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遊台灣

我的指導教授上個月去台灣演講
順便遊玩 共計兩個禮拜
老闆不在家 我就因此給自己放大假 哈哈

他這趟去了四個學校演講
除了東華跟政大 還有另外兩所不知名學校
(因為我光看學校英文名字而已 真的認不出來是什麼學校 沒有不敬的意思)
我真的很怕現在的大學生素質低落 英文不好知識不夠沒禮貌又不捧場
會讓老師有不良印象 對台灣學術界失望 (雖然說失望了也不會怎樣)
所以他去之前我真的很擔心

加上這是他第一次去台灣 我很希望他能有好印象
先前看過他的行程表 故宮 台北101這種不用說 一定會安排
還看到有去 太魯閣日月潭 我就放心了不少
畢竟這是非年輕人的老外怎麼樣都應該會喜歡的景點
除了覺得舟車勞頓對一個六七十歲的老人有點殘忍以外
算是挺充實又不失趣味的行程

台灣有在用原文書上課的學校 對他寫的書應該不陌生
尤其對工學院的學生而言 應該都有用過他的書當教材或是參考書目
衝著這點 他在台灣學生心目中 應該還算滿有名吧 說是大師不為過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 想了解看看有沒有人在討論他去台灣演講的情形
(不好意思 書不認真唸 都在做這種事)
還真給我查到 有人寫心得 有人拍了照片放上網

查著查著 我笑了
照片大多是 大學生拿著課本要他簽名 或是 搶著合照 的畫面
我真的笑了
我回想起 之前在這裡的台灣朋友 也有人幹過一樣的事 跑去課堂上要簽名
當時教授還用很莫名其妙的眼神看著他們
(美國學生大概不搞崇拜這種事吧)

後來我問教授去台灣玩的開不開心
他說很不錯 很喜歡太魯閣跟日月潭 (我就知道!)
陽明山他去的時候很foggy 不是那麼好

我又問 演講時學生反應怎樣 會不會聽不懂
他說 不會吧 他講的內容都是很elementary的
(可是大師的特色就是 任何東西在他眼中都是很簡單)
(而且他演講都講不同的研究topic耶 有沒有這麼多東西可以講)
接著他笑著說 他每到一個學校就有一堆學生排隊要他簽名簽在書上 或是要跟他合照
讓他覺得自己很像超級巨星一樣
我又笑了
台灣人就這點可愛阿

問他對台灣人的印象呢
他只說了 台灣人都很瘦 真的很瘦 應該很健康
我回說 瘦不等於健康啦 不過大家真的很瘦 所以我之前才說我在台灣算是胖子
然後教授很殘忍的沒有反駁我 還點了點頭…
(嗚 之前還曾說過我很瘦的)

至於他去台灣為什麼沒有帶我去?
好問題…為什麼要帶一個廢材?

5 Responses to “大師遊台灣”

  1. 只注意到小細節的布魯斯 Says:

    哈~那他有沒有去吃台灣小吃ㄚ!?
    不好意思~我腦殘來的…..

  2. ellekuo Says:

    哎呀…
    替花蓮人謝謝大師對太魯閣的厚愛
    (硬要參一腳)

  3. Louis Says:

    我一直覺得,你們家大師不帶你一起「榮歸故里」,一定有什麼理由,廢材說不是很有說服力。妳一定要再認真想想到底是什麼問題…

  4. 同是男人, 我知道 Says:

    他為什麼不帶你一起去?
    癈話, 為什麼要讓學生捉到自己的把柄?

  5. miho Says:

    布魯斯:
    我想應該是有吧 我沒問這麼仔細 只是不會是去夜市就是了
    包辦行程的人總應該會帶外賓去鼎泰豐這一類的店吧

    郭狗:
    不如這趟我回去 我們就再去太魯閣吧

    路易斯:
    幹麻疑心病這麼重 哈哈
    我真的沒有在謙虛耶 他去演講 也不是講我做的研究
    介紹台灣風土民情 主辦單位也都會負責
    何況如果我要自費去 也不會想跟呀
    自己回台灣多開心 又沒有負擔

    是是是 真男人:
    放肆!! 我老師都六七十歲了
    你知道個頭勒 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