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妹的爛英文

本篇沒有要嘲笑英文不好的人
只有要嘲笑我妹而已

我妹要來找我之前 很擔心簽證不過
所以跟我姐事先在家練習簽證官可能會問的問題
我姐問: 你要去美國做什麼
我妹想了想 很緊張的回答: V-I-S-I-T

你們沒看錯
我妹用拼的 一個字一個字拼
我問她幹麻拼出來
她說: 因為我知道這個字 可是不會唸阿

好小子 畢竟考過聯考不太差
也唸到國立大學畢業了
英文程度怎會如此低落
很多字都認識 但是都不會唸
(很多人應該聽過我說她的經典笑話: Red Earth兩個字都認識 但是都不會唸)
她來美國 聽我跟朋友用英文聊天 很多都聽的懂
但是叫她講 她一個字都講不出來
在台灣的確沒有那麼多機會講英文
不過她的個性也真是什麼都不敢 什麼都會怕
語言還是要不怕丟臉多講才有用阿

後來這個拼英文的小故事變成小遊戲
之前我跟抖勒西還玩的很開心
常常神來一筆 聊天聊到一半 某個字突然用拼的講出來 (對不起 我們幼稚了)
說實在 還真的很難耶
一來很多字其實我沒把握怎麼拼
二來超過五個字母以上的 或是片語 我就不知道對方在講什麼了
不騙你們 玩玩看 真的不容易 因為聽到後面就忘了前面 記憶力整個不好阿

不過她也有她驕傲的時候
她之前去日本玩 同行的朋友英文很好
買了一些土產要帶回台灣 想要問店員需不需要冰
她朋友霹靂啪拉用流利的英文問 是不是需要放在冰箱
結果日本店員完全聽不懂
後來我妹一出馬 比比食物 This! Cold?
店員馬上就懂了
她還很得意的跟我說 她真的很適合去日本
因為她們的英文程度差不多 所以會用的字跟句型(如果有的話)很接近 反而溝通無障礙

後 快要把我氣死了
反正她一直立志當小人物 就怕出頭天
(很多人應該也聽我講過她專找小人物工作的故事)
我想她也不希望英文變太好…

Posted in 我家. 3 Comments »

3 Responses to “我妹的爛英文”

  1. Nicole Says:

    哈哈哈…我要替你妹說句話…
    “太流利的英文“在某些國家,尤其是日本 不是很有用!
    跟他說英文 他回日文 然後意思完全不同…(真是@#$%%)
    你也知道…旅行的時候,body language是王道!!呵呵…

  2. leemiho Says:

    在日本 比手畫腳真的還滿有用
    而且她們聽到英文就表現的很慌 還滿好玩的

  3. 摸你腳 Says:

    在日本用英文問路
    阿本仔的標準反應就是
    一邊倒退
    一邊鞠躬
    一邊揮手
    嘴裡喊著 no no no

    怕的勒…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