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之旅(5) – 有的沒的篇

過了兩個月 我終於要把這個系列寫完了…
這篇就一些有的沒的人事物

1. 棒球
有朋友預測最後一篇應該會有打棒球 畢竟DR棒球這麼盛行
我是沒有去看棒球比賽 不過到是有聽到台灣職棒的秘辛
X的一位長輩 說他認識一個幾年前來台灣打職棒的多明尼加球員
當時一直跟他說台灣很恐怖 黑道簽賭介入職棒 恐嚇他威脅他
所以那位球員就趕緊把老婆小孩送走 託這位長輩幫忙照顧
等約滿 這球員自己也趕緊逃離台灣
只知道後來離了婚去了歐洲打球
哪位球員我是不清楚 不過我隨便查了一下過去的新聞
發現真的曾有DR球員在台灣宿舍裡 離奇死亡的事件
嗯 只希望不是因為黑道簽賭的關係囉

2. 匯率
多明尼加幣peso跟台幣匯率大約1:1
所以都不用換算 超爽的 (雖然有時我要會算成美金來想)
換錢的話可以去銀行 或是去downtown的某一條街
路上會有很多人帶著大把鈔票 可以直接跟他們講價 看用多少美金買peso幣
簡言之 就是黑市囉 還滿妙的 都不怕被搶耶

3. 槍枝
這裡槍枝跟美國一樣 是可以合法擁有的
在這裡常常看見路上有人拿著槍 怕怕~
而且不是那種遮遮掩掩的帶著槍 而是明目張膽的秀出 老子有槍 那種感覺

X的生日派對中 有個朋友來參加 腰間就直接插了把槍
還不是放在槍套裡那種 而是直接插在皮帶上那樣
也不遮掩一下 而且走火的話應該直擊命根子…
我有企圖想要偷拍 但是沒拍成功
實在太妙了 到人家家裡參加party為什麼要帶槍…


保全人員帶槍來買路邊攤 看到我在拍食物 主動要跟我合照 還自己擺pose


X的爸爸平常出門偶爾也會帶手槍
尤其去downtown這一類治安比較不好的地方
連我們去海邊玩 也帶著呢
(我趁大家洗澡玩水沒注意 偷偷拍的 很怕被他們發現我在拍 雖然也不知道在怕什麼)
我自己是連摸都不敢摸

4. 交通工具
DR大城市的感覺 大概就如同台北縣中小城市一般
當然是沒有7-11到處氾濫 不過路上的機車也不少

看到機車好興奮阿 據說有不少是台灣進口的
我以前被偷的機車不知道有沒有被運到這裡來賣

汽車的話 其實也跟台灣沒什麼兩樣 也是日系美系為主
不過我發現他們有種很妙的車子
這裡的車子可以改裝成吃汽油或吃瓦斯都可


幫車子加瓦斯 要去名副其實的gas station囉

使用瓦斯便宜很多 同樣價格 用瓦斯可以比用汽油多跑三倍距離
只是沒瓦斯了 車子不會顯示 所以自己要注意 或是定時去gas station檢查存量
既然這麼便宜為什麼不要人人都用瓦斯呢
我是不清楚原因 但是用瓦斯的汽車是沒辦法使用冷氣的 真的會要人命耶 熱死人



我是要照車子 加瓦斯的小弟硬要來湊一腳
(這裡的加油站跟台灣一樣 有人會幫你服務 美國加州密西根州可沒有呢)
(紐澤西少婦提供消息 說他們那裡的加油站規定要有小弟幫你加油)

之前提過我們曾經七個大人擠一台小轎車
開了一兩個小時喔 而且DR人又都不小隻
後來發現 他們真的是很習慣擠在車子裡阿


背後的車子真的很妙 真不知如何敘述
這是一種大眾運輸 像公車但是沒有站牌 像計程車但是有固定路線
總之就是你要熟知他的路線 只要在他的路線上你可以隨手一招就上車
有轎車也有箱型車款 一次大約10~15塊 真便宜呢


方便又便宜是沒錯 缺點就是一台車子…也擠太多人了吧!!
一小台箱型車 擠了快二十個人 不誇張


怎麼擠? 站門外阿!


坐起來真的很不舒服
有多不舒服? 你看連我這個矮個兒都頂到車頂了 更別提旁邊的車友


下雨不想淋雨或擠公共小車 所以坐計程車
很奇怪不用跳表 反而是flat rate 一兩百元左右 不算貴耶
只是總覺得長程的客人應該會被拒載才對阿

5. X一家真可愛

一剛進X家門就看到他家人製作的歡迎海報
他爸爸有一本上面有竹子 寫了”誼愛平”的筆記本 他覺得很中國味就依樣畫葫蘆的畫上去
雖然我一看到的當下 疑惑了一下想說 難道他以為我叫”誼愛平”?
Welcome還拼錯 真是辛苦了不會中文英文的老爸 有夠可愛的家人啦
離別時送我到機場 還在機場大喊I love you 我真的好喜歡這家人
旁邊被打馬賽克的是X 他之前在好萊塢電影演了個跑龍套小角色 他家人開玩笑的畫了小金人

之前提過的混血外甥女


一看到我就在我面前一直表演中國功夫
好吧 大家對中國人的刻板印象真的是很深阿
她們家就算家境滿不錯的了 還有兩台賓士呢


睫毛又長又翹 好羨慕阿


到處都有人在玩Dominoes(骨牌) 幾乎人人家裡都有牌桌
有種介於橋牌跟麻將之間的玩法 真的很有趣
我很愛玩 最後還買了一副牌回家 少數買的紀念品之一 (有沒有人要跟我玩)
甚至還跑去公園跟人比賽 當然最後被痛電


親朋好友一邊玩一邊講笑話


我白吃白住的家 看起來很豪華是因為這是X老爸自己蓋的 所以省很多錢
不過滿多人都是住這種獨棟的房子
這裡的人貧富懸殊也滿大的
X親戚有很有錢住豪宅的 也有家裡廁所連水都沒有要出去提水的


X家對面的公園 我都跑來這裡玩Dominos 用無線網路 兼餵蚊子


講到餵蚊子 我每天都被蚊蟲咬 到後來都懶得抓了

這裡幾乎人人家裡都有傭人 不必是富豪也請的起
以X家來說 他家只是一般人家
但是他家就有負責整理庭院 負責洗衣服 負責打掃 負責煮飯 的傭人好幾枚
不過不是附住宿常駐的那種 應該說是幫傭
(讓我想到去巴里島 發現人人在那都當大爺 傭人好幾個)

不少傭人家裡自己也有請傭人
譬如說一般人家請DR當地窮人做傭人
當地傭人再請海地人做自家的傭人
這真的是很奇妙的食物鏈

之前提過拉丁民族很愛講笑話 有獨特的幽默感
他們的聚會更妙
大家吃飽飯會聚在一起圍成一圈 然後搶著輪流說笑話
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在看 電視笑話冠軍
是那種還會搶答舉手說 我有我有 我還有一個笑話要講 的投入程度

6. 一些怪東西

無臉娃娃
因為DR人有太多種族融合了 所以無臉娃娃象徵他們可以是任何長相

無臉人其實很恐怖阿 X還想叫我買 我才不要勒


海地畫
隨處可見販賣海地風格的畫作 還挺受外國遊客歡迎的
我自己是覺得色調太陰沉了 不敢買


吃路邊攤是很便宜沒錯 但是有些地方真是貴的離譜
一個麥當勞的餐要170起跳
一個麥當勞的冰炫風要110!!! (其實我不知道台灣賣多少錢啦)


路邊攤賣盜版喔 好親切阿
旁邊還有小台dvd player讓你確認品質 真是童叟無欺呢


很像高速公路休息站的地方


裡面居然有賣中國食物 頭文字D聽起來就不好吃
不過我都努力的跟他們倡導一個觀念
Made in China的食物千萬不要買 食物可跟玩具衣服不一樣
可怕的不是quality不好 而是他們沒有ethic(倫理道德)的觀念 裡面會放什麼真的很難預料阿


還有人蔘蜂王漿勒


這些零嘴我通通沒聽過


肯德基爺爺都有外送喔


X的朋友家
這家人嫌客廳太空 加菲貓 Elmo都來作客喔


陳水扁造訪中美的新聞 (隔兩個月已經是舊聞了) 這裡也有報喔
我們果然是邦交國阿

最後統計一下 我去DR的機票將近530美元
DR簽證將近200美元 (你們沒看錯 這簽證真的天價 早知道這麼貴就不會去了)
玩了兩個禮拜 我實際只花了(台幣/DR幣)三千元左右
包含請客招待X家人跟買了一條一千出頭的Mango打折裙子
(為什麼在那裡買Mango…因為我換了DR幣花不掉阿 這裡東西真的很不好買耶 而且有特價嘛)

我想 我真的白吃白喝白住的很用力…

終於寫完了!!!

4 Responses to “多明尼加之旅(5) – 有的沒的篇”

  1. 摸你腳 Says:

    這算是有史以來最有營養的一篇文章了
    你應該買頭文字D來吃吃看的

  2. Solo Says:

    那個吃完了會不會一直搖屁股啊…..

  3. 小攀 Says:

    我也想要頭文字低餅乾

  4. miho Says:

    阿摸:
    你們都不擔心裡面有摻什麼怪東西嗎…

    Solo:
    就怕吃了會搖頭

    小攀:
    早知道頭文字低詢問度這麼高 我就買來當你的生日禮物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