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之旅(3) – 白食篇

其實我一直說這裡的食物很好吃
大部分是因為我個性的關係
我完全不挑食 做人隨和配合度又高
可以放開心胸虛心接受各地文化的不同
畢竟異國料理一定會有不合口味的地方
少一點抱怨 多一點試著去品味不同
就算不喜歡不好吃 吃個經驗也很開心
如果樣樣都要覺得台灣東西最好吃 (雖然那是事實) 那就不要出國囉

1. 別人家吃

X家隔壁住了個在DR數一數二的富豪 下廚邀請我們去他家吃飯
其實那一區並不是有錢人區 只是一般的住宅區
不過富豪當初還沒發達前就是X的鄰居了
發達了以後到處都有房子 可是還是對當初發跡的房子最有感情
富豪很平易近人 房子也是 不會很嚇人
只是有露天游泳池 大庭院 竹林 這一些東西 藏於民居而已


富豪女兒做的甜點 煮過的腰果漂在煉乳裡 不錯吃但是太甜
喔對了 富豪女兒剛滿18歲 又正又辣 鼻子還去隆過
開的車也不過只是mini cooper而已 算是相當低調…


富豪一直說有來過台灣 很喜歡台灣
所以就說為了我 他下次要親手做壽司(?!)給大家吃
(反正他們都把日本韓國香港大陸台灣 通通當作chino 中國人)
因為太漂亮太美味太華麗 嚴重懷疑他是去餐廳叫廚師捉刀


炸巨型栗子
很好吃 一開始猜不出來是什麼 我還以為是番薯跟芋頭的混種


肋排 就美式的囉


兩種plantain做法 中間的是用ripe的plantain做的


生日蛋糕 – 某個家庭的傭人做的
(這裡一般的小康家庭 好像家裡就會有傭人了)
不懂為什麼生日蛋糕的蠟燭是白色的 還這麼大根 感覺不是很吉祥
(一整根巨大已經是老梗了 這篇不走這個風格)

其實晚餐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各個親朋好友家吃
不過在別人家我不太好意思拿相機猛拍猛拍 只有這些
反正就是一直吃很撐就對了啦

2. 外面隨便吃

椰子做的甜食 有點像印度的米布丁+椰奶+很多很多的糖 超甜的~
(花子 花花 你買的髮束也出國玩了耶)


一樣是甜食 有點蜜踐的感覺 買來這樣↑
我吃的是鳳梨+椰子的口味 果然是熱帶島嶼阿
這個包裝我覺得滿特別的 (不要再攻擊甜不辣手了 它也不想這樣!!)


↑吃到後來的樣子 因為包裝很像粽葉(香蕉葉?)所以可以環狀撕開 一段一段吃


麥芽飲品malta – 跟啤酒很像 但是沒有酒味 甜甜的
Malta India這個牌子好像在加勒比海一帶很有名
我還滿喜歡這種飲料 但是熱量跟啤酒一樣很高
DR連malta都比美國賣的甜就是了


Mofongo
超好吃的 把炸的酥脆的豬皮跟煮熟的plantain或yuca 用杵跟臼磨爛和在一起
美國我想應該沒有賣這個 因為不能想像美國人吃豬皮的樣子
其實口感跟培根很像


不過吃的時候配的沾醬就不知道是什麼了 很像雞高湯
很搭 因為單吃的話有點乾 配上湯汁就剛剛好
我很喜歡這間餐廳 就在加勒比海海邊 一邊吃飯一邊就可以看海
這時候颶風還沒正衝 所以還可以享受一下海邊風光


起司球 QQ的 這個據說美國也有 只是我沒看到過


優酪乳 比美國或台灣的濃稠很多很多


Mama Juana – 一種DR本地的酒
做法是 在瓶子裡面放某種樹皮跟一堆香料 (紀念品店賣超多這種瓶子的)
再把多明尼加rum 蜂蜜跟一些有的沒的配料 倒進瓶子裡醃個好幾天
香料味還滿重的 配上rum真的還不錯喝 只是有點濃
據說有液體威而剛的效果 也不知是真還是假


majarete (玉米布丁) 口味的冰淇淋 這個好吃
冰淇淋是黃色的 我太急著想吃就忘了拍照


酥炸魚 – 從海邊要開兩個小時回家 沿路大家太餓就找家餐廳吃
那一帶剛好到處賣的都是這種整隻的炸魚
味道怎樣呢? 看就知道阿 超台的! 一定好吃的阿!!
同行還有一個X的美國朋友一起搭順風車進城
(一台小轎車擠七個大人 我要哭了我)
她默默的看著我們一堆人猛啃魚 一直露出一種很倒胃口兼不可思議的表情
我想…要美國人吃有魚刺有魚頭的全魚 是有點太勉強了
(美國人通常不是吃鱈魚排就是鮭魚排)


chicharrón – 炸豬肉 deeeeeeep fried
有時候雞肉也會這樣料理
我很愛唸這個單字 因為搭配捲舌音 很像在講”騎車撞” (撞用台語發音)


這一攤的有點過鹹 但是有媽媽的味道 因為我媽以前也會把豬肥肉拿來炸
炸的很酥脆像餅乾 小時後大家都要搶著吃


↑我唯一花到錢的一餐 因為我請客招待X一家人
很好吃的一家店 大家也相當不客氣 牛排調酒咖啡樣樣來阿 哈哈
店裡一直放倫巴的音樂 我們還跑去跟店員說 有沒有Salsa音樂
可是店員始終搞不懂 很疑惑我們要Salsa醬配什麼
結果只好一直跳倫巴 (我只會皮毛阿) 其實覺得很丟臉
而且明明就是餐廳 不是舞廳 別桌的客人一定被我們嚇壞了


快被蟲吃光的果子 – 好多人家裡都有庭院 庭院都會種一堆果樹
我幾乎每天都喝的芭樂汁檸檬汁 就是X家院子自己種的
忘記這個是什麼果了 在X的親戚家摘的


據說是梨子 本來要拿回家洗一洗吃的 結果放在車子裡忘記拿了


芭樂 – 這裡有兩種 一種裡面是白色的 一種裡面是粉紅色的
台灣據我所知 好像只有白肉的


芭樂再來一張 比起之前吃蟲的 這張AV感真不足
你們應該是看的很不滿意
可是我有時候也想走清新路線阿

吃吃喝喝的到此介紹完畢
總算要進入風土民情了
好有壓力 總覺得好像在交作業…

12 Responses to “多明尼加之旅(3) – 白食篇”

  1. 小乖 Says:

    後來兩篇吃的東西
    讓人感覺安心多了..
    不過我有發現你的潛力
    不如不要讀書了
    回來台灣主持『冒險王』或者『吃在中國』之類的節目
    你一定可以比那些主持人更厲害..

    ps:吃八辣真的沒有吃蟲精彩…

  2. ellekuo Says:

    最後一張有副乳

    (我說過不要再叫我花子)

  3. miho Says:

    小乖:
    可是我身體虛…

    Kuo:
    那哪是阿 你好嚴苛喔
    郭醫師 這樣有需要抽脂嗎 (甜不辣手也可以救一下嗎?)
    我覺得我的副乳症狀已經算是很輕微的了耶

    (我真的沒有叫你花子)

  4. ellekuo Says:

    也對
    正乳這麼大了 如果副乳也大未免太不像話

  5. 愛寫作業的人 Says:

    你的照片太多了~我想看他辣妹女兒

  6. Eileen Says:

    我覺得你的接受度真的很高耶
    一些看起來怪怪的東西你都不怕
    好厲害喔
    不過旅行真的就是要像你這樣敢吃敢玩
    後要多跟你學習學習

  7. 摸你腳 Says:

    好 不攻擊你的甜不辣手
    但是我發現你居然會一直翹小指耶!!! 真是不可原諒

    真抱歉
    身為你的好朋友們
    我們的focus居然是在這種地方 (副乳真的是有點明顯)

  8. miho Says:

    Kuo:
    你幹麻怨念這麼深 好嘛 不叫你花子了啦

    同學:
    你都不想關心一下同學變多胖嗎

    Eileen:
    因為我是抱著一種 這次不吃這輩子就吃不到了 的心態
    如果我去大陸玩的話 我想還是會有很多不敢吃…

    阿摸:
    對耶 天阿 我都不知道我會翹小指 好丟臉 哈哈
    錯就錯在 我穿halter肩帶的內衣 超緊的 肉只好通通擠出去

    夠了啦 不要再攻擊我的身材了
    可惡 大家下次脫光光來比賽阿 我副乳明明就不會很大!! :~
    我已經把照片打馬賽克了 這樣大家爽了吧
    我決定以後不會再放我的照片了 嗚

  9. ellekuo Says:

    你明明知道鬧脾氣這招對我們沒效的

  10. 你同學 Says:

    我想看風景~

  11. 可年業務(台北上班族) Says:

    可惡 為什麼有馬賽克?

  12. miho Says:

    kuo:
    靠 害我還這麼費力弄馬賽克
    (那我可以繼續放我的照片嗎)

    同學:
    都說了我沒去什麼景點…

    上班族:
    我放回原本的啦 因為馬賽克的照片畫質好差 懶得裝繪圖軟體來弄了
    而且怕大家以為我的副乳真的很巨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