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洩一下2

2007/10/19 更新

A老師 真有你的! 我忍無可忍了 更…
(但是還是什麼都不能做 悲 靠悲 有夠悲)

有個學生在考試當天跟A老師說 身體不舒服實在沒辦法考試
A不問證明 也不問細節就說 OK讓他晚點再考試
請他到Emily(欸 就是我)的Office Hours時間另外補考
更 我這禮拜的Office Hours已經結束了阿 你又要他在這禮拜考完
不就是要我另外空出一個半小時 專門監考一個誰知道是不是真的生病的學生
好 我還是認命了 美好的星期五要浪費在監考一個學生

話說A老師終於出完期中考題 在考試的當天早上才寄給我題目
害我在最後一刻才趕到系上去影印考卷
結果好死不死 系上的影印機正在修 (好個莫非定律)
一延遲就晚了十分鐘發考卷
但是這並不是大問題
因為大家根本就不可能寫得完考卷 即使我早到十分鐘也一樣
主因是A老師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一個半小時的考試時間
出了一些要瘋狂按計算機才可能寫的出答案來的算式
全班都跟我抱怨這種題目至少要再多一個小時吧

我就是太認真了 認真的跟A老師回報這個時間不夠的問題
A老師突發奇想的說 那不然下次上課把考卷發回去 讓他們繼續寫完

你是智障嗎???????

就算時間不夠 可是全班都在相同的情況下考試
他們抱怨歸抱怨 但是至少還是公平的
如果讓他們隔個幾天繼續寫考卷 那原本有些題目不會寫的學生
考完跟別人討論答案 之後不就可以改答案了嗎
這樣公平性在哪裡???

我跟他解釋過我的想法以後 我以為他聽懂了 所以就再沒提這件事
接著跟我說 要我改考卷的事
(早料到這件事會落在我頭上了)
(我記得學校有明文規定 TA不能改考卷…唉罷了 我也只敢在這裡抱怨)
等了兩天他還不把答案給我
我寫信告訴他 我週末沒空改 可以早點給我答案 讓我早點開始改考卷嗎
結果 不但不給我答案 卻還是堅持要再讓他們重考
還要我不要讓學生知道是寫同一份考卷
要騙他們他會再出一份Quiz 這樣大家分數就會distributed fairly

你真的是智障嗎???????

是沒當過大學生嗎 他們考不好應該就認命算了 搞不好已經去party了
你還跟他們說因為第一次考卷寫不完 決定讓大家再多考一個考試
那他們這個週末要不要再準備考試? party要不要取消阿?
我真的不敢發這個消息給學生 因為我已經預期會收到一堆抱怨信
所以已經強烈跟他表達 我真的覺得這樣做很不妥 不但不公平 還引起大家麻煩
但是如果他依然這樣堅持的話 我還是會跟學生說 (唉 我真的很沒氣勢)

喔 對了 重考一次的話誰監考?
歐 看到這裡 膝蓋想都知道當然是
因為他說 “I hope you can proctor it again.”

誰理你阿!
你乾脆兩個禮拜都不要來學校阿!!

我回信跟他說我那個時間可能(我沒種用肯定語氣)要跟老闆meeting
看他會不會吃定我 硬要我去監考

不負責任又腦殘的老師 我真的很受不了阿阿阿阿阿阿阿

2007/10/19

A老師依然堅持要讓他們重考
而且現在我知道為什麼他這麼堅持了
因為他下禮拜根本沒空來學校!!!

我說我可能要meeting
A老師說:
你老闆哪一位 我來跟他溝通 叫他跟你改別的時間meeting
因為如果你真的不能監考的話 我今天就要趕緊找人代我的課

搞了半天這才是原因阿
根本不是為學生著想 是為了自己阿
原來腦殘的不是他 是我阿阿阿阿阿阿 我都不知道TA這麼好用耶

而且他又找事情給我做了 要我把考卷在發回去重寫之前 全部影印一份
我光拆訂書針也會累阿…

而且我現在回學生的抱怨信回的手軟
唯一能做的反撲就是一一跟抱怨的學生講
一切都不是我的主意 我有勸過老師喔 暗示過他這是個腦殘的做法 可是無效喔

好沒用阿我

(大家看這一系列怨念文會不會很煩…我自己都很煩阿)

9 Responses to “發洩一下2”

  1. 不滷蘇 Says:

    阿~哈哈哈~我現在在上課~但是真的忍不住的”噗滋”一聲笑了出來
    相信我~這是”會心一笑”
    希望教授不要看到我隱隱作笑的臉~
    真的很同情妳的遭遇~沒想到他比之前更變本加厲~
    好啦~他真的很腦殘~真的不懂他的學歷打哪來的!

  2. ellekuo Says:

    哈哈好好笑喔
    老外白癡的程度更嚴重耶
    我還以為只有台灣老師這樣

  3. 哈比 Says:

    我覺得繼續寫這招還蠻妙的啊
    如果是不求甚解的同學
    在考完第一次後 一定會去翻答案或討論啊
    所以他們看到沒寫完的考卷就會很爽 然後就會考很好
    那那些本來就不在乎答案的同學
    再給他們寫 還是不會寫就活該啊

    這樣就可以教育學生
    考完試一定要把不會的找出答案
    不要急著去PARTY

  4. miho Says:

    布魯斯:
    偉大的USC發的文憑

    Kuo:
    台灣老師濫的也很多
    但是大家會在bbs幹譙自爽
    不爽的人看了就會爽一點

    哈比:
    臭小子 你根本就腦殘一國的
    那如果第一次就考的好的同學勒
    活該倒楣之前念太多書嗎

  5. 哈比 Says:

    不是都沒人寫完嗎

  6. miho Says:

    會有部分給分阿 算式寫出來沒算出來 有可能不會被扣分阿
    不會寫的沒寫完 跟完全不會寫的沒寫完
    得到的分數還是會不一樣

  7. 也是TA Says:

    對啦~
    不過我想教授的意思是:反正高分的同學還是一樣高分,
    就給低分的同學一次機會吧!
    你們教授應該不會機車到規定百分之幾以上的人才可以拿A吧?!

  8. miho Says:

    問題是最後學期分數 是相對分數阿
    大部分的課並不是以總成績超過90分就有A 這種的絕對分數 來評量的

    打個比方講好了
    某人作業分數不高 認真苦讀準備期中考 所以期中考考的好
    因為總會有比他作業高分的人 期中考考不好
    那這個期中考的衝刺 就是讓他成績翻身的機會
    尤其期中考比重通常比較重
    現在老師讓那些期中考不認真唸的同學 有機會拿高分
    (應該說 全班都高分)
    等於是宣判某人死刑了
    又或者是宣告某人的苦讀是浪費時間
    (歐 大學生真的不在意學習到知識這種事的)

    大部分學生介意的不是滿分一百分的考試 有沒有拿到高分
    而是在班上的相對成績好不好
    如果我考59分 全班平均只有30的話 不及格我還是會很爽阿
    但是如果老師現在讓全班都有59分的機會 那我就真的是不及格了
    (我認真了…)

  9. 布魯斯 Says:

    唉呀~~刺刺刺刺刺~~我就是那種苦讀分數又拿不高的人~好煩唷~真的不會考試~阿哉要怎麼辦~還好我很會自我安慰~告訴自己是來求學問的~不要太在意成績這回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