
看這種小型演唱會 可比看訪談節目值回票價多了(雖然本來就是免費)

還有遊戲類節目類 Deal or No Deal或Jeopardy這種
因為跟我的時間常常兜不上 不然我也挺想去的
尤其是The Price Is Right (美國電視史最長命的遊戲節目)
台灣以前也有類似的 反正就是猜商品價錢
感覺民視應該有這一類的婆婆媽媽節目
之前在雜誌上看到主持了三十幾年的主持人Bob Barker
在今年六月以後就不幹囉 最後一集我想是已經錄了 真可惜
而且應該有很多中年歐巴桑搶著去參加 畢竟他也是伴隨著她們長大

其實我最想去綜藝節目 像American Idols這種
可是這一類節目太熱門 想要弄到門票進場幾乎不太可能
上網回答問題、傳簡訊我都幹過 只差沒有call in進電台了
以我出名的爛運氣 是別指望抽獎送門票這種好康
如果誰有門路 拜託拜託幫幫我 或是帶我去
新的一季 我想看America’s Got Talent
如果有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也很讚

忍不住要強調一下
我雖然很沒營養 但是也沒有這麼閒
不是真的每個節目都有在看
只是有看過…

天阿 又廢話一堆還沒講到重點
我是要說電影 怎麼一開始光電視的引言就這麼長

三月多的時候我去一個電影拍攝 當人海裡面的一顆頭
電影名字是Semi-Pro 七零年代的熱血籃球片
主角有Will Ferrell、Woody Harrelson跟Andre Benjamin (Outkast一員)
我去拍的是某一場比賽中的觀眾 反正整場負責一直假嗨就對了
說有趣是挺有趣 說無聊也真非常無聊
因為一大清早就要集合 大部分的時間是在等待
所以沒事的時候我就閉上眼睛睡覺 (大家應該很清楚 我到哪都能睡)
或是去拿免費的餐點猛吃
一整天都在半嗨半睡的狀態
而且渺小的要死 完全不指望在電影裡面會看到我自己啦

忘記有沒有說不能公佈拍片現場的照片
我是用手機偷拍的
不要檢舉我…

整個體育館的場景是為了這個電影 臨時搭建的 (難怪電影成本都這麼高)dsc01333.jpg

裡面有真人也有假人 空下來的地方是之後要給有領錢的臨演(extra)坐的
dsc01322.jpg

坐在我正前方 有領錢的臨演
他們會穿比較誇張的那個年代的衣服
或是水果裝 熱帶裝(因為隊名有Tropical這個字) 或是大爆炸頭(afro)
真的假嗨的超級專業 有領錢果然喊的比較甘願
(這樣說起來 我上鏡頭的機會應該高一點)
dsc01335.jpg

醜的過分的假人(dummies) 大部分坐在最後面
真的有嚇到我 可以再醜一點沒關係
dsc01336.jpg

明星出現了
其實一整天主角出現的時間不多
不過同一場要一直重複拍 工作人員還真辛苦
到後來連我都累了(睡眠一直中斷) 超不敬業的阿 手隨便舉起來 喊叫都懶了
dsc01344.jpg

我猜這個座椅拿來拍過很多電視電影
場景反正是臨時亂搭 所以座位都不連號 人坐下去也就看不見了
dsc01347.jpg

木頭臨時搭建的體育館
(工作人員要我們假嗨的時候不要踱地板 因為很吵又會穿幫)
dsc01349.jpg

終於放我回家睡覺了 半夢半醒的一天
車子停在道奇球場 統一由校車接送到拍攝地點
dsc01352.jpg

差點又忘記講我po這篇的目的
分享一下
最近又看到一個可以登記去拍人海片的機會
六月五日或六月六日 不過在Long Beach
有興趣的點這裡
我是不會去了 老人家經不起一整天的操勞…(重點是因為沒錢領)

題外話1:
最近才從朋友那裡學到 拍電影的替身演員有兩種 (都要花錢 錢錢錢)
一種叫stand-in, 這種沒有上鏡頭
只是代替主角走位, 讓工作人員先調燈光跟攝影角度
stand-in演員忙的時候, 主角就在拖車內休息(或去調戲工作人員)

另一種叫double, 這種有上鏡頭
當鏡頭帶不到主角近照, 只拉遠景的或只看到背影的
或者是要做特技(Andre有個代替他做灌籃動作的)
就找跟主角身形比較像的, 穿一模一樣的服裝
double忙的時候, 主角一樣在納涼
這次去兩種都看到了 可想而知我真的看到明星的時間很短

題外話2:
說到看明星
有一回在我家附近超熱門的豆腐鍋等座位
等了45分鐘快餓死的時候
突然發現一個還滿熱門的新影集女主角也在排隊
好吧 人家當明星都要等45分鐘了
我死老百姓等個一個小時也是應該的

題外話3:
這是部七零年代背景的電影
所以工作人員說不能high five (=give me five)
因為那時候還沒有這種流行
我因為睡著根本沒聽到
有一次假嗨過頭不小心跟旁邊的high five
經朋友說明才知道有這回事
真妙 拍片好難面面俱到阿
我這個不敬業的人海中的一顆頭
搞不好就壞了這一幕 (整個想太多)

6 Responses to “Be in a movie”

  1. Says:

    好有趣的經驗喔..不過那些假人還長的真是醜的有點恐怖…
    在LA有沒有遇過什麼大明星呢?

  2. 沒相關 Says:

    靠一整個好沒營養…
    但是 我怎麼覺得即使我將來去美國也不會知道這種事情………….

  3. 妮可 Says:

    說到明星這回事….
    話說約莫ㄧ年前 我室友去south coast
    她跟她朋友走著走著 突然感到後面ㄧ陣壓迫
    我室友先回頭看 傻住了 拉著她朋友的衣服說
    “靠 這個人有沒有那個高阿?“
    她朋友白了她ㄧ眼說 “他是姚明啦…..“

    而我自己 兩個禮拜前在辛芭樂看到趙文卓
    otherwise…我就算看到美國當紅的白人明星 我也有眼無珠吧!

  4. leemiho Says:

    熊:
    我在LA還沒有遇過大明星耶
    因為西方明星去的地方我都負擔不起
    東方明星大概在華人區出沒吧 我也很少去

    還在Ann Arbor唸書的時候 倒是有在芝加哥遇過基奴李維
    但是當時礙於不知道如何叫他的英文名字 (總不能叫他基奴)
    所以不敢攀談拍照要簽名
    只有跟蹤他走了一兩條街就沒種繼續了 (因為被發現在跟蹤)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不要只記明星的中文譯名…

    沒相關:
    我只能說 術業有專攻 這種冷知識就交給我就好
    (其實我在台灣都沒參加過電視台錄影)

    妮可:
    這樣講的話 我有去過姚明在德州開的餐廳
    看過他爸媽 算嗎? 哈哈
    (我好想吃辛芭樂阿 上次去是一年多前了)

  5. David Says:

    比較好奇那個”熱門的新影集女主角”是誰

  6. leemiho Says:

    叫做My Boy的喜劇 現在沒播 過陣子吧
    如果新一季沒被電視公司砍頭的話
    美國停播影集都不用作一下結尾交代一下的
    賣相不好 說砍就會砍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