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洩一下

2007/10/14 把這篇補完了 其實…也沒寫啥
2007/10/15 A老師又有新招…這篇會不會變成超長篇阿

這學期有一門TA課真是令我不爽
很早就想大書特書 但事情好多一直沒空
今天實在太煩了 先亂發洩一下 有空再回頭修正內容

老師上課上的爛 衰的是學生嗎?
拜託 TA才倒楣 大家都要來Office Hours問問題

叫我每個禮拜要去上課罰坐就算了
我做自己的事情也不行 上課還抽問我問題要我回答 現在我是學生嗎
要我專心聽 說如果你有回答不出來的問題 要我幫忙cover
你是老師還我是老師 你答不出來我就答的出來嗎

一個禮拜也才兩堂課 每個禮拜我至少都要代半堂課
我記得學校好像有規定TA不可以代課超過兩堂吧 (我要再去查查)
每次都當天早上臨時通知 要我下午代課
又不給我要講的內容 我怎麼知道你想強調的重點在哪裡
辛辛苦苦準備了代課要講的內容 在上課前五分鐘忽然通知我不用代課了 你會準時到
準備這些事的時間我可以做多少事你知不知道 在路上塞車發呆都好過替你做白工

作業題目要我出就算了 也不交代清楚想要出的範圍 我怎麼知道你希望學生會什麼
要我上課講解題目 卻又不給我問題 再不然就是不給解答 我最好是這麼閒阿

要我監考就算了 還好沒有連考試題目都叫我出
會讓我有這麼爽嗎 屁勒
現在又要我去代期中考的前一堂課 叫我去”do some review problems”
(哇 好爽 那你整個禮拜都不用出席這堂課了嘛!)
那problems勒????? 又要我自己想! 我怎麼知道你考試題目要出什麼鬼
我自己也有考試阿

我這學期真的很忙 書唸的認真 研究做的認真 玩的也很認真
意思就是我沒空浪費時間多做雜事
這些TA瑣事卻一直冒出來
到底是夠了沒 吼~~~~~~~~~~~

最後只好繼續催眠自己
沒關係 要有教學的熱忱
沒關係 人在做天在看
沒關係 比起其他工作 TA真的算是投資報酬率高的爽差了
那…我可不可以換一門課爽…

2007/10/14 補充

發現也沒什麼好修正的內容了 我講的都是事實
說到底也都該是我份內的事
只是對於不負責任的老師 真的很不高興罷了

這學期TA兩門課 由A與B 兩位外聘的老師 教的
原本都是由我系上最受歡迎的某位教授教的
結果因為一些事 這個老師請了一年假 只好臨時找了外聘的講師代課
(不專業的老師 擺明了就是要累死有經驗的助教阿)

以上罵的是A老師
但是其實我收到的抱怨卻全是針對B老師的
B老師上的課真的沒話說的令人詬病
無聊令人想睡 照投影片唸也不講解範例 與學生沒互動 出的作業跟上的內容毫不相干
更重要的是還在星期五下午上課
對於成天只想party玩樂的大學部學生來講 上這門課要忍住不翹課 真的很難!
但是我還是比較偏心B老師
畢竟他該做的事情一樣都沒少 沒有逃避責任 只是真的不會教書罷了
通常這種老師 我以前就是以翹課來做無言的抗議 (就如我大學時的系主任)
教學評鑑不會太高 但是也不會有想給他死的那種評分出現

A老師呢 擺明了就是混阿
有多混? 看他交代我做的那些事就知道了呀
可是偏偏學生就是不討厭他
為什麼呢 因為他第一堂就說明了給分標準 總之是一個人人有糖吃的制度
大部分大學部的學生真的不在乎學到了多少東西
他們在乎的是這門課好不好混 作業少不少 給分高不高
A上課很愛閒扯淡 東聊西聊開玩笑 學生上課整個輕鬆沒壓力 當然很爽阿
(其實我還跟他抱怨他給學生的loading太少太輕鬆 我真是自找麻煩阿)
(我覺得我以後如果真的去教書 一定會變成學生最不愛的教授…)
我當然不是反對輕鬆的課堂氣氛 問題是一整節課我都聽不到重點阿
要我坐在那裡一整堂課 我就是一把火 一肚子不高興
你不是不會教 只是想混
不想用心就不要來糟蹋學生
這種就是我教學評鑑會想要給他難看的老師

前幾天與已經畢業的學生聊天
他還很驚訝又感嘆的說: 天阿 我覺得整個大學修的課最有用最有價值的就是這兩門課耶…
對於這屆的苦主學生們 我也只能同情
繼續在這裡靠靠么 說到底也不能改變什麼
我相信A老師最後也是會快快樂樂的繼續在我們系上一年又一年的混下去…

2007/10/15 補充

結果明天我就要做考試前的重點整理
老師還是沒告訴我要講解哪些題目 考卷題目也沒給我看 (我想是他還沒出好)
只交代了:
“Please pick some problems from the chapters we covered and go over them.
My exam will be similar to those problems.”

靠杯 這樣有講不是跟沒講一樣
全班都知道考試題目 跟要考的章節裡面的題目類似阿
不然勒 考Heroes演到哪裡嗎?
反正不管怎麼說 我都要自己猜題就對了 WTF

結果我很沒用的把我認為應該要出的題型整理給老師
希望他跟我確認一下是不是出這些題型
如果他還沒出題 那真是爽到了 一定直接抄我想好的!

4 Responses to “發洩一下”

  1. 不魯ㄕ Says:

    聽閣下在講的好像是我也曾遇過的一位教授
    好像速那個什麼叫做””阿哩”~~~系咧沖三小朋友”的…
    是那一位嗎!?
    好啦~乖~不要太抱怨~
    至少妳有遇到李安~跟他搭肩又握手的…
    不然這樣好了
    改天遇到王建民在LA吃阿宗麵線時我再call妳囉!

  2. 也是TA Says:

    不好意思哈~
    看完妳的抱怨我忍不住小笑了一下~
    本來改作業改到有點心情不好,
    一看到有人比我還慘,
    心情就好一點了~

    還好我家老闆心腸沒那麼壞,
    我只須要幫她改作業就好了,
    也不用去上課或是開office hour應付那些懶笨蛋,
    連她叫我出考卷我都可以回決喔~
    這樣比起來我好像很不像樣齁~
    難怪她老是嘆氣~

  3. ellekuo Says:

    好羨慕
    起碼你老板看不懂中文
    你可以大罵特罵都不怕被發現
    我有時候在部落格罵老師都會怕被看到耶

  4. miho Says:

    布魯斯:
    還會有誰 我那天遇到當他另一門課TA的苦主
    兩個人簡直有發不完的牢騷

    同是TA淪落人:
    他不是我老闆…所以要看他臉色更不悅
    回絕這件事…我…真的是很不會拒絕人阿
    何況是拒絕輩分比我高的

    Kuo:
    你們圈子的確是小了一點 好辛苦
    其實我還是有包袱的 你沒發現我整篇都沒出現髒話…
    以我的個性 有可能嗎?
    我還是會怕 看不懂中文的我也不敢太囂張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