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歌回味

好吧 也不是真的老歌
但是絕對是足以暴露我年紀的歌
以我的朋友健忘的程度 我想這篇應該沒有啥人跟我有共鳴

我其實不太哈日 畢竟卡哇伊的東西跟我的形象不符
但是日劇極為流行的年代 該看的我都沒有錯過
日本流行音樂(非演歌)在台灣剛正熱的時候 我也有趕上熱潮的買了專輯來聽
(好吧 其實是光南賣的盜版 當時只有Tower Record有齊全又貴的要死的正版阿)
也曾經覺得高中生的內田有紀美呆了 檳榔西施裝扮的安室奈美惠怎麼這麼辣
連美夢成真的移動遊樂園演唱會錄影帶 (當時並沒有VCD DVD可以買)都買的下去了
忽然覺得 那真的是一個頗美好的時光
網路沒那麼發達 外國藝人就是有外太空那麼遙遠 一切資訊要獲得都非常不容易
喜歡也很單純 好聽好看就喜歡 不喜歡也不會上網去幹譙

題外話太多了
這兩天不知道為什麼 腦中忽然想起一個旋律
用力想了很久才想起來 真的是差點要想破我的頭
(知道我有強迫症的朋友 一定知道我想的有多痛苦)
原來是一個已經不存在的日本團體唱的 (想起來了 真的好想幫我自己鼓掌)
這個團體叫做 Zoo 是很多人組成的跳舞團體
小弟弟小妹妹一定不知道 大哥哥大姐姐一定曾經知道 但現在想必應該是完全忘了

我真的很愛看熱舞 自己是不會跳啦 但是光看會跳的人表演就是很爽快
以前台大熱舞社每年熱舞成果展我都有去看呢 雖然表演的人我都不認識還是照看不誤
所以以前LA Boyz跟草蜢 唱的不好聽 我還是很喜歡阿
那像Zoo這種各個成員都會跳的團 又都唱舞曲 叫我怎麼能不愛呢
不過真的是相當久遠阿
trf, 安室, Globe 這些都還是後來的事了
過了這些之後 也沒這麼常去光南著迷日本歌了

我腦海中的是這首歌
Zoo – Ya Ya Ya

以前高中的時候 體育課要跳舞考試 我這組好像就是跳這首
歌曲開始沒多久 我們還了段機械舞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想起來覺得真蠢
只是我一直以為是首黎明有翻唱的歌 結果發現好像不是
你們有誰可以幫我confirm一下 我真的不確定了
(不過連我詳細王都不確定的事 其實不指望你們其他蝦兵蟹將會記得)
但其實比較紅的是這首 因為林憶蓮有翻唱
Zoo – Gorgeous

還有這首當時也是紅翻 懷舊到會起雞皮疙瘩
Zoo – Choo Choo Train

我想沒什麼人有興趣知道的題外話
1. 原來放浪兄弟是當初Zoo的成員之一創的阿 真的是很不願意離開演藝圈吧
2. Avex不久前又搞了個叫AAA的跳舞團 有把Ya Ya Ya重唱

現在的JPop 還真是很久不關心了
我想我真的長大了…

10 Responses to “老歌回味”

  1. Nicole Says:

    天阿….我竟然知道這個團體….
    (原來我跟你是差不多年紀.. 哭…)
    trf 也是我的小時崇拜的團體之一!
    後來sam竟然跑去跟檳榔辣妹安室結婚.
    想當初他們ㄧ起show婚戒的新聞,還真是紅極ㄧ時捏~

    哎….歲月不饒人

  2. Eileen Says:

    我小時候沒有哈日
    所以不知道這團耶
    不過看了MV讓我想起來台灣很久以前不是也有個日本團
    Tokyo什麼的
    很多個日本人組成也是很會跳舞的
    後來我還認識了其中一個日本男現在在台灣當舞蹈老師說

  3. 摸你腳 Says:

    高中體育課我們這組跳的是歐陽菲菲的 “Don’t say goodbye”
    現在想起來,可能比你的zoo還有笑點
    (誰跟我同組啊?快出來召認)

    回應Eileen, 那個團體是 Tokyo D
    團長是黑人頭

  4. miho Says:

    Nicole:
    可惡 哭什麼哭!
    跟我差不多年紀不好嗎….哈哈

    Eileen:
    其實我也是自己放了連結才看到這些MV
    以前哪有MV可以看阿 那時候MTV Channel V台灣都還沒有
    不知道你講的是Tokyo D的Boss還是阿里
    這個團我只記得這兩個人
    不過他們的招牌歌我到現在都還會唱…

    阿摸:
    錯錯錯 大錯特錯
    小姐 你明明就是跟我同組阿
    我們沒有跳Don’t say goodbye
    那首只是我模仿歐陽菲菲的招牌歌
    我就知道靠你要找回記憶的缺塊是不可能了…

  5. 哈比 Says:

    對啊 我記得妳們同組
    阿摸
    妳真的錯得離譜
    怎摸可能會有人跳Don’t say goodbye

  6. G凍 Says:

    我跟你還有阿摸討論過了~菲姐的歌 主要是因為當年熱舞社有編啦 焦點動作就是甩頭 日後就變成阿美的招牌動作了~
    話說回來 我們當年其實有點作弊 因為熱舞社有編 你們幾個part time社員(尤其是大牛)去學了幾招之後就偷用在YAYAYA裡面 唉喲那個機械舞雖然想來很令人害羞 當時我們還覺得很酷勒 (酷這個字真老派~)

  7. 摸你腳 Says:

    對不起 ㄧㄢˇ明菲菲
    小的知錯

  8. miho Says:

    哈比:
    我連你那組跳什麼都記得喔 你自己一定不記得

    阿凍:
    酷會很老派嗎? 我還滿常用的耶
    Cool!
    (換成英文有沒有好一點)

    阿摸:
    我原諒你

  9. 摸你腳 Says:

    太帥了 –>這個才叫老派
    (你是馬蓋仙嗎?)

  10. miho Says:

    阿摸:
    你是想說”帥阿! 老皮!”嗎?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