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錯不要來

上禮拜跟幾個朋友去Santa Monica的一個Salsa Club跳舞
開始學跳國標舞 拉丁舞也一年多了 (不算太認真學啦)
這還是我第一次去外面的Club跳舞
之前頂多是去參加學校或別的學校辦的交流活動

裡面的情形呢 就跟電影演的很像囉
有沒有看過Along Came Polly? (我不知道中文譯名)
珍妮佛安妮斯頓帶班史提勒去跳的就是Salsa
基本上舞池擠滿了人
大家也少有在休息的時候
一停下來 可能就會有人過來邀舞
所以整晚跳不停 很累但是挺過癮的

我是真的很喜歡跳Salsa 但是我的Swing跳的似乎好一點
因為我的平衡感超差 而Salsa常常就美在女生轉圈轉個不停
基本上轉兩圈以上我就找不到方向了
這真的是我的大瓶頸 我也試著很用心的要克服
問了很多老師 她們都叫我要多練習spot turn
就是常看到芭蕾舞者對著定點轉圈 手美麗的開合開合那種
我 就 是 做 不 來!!
練一會兒就頭昏腦脹想放棄
別人是漂漂亮亮又直又挺的轉圈
我卻是像不倒翁一樣像在畫大圓錐的轉圈 東倒西歪的
跟熟悉的 厲害的leader跳還好一些
因為他們知道我致命的缺點
所以多少會避免 或是找尋替代方案 或是看著我爛也不會怎樣
但是去Club跳就不一樣了 很多時間我都跟不認識的跳
我又不是那種對自己很有信心 又是很怕帶給別人麻煩的人
所以只要一轉圈 我就很有可能為了要平衡而拍子慢了點 馬上急急忙忙的說抱歉
其實大家都很nice 都會說你跳的很好 不用say sorry
但是知道自己罩門卻不知道怎麼改善的感覺 真的很糟
會轉的人都搞不懂我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做不來
這種心情大概就跟我也搞不懂別人為什麼發不出彈舌音一樣

我要說的故事是
進場沒多久 有一個很高的黑人來邀我跳舞 我大概只到他的胸口
因為主舞池太擠 還把我帶到隔壁一個小一點 有人一邊在做教學的舞池
問題是他的跳法 我真的很不喜歡 或許說不舒服更貼切
有很多很多的grinding (我不會翻譯 就是身體要靠的很近 不停的搓揉搓揉)
還跟我解釋 這是巴西式的風格 比較感官 熱情奔放
他不喜歡大家跳的那種一直轉圈的
我雖然也不愛轉圈 但你這一型的我會怕阿
最可怕的是有兩招
第一招是 上半身環抱 下體對下體貼很近 一起搖擺搓揉 (怎麼打出來這麼下流)
這個我就忍了 勉強還算是在跳舞
第二招真的是太恐怖了
額頭貼額頭 鼻頭貼鼻頭 他眼睛還直盯著我 我都快吐了
我的脖子根本是用盡全力反抗 因為嘴巴都快碰到了好嗎
壞就壞在我這個人很沒種 又怕場子弄僵 還整場陪笑
我最不懂說不的藝術
所以沒辦法像其他朋友 遇到不喜歡的partner就說不要跟你跳了
我整個人真的超不舒服的 一直在告訴自己要忍 忍完這首歌
結果一連又跳了至少有三四首 (為何樂隊剛好都沒有演奏空檔)
他大概感覺到我的脖子太僵直了
還跟我說 Relax, just enjoy. I won’t kiss you.
靠背 搞的好像我往自己臉上貼金一樣
很明顯可以感覺到 他真的不是要來吃豆腐 純粹就是喜歡這種跳法
但是我怕意外阿 拜託 額頭鼻頭都連在一起了 嘴唇是會有離多遠
後來實在受不了 跟他說 我累了要去休息一會 (抵抗的很累)
結果他還說 Ok, I’ll find you later. (不~要~吧!)
趕緊拜託我朋友 如果他又來找我跳 可不可以幫我擋掉
總之還算幸運 接下來整晚我都在主舞池 也沒再遇到他

撇開這個可怕的經驗
初次Club Outing還算挺有趣的
有機會還會再去吧
因為跟不同的人跳 風格不同 可以進步的很快
挫折感也同樣的很深就是了

題外話1:
忽然想到 以前阿凍還在LA 我們兩個去夜店玩
一開始也是一直忍 搞的後來整個晚上有大半的時間都在場邊假裝休息
而且夜店的人還令人更不耐 擺明就是來把妹吃豆腐的
說你不想跟他跳 你有男朋友這一類的都沒辦法趕走
我發現最有用的還是直接報年齡 最能達到嚇退功效 (哀)
(我是不是太常靠么年老這件事 沒辦法 這就是年紀漸大的徵兆阿)

題外話2:
大家誤以為我的生活似乎很有趣
事實上我近來的生活 還真是悲慘 只是我愛報喜不報憂
總之
老朋友新朋友 拜託跟我做朋友!

5 Responses to “特錯不要來”

  1. 小乖 Says:

    『第一招是 上半身環抱 下體對下體貼很近 一起搖擺搓揉 ………』
    第一招之後 我大概就逃之夭夭了
    你居然還可以忍耐『第二招額頭貼額頭 鼻頭貼鼻頭 他眼睛還直盯著我』

    光用想的我都要兔了好嗎?
    但想到你拼命掙扎的樣子 還滿好笑的..
    你果然真的很怕冷場…..

  2. 沒相關 Says:

    好強~
    yo***你也是過這樣的生活嗎 哈哈

  3. 你同學 Says:

    其實我是那個黑人

  4. beethovan Says:

    第一招是 上半身環抱 下體對下體貼很近 一起搖擺搓揉 ……
    你的生活好淫穢喔

    前幾天雷毛還打電話說
    要去五月天演唱會瘋狂一下
    你看我們去演唱會就算瘋狂了…
    在台灣的我們跟妳真是差太遠了…哈哈

  5. leemiho Says:

    小乖:
    你最了解我了 你知道我一定是整場陪笑假high…

    沒同學:
    我把同學名字馬賽克起來 哈哈
    不想讓他紅

    我同學:
    wassup, dude!

    郭狗:
    淫穢你個頭勒 這個是個案好嗎
    不過我一開始學跳 覺得要跟別人身體靠很近 很尷尬
    也不知道要四目交接還是迴避眼神 都超怪的
    可是等你發現別人眼光清澈沒有邪念
    就會覺得自己怎麼這麼齷齪

    不過我還是沒辦法克服那種為了性感火辣而貼身的熱舞
    像那種hip hop熱舞 要跟別人貼在一起扭動的
    我想我只敢跟阿摸跳 或是扭自己的

    去演唱會我覺得更瘋狂耶
    我已經完全想不起來上次去參加演唱會是什麼時候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