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也行

我很喜歡坐在咖啡廳唸書上網
而且會到處去不同的店換換口味
也不一定非要在我家旁邊或學校旁邊
最近比較常去的咖啡廳 那棟大樓有警衛
常見到的警衛伯伯是個估計大概有四五十歲的黑人 長的像平民版的艾迪墨菲
我每次都待到店打烊 那時他會在外面送客
一個禮拜大概也見他個一兩次 他又很愛攀談 見多了好像就熟了
只要他當班的時候 遇到我一定都會跟我打招呼
我要離開的時候還會跟我擊掌說: My friend my friend, have a good night!

今天我離開的時候 他人在離門口比較遠的地方
我遠遠的跟他說了聲再見就要轉身走人
他揮揮手把我叫住 (就是大聲喊 my friend)
走過來又跟我擊掌my friend一下
跟我說他星期天以後就要調去某某某地方
問我明天還會來嗎 我說不一定
接著他說: Then can I have your number?
我呆了一下 微笑尷尬著說: Nah…I might still see you there in the future.
警衛伯伯用著濃濃的黑人口音說: Ok. Alright. Be cool. Be cool.
(他今天還帶了個閃亮亮的黃色鏡片墨鏡 這時害我很想來段嘻哈)

整個相當跳tone耶 想不透要我電話幹嘛
因為實在不太像是對我有意思的那種搭訕
難不成真以為我是他的friend嗎?

我覺得老外很厲害
面對這種把對方弄尷尬的場合 都很能自行緩和氣氛
不知道是他們太老手所以面不改色
還是只是亂槍打鳥隨便攀談而已 沒啥得失心
總之就是我太容易臉上寫滿不自在
之前最常聽到的是叫我 Take it easy.
今天又學了一句 Be cool.

我是很cool啊.

9 Responses to “這樣也行”

  1. 哈比 Says:

    我覺得外國人要電話就像是台灣人也很愛叫別人來家裡坐坐
    或是問吃飽了沒
    整個就是應酬話的感覺

  2. miho Says:

    我剛還在想說 你又知道外國人怎樣了
    後來才想起來
    對喔 你來美國找我的時候 見證了幾次 哈哈

  3. 人嘛 Says:

    來日本三個月, 我的手機已經存了幾十則電話了, 但是我到現在只打過二次電話… 存著以防萬一嘛

  4. 傑克 Says:

    我一個外國同學也在學校的gym勾搭上一個愛爾蘭來的女生
    一整個很會搭訕。重點是他已經是一個已婚男人啦😄

  5. miho Says:

    施主:
    這樣亂槍打鳥是沒用低
    一鳥在手比較實在阿!

    傑克:
    我最近也才遇到假裝未婚出來搭訕的濫咖
    比了比他手上的戒指 還會跟你掰一大串說這是祖父留下來的 見鬼了

  6. 才上班兩天就想放棄的小乖 Says: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太好笑了
    很遠還要過來擊掌 還要電話咧
    阿明 你真的對怪人來說
    很有吸引力

  7. miho Says:

    小乖:
    為了奶粉錢 工作請撐下去

  8. 你姐 Says:

    我那個年代沒手機 是寫信 不過我很沒道德
    只收不回
    ps. 也是黑人

  9. miho Says:

    可惡 你贏了
    我還真沒收到啥情書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