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文課二三事

很久沒講上西班牙文課的心得了
因為昨天期末考 已經上完囉 只能用很累來形容
累的不是 常規十六週的課 在暑假壓縮到六週上完
也不是累在 自己是全班最沒基礎 要花更多努力來趕上
主要問題還是出在…每天早上都要早起!!!
真是要人命

不過我依然每天都遲到就是了
(期中考期末考我也都遲到…)
哎喲 早上剛好交通尖峰時刻阿
而且我暑假沒買停車證 早上已經快遲到了 還要多花時間找停車位阿
(對對對 我知道 我承認 這是藉口沒錯)

昨天考完oral 跟老師閒聊了一會
老師稱讚我 說我的作文是全班寫最好的 思路最清楚
聽 說 讀 其他部分也表現的很好 考試也都考的很不錯 (以後我履歷的專長欄要寫:考試)
我說 可是因為我會很在意說出來的話文法對不對 發音標不標準 所以常常沒辦法講的很快很溜
她說才不會 我講的很不錯
(我不是故意要裝弱讓她稱讚我 但是我是真的覺得我oral很不好阿)
開心的飛上天

前幾天聽一位朋友跟速食店店員用西班牙文聊天
全部內容我都聽的懂 (因為大部分剛好都學過啦 其他部分可以用猜的)
超有成就感的

就因為這兩件沒什麼好驕傲的事
我又繼續上進階的西班牙文課了 有沒有很單純
忽然有種打鐵要趁熱的感覺 趁之前學的還沒忘記 趕快再多學一點
不過實在太繁重了 我決定旁聽就好
該背的單字我還是會背 該懂的文法我還是會學 考試也會去考
但是…有夠多的功課 掰掰!
只是有點擔心 因為新老師要求大家不准遲到 我能辦到嗎?

另外來講講文化差異
學期末的時候每個人要做一個project
題目是去訪問一個Hispanic 全程用西班牙文 還要錄音
問他的家庭成員有哪些 叫啥名 做些什麼 嗜好是啥 等等
然後畫出族譜 跟自己的族譜 比較兩種不同文化的家庭異同
上台報告完 還要作文申論對家庭的看法
為什麼家庭對Hispanic這麼重要
移民對Hispanic家庭帶來的影響 等等
(我只有學六週耶 有必要搞這麼大嗎)

我訪問我的朋友
他有八個舅舅 名字通通叫Jose
(Hispanic偏母系社會 小孩跟娘家的關係很緊密)
只有Middle Name不一樣
他還跟他爸叫一樣的名字
我說你們瘋了 怎麼這麼懶惰 名字都懶得想
他說 你們不也一樣 家裡小孩名字都有”妍”
(感覺”妍”最近好像很紅)
我說可是我的名字 妍+X 合起來才是我的First Name阿
所以大家名字還是都不一樣
而你們Middle Name雖然不一樣
可是有的時候填資料 Middle Name只需填第一個字母 或是根本不需要填阿
他才不得不承認說 這樣講也沒錯啦
“我如果有一個舅舅買了機票臨時不能去 都可以讓給其他舅舅
看誰有空就拿去用 因為機票上印的名字都一樣”
(這招還不錯耶 乾脆以後我小孩都取英文翻譯名字一樣的中文 可以互通有無)

後來 他的族譜我還是沒畫完
因為他有幾個舅舅結婚生小孩 離婚結婚又生小孩 離婚結婚再生小孩
導致他的cousin超過百位 (搞不好名字只有十種在排列組合)
連他自己都有兩個同父異母的姐妹

他們的姓也有夠複雜 沒記錯的話
如果我姓”A”
嫁了人冠夫姓 變成”A B”
生了小孩 小孩會繼承父母雙方的姓 倒過來 變成”B A”
女兒長大結了婚 再冠夫姓 通常會拋棄媽媽那部份的姓 變成”B C”
不過我喜歡這樣的設計 至少小孩保留了媽媽的姓
加上有的人甚至有兩三個Middle Name
所以全名講出來 真的是落落長ㄟ

One Response to “西班牙文課二三事”

  1. 你同學 Says:

    我早就想好我小孩名子要叫做瑤儀 拼音跟我一樣~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