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不是我強項

今天四個小時的Office Hours中間完全沒休息
只抽空上了一次廁所 真的快累爆了
別人的Office Hours都沒人 為什麼我卻像在開補習班
(我真的不應該這麼愛抱怨 畢竟這真的算是好賺的錢)
後來結束的時候跟兩個學生聊天
我跟其中一位說: 她從泰國來的 那妳呢
被我指說是泰國來的女生說: 我不是泰國人阿 我是印尼人 (臉上好像有露出被污辱的感覺)
我說: 喔 抱歉 我看妳跟其他泰國同學在用非英文聊天 我以為妳也是泰國人
她說: 其他人也都是印尼人阿
這時候我覺得好尷尬阿 因為我聽她們講話的語調跟泰文很像阿
就都是那種依依歪歪的聲調 所以先入為主就以為她是泰國人

接著聊回另一個學生 我說: 那你呢 是哪裡來的?
他說: Myanmar
我一愣: 抱歉 我地理不好 沒有聽過 請問那是在哪裡?
他說: 在泰國旁邊
我說: 喔 Vietnam(越南)喔
這次換他露出有被污辱的感覺: 不是 不是Vietnam 是Myanmar
(兩個唸起來的音調很像阿)
(剛剛發現越南跟泰國其實並沒有相鄰)
我再次很抱歉的說: 對不起 我地理真的真的很爛 我真的沒聽過 怎麼拼?
他說: M-Y-A-N-M-A-R
很有求知欲的我馬上google 搞半天 是緬甸嘛~
趕緊跟他解釋說 我真的知道Myanmar在哪裡 (其實也不是很肯定)
只是我們的中文翻譯跟Myanmar差很多 我沒辦法聯想起來
希望我這樣解釋以後 在這兩位同學的心目中 我還是萬人景仰的TA

題外話:
我跟緬甸雖然不熟 但是很早以前就發現他們的國旗跟我們的好像喔
不信你們看
我們的 緬甸的

放這麼大張來看 好像忽然又覺得不像了….

7 Responses to “地理不是我強項”

  1. 不魯ㄕ Says:

    他們是以農業為主的國家嗎?
    感覺好像很種田~~~

  2. 也是TA Says:

    你當TA可當的真有趣,
    還可以跟學生哈啦,
    他們應該很愛你吧!

    我也愛跟學生拉勒,
    但我老闆只須要我幫他改改作業、出出考卷等做些幕後的工作,
    其實偶爾跟學生聊聊天也很不錯,
    看看他們多白癡笑一下也好~

  3. yangyang Says:

    李演名我愛死了妳最後那句
    “放這麼大張來看 好像忽然又覺得不像了…”

    哈哈哈!

  4. miho Says:

    布魯斯:
    以前台灣也很種田阿…(文法好像怪怪的)

    同是TA淪落人:
    你不需要開office hours嗎?
    其實我也不是很常跟他們聊天啦 因為怕混熟了 他們會欺負到我頭上來

    yangyang:
    哇 即將和文明社會脫節的你來了!

  5. yangyang Says:

    李演明妳打招呼的方式真的是非常的與眾不同!

  6. Nicole Says:

    您別說了…

    上禮拜下班回家,看到電視有畫面但是被關靜音。
    只看到上個鏡頭是UN,下個鏡頭是一個人坐在插了台灣國旗的桌子前面。我嚇了ㄧ跳,連忙問我在廁所拉屎的室友(抱歉出賣你了!)
    “真夭壽阿~什麼時候台灣加入UN?“
    “恩?UN?”
    他拉著褲子就往外衝….

    後來我看到跑馬燈 “緬甸紅潮, UN出面斡旋“ 那類得字眼…
    差點沒被我室友打爆 (( :_:)

  7. miho Says:

    yangyang:
    聽到有人叫我李演名 覺得好親切喔 很久沒有人這樣叫我了

    Nicole:
    哈哈 我笑了
    猛一看真的是很容易認錯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