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之旅(4) – 觀光客篇

有去的景點其實不多
不過觀光客必遊的還是有去

1. Santiago – 我借住在這個DR第二大城市


Monumento de los Héroes de la Restauración de la República
(Monument to the Heroes of the Restoration, Santiago)
從西班牙獨立的戰爭英雄紀念碑 白天晚上都很漂亮


去的時候紀念碑剛好重建完畢重新啟用 有戶外演奏會


不知道為什麼要出動一堆帶槍士兵 可能有大官


最後還放了十幾分鐘的煙火 超漂亮的 算是我活到現在看的煙火秀第一名
我用有限的西班牙字彙 不停的跟旁邊的人說 一定花了不少錢


這個紀念碑來兩次 照了應該有上百張照片 各個角度看都很美
(DR的國旗也是紅白藍喲)


紀念碑廣場上的標誌


廣場上有很多富有歷史意義的雕像 雖然完全不了解
(裡面沒有X 大家不用找了)


跟X長的完全不像的表弟 放這張純粹是因為我覺得很白爛


DR是很有名的雪茄製造國 尤其在美國買到的雪茄十之八九都是DR產的
台灣賣的應該大部分也是DR來的
(因為很難買到古巴產的 可能要到墨西哥)
Santiago正好是DR雪茄的輸出大宗 這個是有名的雪茄工廠一角


裱在框裡誰捨得抽


來到這裡一定要跳舞的阿
Merengue與Bachata這兩種在拉丁世界還滿流行的舞 就是從DR發源的
不過Bachata似乎比較多老人跳 所以我去的這種年輕人的酒吧 就不會放Bachata

這一類的跳舞吧 DJ通常是連放某一種類型的音樂幾首之後 換另一種類型的音樂來播
普遍說來 都是以 Merengue -> Salsa -> Reggaetón + Hip Hop -> Merengue 的順序輪播
雖然比起當地人 我不是挺會跳 但是因為場中只有我一個老外 還是”中國人”
沒人預期我會跳 所以當我一下場跳 接受四面八方的驚訝眼神就很爽
不過我只學過Salsa 還是LA style 跟大家都不一樣
Merengue我只會基本步 也不時出錯 但是還有陌生人來找我跳
我想應該還是有驚艷到大家 有替我們爭了點面子
我們不是東亞病夫!!


賣觀光客紀念品的店
感覺就像是台灣旅行團出團會去的地方
不太好買 完全不知道要買什麼好

DR跟台灣真的滿像的 山的景色也很美 (據說也有個中央山脈)
還記得一下飛機在機場看到介紹DR的標語就是 “海總是在附近 山永遠不會太遠”
這天到山裡瀑布玩耍 據說侏儸紀公園有在這裡取景
美是很美 但是都沒有人在旁邊烤肉 總覺得少了什麼
(我泳裝照出現了耶 大家有沒有很興奮)

2. Santo Domingo

在首都Santo Domingo的China Town
不知道為什麼 China Town一定要寫天下為公
比寫 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好一點啦

以下的這一區是在首都Santo Domingo的Colonial City (哥倫布之城)
所有美洲最古老的都在這一塊 建於1498年


El Faro A Colón (Columbus Lighthouse)
哥倫布發現新大陸500週年慶的時候蓋的
整個燈塔是一個巨大的十字架 夜間會朝天空打出十字架圖案 很炫
裡面的兩個小女孩是X的外甥女 烏克蘭的混血兒 超可愛的啦
她們陪著我們一起逛Colonial City


哥倫布的死人骨頭放在後面 (我這張很像在拍洗髮精廣告)

這個地方不只是燈塔 也像一個博物館 裡面收藏了各個國家的文物
裡面也有台灣喔 而且沒有大陸 果然跟我們是邦交國





這一整間都是介紹台灣文化的
美國有多大呢? 一小格單位而已
可見我們真是捐了很多錢阿!!


十字架側面


好像是美洲最古老的大教堂
根本沒去參觀 因為照的當下已經開始下雨了


El Alcazar de Colón – 哥倫布兒子的家
看我的頭髮跟地上的水 就知道 真的有颶風
拍完這張馬上又下起大雨 真的很掃興阿

3. 海邊
來到這裡 一定要去海邊玩阿
不過我去的還是大西洋 水很暖
真正的加勒比海 我只有在海邊用餐而已 (因為颶風直擊加勒比海)
真可惜沒有下水玩 聽說水更暖


去國外海邊都不忘愛國
一開始寫Taiwan 結果經過的路人都一直大聲唸
我忽然害羞起來 決定寫中文
本來很有志氣絕不寫簡寫的 但是”灣”真的把我打敗了 後來偷懶
沙灘上寫字好難喔 還要避免站著的腳印破壞畫面 都不知道要站哪裡


X的爸爸是建築師 只用旁邊角落的破爛杯子玩沙子
連蓋的沙塔都比較高級 還有樓梯勒


住的旅館就有游泳池
捲毛小孩好可愛喔 跟他在游泳池玩了很久


大家期待很久(?)的鹹濕照來了
有沒有很有狗仔隊的fu 很有動感阿
本來好好的在曬太陽 忽然颶風不賞臉 下起雨來 只好匆忙跑走
想不到被偷拍下來
(不過隔沒十分鐘雨停了又繼續出來曬)
什麼? 嫌看不清楚? 狗仔隊的照片你是想看多清楚…

非遊記終於快寫完了 還剩一篇
不敢相信轉眼已經過了一個多月…

6 Responses to “多明尼加之旅(4) – 觀光客篇”

  1. 數數看有幾條 Says:

    最後一篇會不會有打棒球? 巴西不是路邊都在踢足球,DR是不是棒球到處飛啊?!

  2. 數數看有幾條 Says:

    (剛剛忘了說) 四格連拍「相當」像狗仔隊拍的,有fu!!!

  3. miho Says:

    八十七條:
    對耶 我都忘記要講棒球的事 提醒了我
    你這智障暱稱是要笑死我…

  4. 你姐 Says:

    妳身材變更好了

  5. 敗絮 Says:

    才剛想說你那張泳裝照什麼都看不到,後面出現四格的,
    好像真的變瘦了ㄟ,

    倒是你洗髮精廣告那張還挺有母愛的感覺ㄟ

  6. miho Says:

    姐:
    想要大就先胖

    敗絮:
    你都沒有專心在讀 我之前明明說那時候是胖到我人生最高峰
    (最近有消下來 可喜可賀)
    我在你印象中到底是有多胖…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