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ipline

在多明尼加玩耍的時候 天天都大口吃肉
加上他們幾乎不太吃蔬菜
回來後覺得自己好像這一趟吃下來非常不健康
正好遇上新學期的開始
要知道我最愛定新學期新計畫了
所以就決定晚餐吃素好了
姑且不論午餐有沒有因此更大口啃肉
至少晚上總會想辦法吃點蔬果吧

隔不到一個禮拜 我就痛苦萬分
自己在家煮還容易 反正沙拉 蔬菜湯 豆腐 蛋 炒青菜
隨便弄弄總還可以有點變化
配飯配麵組合一下也不至於會太單調
但是出去吃飯的話 我就慘了
因為不是很常去華人區 但一般非中式的餐廳 蔬菜選擇真的很少
總不能都點沙拉 我不想餓肚子阿
連菜都不給我吃到飽的話 心情會很差耶
所以一個禮拜後 我就調整了我的計畫
改成晚餐依舊不吃肉 但是魚蝦海鮮則不忌
這下子總算是容易過活點了
不過限制一寬鬆了 就開始走輕鬆的路
到後來壽司生魚片螃蟹鍋硬是吃了好幾回
蔬菜水果卻也沒多吃了

一開始只是為了健康考量 想調整一下飲食
但是計劃一旦實行了 就變成了一種執念
別人越要誘惑我吃 我就越要試試看自己能不能把持的住

當然我也有很多我自己的規定 (也隨時再改)
如果起床後的第一頓大餐是四點多才吃 那我的界定就還是午餐 可以吃肉
深夜吃的宵夜 在我的界定也超過晚餐的範圍了 所以可以有一點點肉 (盡量控制少點肉)
和著肉一起煮的東西 譬如說五更腸旺 我只要沒去夾腸子 就還算過關

吃火鍋 我就真的只挑魚餃 花枝丸 豆腐這一類吃 連蛋餃都不碰 (可是好想吃阿)
愛吃的越南牛肉河粉 不好意思喔 請幫我換成鮮蝦河粉 (整個感覺都不對)
去吃唰唰鍋 先生 麻煩請給我魚肉唰唰鍋 (搞什麼 超沒勁的)
別人吃牛肉麵 我吃牛肉湯麵 別人點鐵板牛柳 我吃下面的洋蔥 (純粹嘗味道)
最慘的是台式啤酒屋 羊肉爐掰掰 酥炸大腸掰掰 鹹酥雞掰掰 (還好我還有臭豆腐)
我室友煮麻婆豆腐 我就挑豆腐吃 連煮獅子頭 我也能做到只吃旁邊的魯白菜

看到這裡 大家一定覺得我幹麻自作孽 還搞這麼麻煩
(難道都不會有衝動 想幫我拍拍手媽)
想吃就吃阿 大不了多吃點青菜補回來嘛
這樣講你們就淺了
這是一種discipline 懂不懂阿
沒錯 我就是自找的 我是怪咖

但是怪咖也是會怕同儕壓力或別人的異樣眼光
所以這學期其實我有破戒三次
分別是中秋烤肉火鍋會、fondue party跟昨天的感恩節晚餐會
因為這三個餐會特色都是陌生人或不熟的人很多
我不想在半生不熟的人面前 解釋我的執念
因為大家會想這是哪來的怪咖 歪理一大堆
而在不吃肉真的會吃不飽的情況下 我就還是有豁出去吃了
一個學期犯規三次 還算ok 勉強可以接受 (對啦 話都我在講的)

那我有沒有感覺比較健康?
不知道耶 感覺不是很爽快倒是真的
(說真的午餐不吃肉容易多了 下學期會考慮一下)
現在 我只想這學期趕快結束 挑戰就可以停止了
我要回台灣大口吃肉跟內臟 好期待喔

16 Responses to “Discipline”

  1. Solo Says:

    ….. 妳平常真的吃很好ㄟ……

    我現在覺得我在紐西蘭吃的真的很差 -_-

  2. 小攀 Says:

    真的吃的很好…
    我開始覺得我在洛杉磯吃的很差 Orz

  3. 哈比 Says:

    等你回來大口吃肉啊

  4. miho Says:

    Solo:
    不要開玩笑了 你廚房筆記那些菜 隨便就打死我了吧
    連減肥餐都很豪華呀…

    小攀:
    為什麼我的朋友看文章都很不會畫重點

    哈比:
    可是跟你吃很沒勁
    你鳥胃都給我吃一口就說飽了

  5. ellekuo Says:

    你就算discipline都比我吃的還好

  6. miho Says:

    郭狗:
    少來 我已經幾乎要把我三個月來的外食都列出來了耶
    我光看到你們討論去哪裡聚會的都比這些強多了

    忽然想到之小攀:
    誰叫你要常吃外面 平常自己煮偶爾就可以吃吃外面豪華一點
    不過我上面列的其實就螃蟹鍋最豪華 你不也很常吃 哈

  7. 布魯斯 Says:

    我昨天發現一間不到十塊可以吃點菜(熱炒,湯,青菜,魚…..)吃到飽的餐廳,有興趣打電話給我吧!

  8. 小攀 Says:

    快打給不魯私 我也想知道在哪裡~

  9. Solo Says:

    我這一篇畫了以下重點:
    魚蝦海鮮, 壽司生魚片螃蟹鍋, 五更腸旺, 火鍋 魚餃 花枝丸 豆腐, 牛肉湯麵, 鮮蝦河粉, 麻婆豆腐 獅子頭, 中秋烤肉火鍋會、fondue party跟昨天的感恩節晚餐…..

    如此的減肥餐, 還真是個狠角色啊~~~

  10. 摸你腳 Says:

    說到強迫症
    我男朋友更偏執,他完全不吃晚餐耶! 都是我在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 我敢在這邊放肆,就是賭他逛不到這個沒營養的地方)

    聽說西來寺(發音是這樣但我不確定字對)的素食buffet, $5 吃到飽
    真的餓到活不下去了又不想自己做可以去試試,至少讓你吃菜吃到飽
    不藏私分享給各位師兄師姐

  11. miho Says:

    布魯斯:
    午餐也有嗎? 讓我去吃到飽又不能吃肉的話 很痛苦阿

    小攀:
    那我們下次聚會就去吃這家好了
    你不找時間跟我約 就永遠不知道在哪裡了

    Solo:
    被你這麼一詳列 好像的確是吃了不少 可是飯總是要天天吃阿
    不過你重點畫錯就算了 還眼花 我沒有說我吃減肥餐阿
    我倒是有認真思考著把減肥餐當作是下學期從台灣回來後的新discipline
    這都要看這趟回去胖多少 沒事的話我也不是很想折磨自己了

    阿摸:
    跟你說過只要辜狗摸你腳就瞬間找到這裡了
    你怎麼這麼天真的以為他不會找到 (阿摸的男人 你好 你好)
    西來寺的素菜buffet我是有聽過 (你這個假LA客在這不藏私什麼勁)
    問題是從我家開到那裡至少一個小時跑不掉
    塞半天到那裡又只有素菜…….師姐在這裡先謝過你了

  12. 布魯斯 Says:

    上海有發飯店~中午也有開~不過點菜要會寫中文~這應該難不倒妳吧!?

  13. miho Says:

    布魯斯:
    你這不是破了我要吊小攀胃口的梗了嗎…

  14. 布魯斯 Says:

    啊~人家只是好心的說~那小攀你當做沒看到吧!

  15. 小攀 Says:

    有發我已經沒朋友願一根我去吃了Orz

  16. miho Says:

    想不到有發這麼有名
    我聽都沒聽過
    東邊果然混的不夠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