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味的歌

某天在朋友家 有幾個外國朋友請我在Youtube上找幾首有台灣味的歌來聽聽
如果是你們會挑什麼歌呢
因為大家在等我放歌 所以也沒辦法花太多時間思考這個問題
我就馬上挑了兩首來放

第一首
不知道為什麼 一被問到這個問題 腦子裡第一個浮現的是周杰倫
倒不是說我喜歡他的歌 只是他的歌或多或少有點中國風 又是台灣歌手
而且在Youtube輸入Jay Chou會出現一堆MV 真的很方便阿
後來我選了”霍元甲” 大家愛的很阿
反正外國人看到李連杰跟功夫就會High

第二首
本來想找五月天的歌 想說放個春嬌與志明之類的台語歌
可是因為是用外國人的電腦 沒有中文輸入
一搜尋Mayday出現一狗票不是五月天的影片 只好作罷
後來我就挑了信樂團的 One night in Beijing
好吧 其實這不是台灣味 是京味 但是反正老外不懂嘛 而且還是台灣流行歌阿

其實說到底 我最想放的是江蕙的歌
但是請問在沒有中文鍵盤的情況下 要在Youtube搜尋什麼才會出現江蕙呢
這真是考倒我了…
我真的不知道江蕙有沒有英文名字阿!

8 Responses to “台灣味的歌”

  1. Daphne Says:

    叫做 Jody
    那時候方文琳婚變的時候 大家都上江蕙的blog留言支持方文琳…
    http://www.wretch.cc/blog/jodychiang

  2. leemiho Says:

    這位太太 你真的太厲害了
    我連方文琳跟江蕙是好朋友都不知道 枉我這麼用心鑽研娛樂新聞
    不過我在Youtube查詢Jody Chiang 不會出現江蕙
    我想上傳江蕙MV的人 並不知道她的英文名字
    所以知道這種冷知識還是沒辦法找到她的歌…

  3. maccat Says:

    五月天 – 志明與春嬌

    江蕙 獨身女子 台灣 Taiwanese girl karaoke

  4. leemiho Says:

    maccat:
    謝謝你 我知道youtube上有很多他們的歌
    不過我的重點是 不能輸入中文 阿

  5. Anonymous Says:

    可以到台灣的網站, yahoo或錢櫃排行榜什麼的, 然後copy/paste…

  6. 小布~魯斯 Says:

    要是我~我會用線上翻譯~找到我要的字~再把歌找出來~
    好煩唷~做人幹嘛那麼煩!

  7. 中山鴨 Says:

    台灣味的歌?
    不點這首你就太不愛台灣了:

  8. miho Says:

    大家都很聰明 很多方法輸入中文字
    只是太複雜了 想到就懶

    鴨男:
    這不是沒解決我的問題 還衍生更複雜的嗎
    難不成我真的要輸入chairman
    而且我不是男性 也不想復仇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