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人

這週末去一個朋友家BBQ (快熱死了)
後來大家聊到星座 我說我魔羯座 1月9日生
當時坐在我隔壁的一個外國人默默的說 他也是
結果一問之下 我們居然同年同月同日生
對方不知道怎麼搞的好冷靜
但是我整個人好high 驚訝又興奮的不得了
滿常遇到有人跟我說 我和他們的哪個朋友哪個親戚同一天生
也不是沒遇過同一天生的人
但是同年同月同日生還真是頭一遭 何況還就坐在我隔壁耶 有夠巧

我這位新的雙胞胎兄弟是Slovakia人 (斯洛伐克)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Slovenia人(斯洛維尼亞)
我還是後來回家Wiki過才知道那到底是哪裡
才知道Slovakia跟Slovenia是不一樣的
地理歷史爛就不用說 只靠中文譯名來辨識更是糟

稍微離題 中文譯名真的是害慘我 很容易顯得沒常識
前陣子朋友在聊 Rio De Janeiro 這個城市 我整頭霧水 覺得很陌生
回家查了才知道 唉喲 原來是在講 里約熱內盧 阿~早說嘛
雖然知道中文名字了 我也沒跟它變比較熟
但是至少不會擺出一付從來沒聽過的鄉八佬呆臉…

反正我早說過我是沒常識天后
理組的人生 工學院的悲哀阿…
(好啦 其實是我個人的問題)

11 Responses to “有緣人”

  1. 台北上班族 Says:

    我高中同學就跟你同年同月同日阿
    園藝系 林

  2. 小布~魯斯 Says:

    阿結果妳是那年生的呀?

    告訴我阿? \ ^ . ^ /

  3. 你同學 Says:

    1982

  4. leemiho Says:

    上班族:
    好像有這回事 可是我不認識他阿

    布魯斯:
    小孩子不要問這麼多

    同學:
    哪….哪有這麼老

  5. 小乖 Says:

    Rio De Janeiro
    真的太難了
    看了也念不出來
    可以告訴我正確發音嗎?

    ps:念文組也不會跟它比較熟…

  6. 沒相關 Says:

    我記得我也有個高中同學跟你同年同日生欸…….

  7. 你同學 Says:

    台北上班族是不是也是我同學

  8. 台北上班族 Says:

    是阿 各位同學

  9. leemiho Says:

    同學們:
    該不會是同一個人吧 你們的高中圈子好小
    (為什麼都沒有介紹給我認識過…)

    小乖:
    我也不會唸…你也知道我發音有點障礙

  10. 你姐 Says:

    我也很糗 以前一個同學跟我說他是Iran
    我一直以為伊拉克 還是直跟人家說 伊拉克 我知道
    他一直搖頭 相信他也發現我的發音怪怪的
    後來他拼給我 應該他的臉上有三條線
    然後上網查才知是
    ~伊朗 這可誤會大了

  11. miho Says:

    姐:
    你沒說 我都沒發現這兩個國家名字還真像耶!
    這樣一講 的確是很有可能聽錯
    不過我伊朗朋友很多 好像還沒遇過伊拉克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