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了

忍了這麼久 我終於說了!!

不好意思 不是要說八卦
我是要說 我終於去跟系上告狀了!!
雖然不是直接去找系主任(有權限決定聘用誰的人)
但我是跟系上負責 recruit 的職員反映 (找人才讓系主任決定要不要聘用的人)

一開始我只是去拿我下學期的offer letter
想說順便問問她 以後如果有我不想合作的老師 我可以不要教 重新分配課給我嗎
她聽完很好奇的問哪位老師 我二話不說馬上嫌惡的表明哪門課哪個老師
(其實這學期的兩個老師我都一併告狀了 只是我比較恨腦殘的那位 勝過不會教的那位
不然那個不會教的也是有滿多經典鳥事蹟可以講)

她聽完就一副 “我懂 辛苦你了!” 的表情
跟我說很抱歉 因為這兩個老師都是救火的 臨時要找人代課的狀況 沒有別的選擇
(她說腦殘老師很煩 還一直跟她說他想要多教幾門課 是有必要斂財成這樣嗎)
當下 我就知道我找到知音了
加上她很八卦的想問我這兩個老師到底有怎樣過分
那我還跟她客氣嗎 當然霹靂啪啦猛講阿
我抱怨了至少十幾二十分鐘
講完真是通體舒暢 一個爽
不過我也真的很俗辣 要等到學期末才敢講…

可惜腦殘老師下學期還是有教一門課 現在也來不及取消了
但是她跟我說 聽完我講的種種 她決定接下來要建議系主任不要用他
系主任通常會聽她的建議 所以我想系上以後不會再聘用他了 (爽!)
(當然也不是只聽我片面之詞啦 她之前就有感受到一些事 只是我的例子實在太具體了)

小插曲1
這學期最後一堂課 A老師花了大半堂課解釋Project的評分標準
還跟大家討論半天 他會依照他們寫的哪些內容為依據評分
有人提出他們不是用標準作法可以嗎
他還大放闕詞說他會看了以後斟酌給分
我在台下真的很想笑 最好是你會改啦
果然一下課 他就直直要往門口衝
我馬上當著大家的面叫住他 手裡抱著一疊大家交上來的Project Reports
天真無邪歪著頭一臉疑惑的用大家都聽的到的音量問他
“Do you want me to grade the reports?”
他一愣 不知怎麼回答 因為大家都看著他 等他的答案
然後他結結巴巴的回我
“Why don’t you give it a shot?” 還說 我改完他會再看一遍 (屁勒)
腦殘在推卸責任的時候到是挺聰明的
還搞的很像 讓我改 是給我一個成長的機會 那樣
說完他就走人了
學生跟我說 “Emily, I feel sorry for you.”
喔 真的不用可憐我 因為我早就有心理準備要改了…

小插曲2
上課的時候他提到 他的公司怎樣怎樣
有學生很驚訝的問說 你有開公司喔? 什麼性質的?
(我想大家都很驚訝這麼腦殘也能開公司嗎?)
他回說是做管理顧問 拜託 以他笑死人的邏輯 Case Study都做不好吧
台下有學生問說: 老師 你公司有缺人嗎 我們今年畢業 可以去應徵嗎?
我坐在第一排 馬上回頭 震驚的搖搖頭用唇語跟那位學生說
“You can’t be serious!!! You wanna work for him?!?!?!”
他馬上回我一個 我是在開玩笑問爽的臉
呼~真的是嚇了我好一大跳

4 Responses to “我說了”

  1. Eileen Says:

    我男友在UCLA教數學
    常常在跟我抱怨他的TA腦殘
    跟你們的狀況剛好相反
    他的TA有跟沒有差不多
    我男友兩堂課的300份考卷幾乎都是他自己改的
    TA還有把學生考卷弄不見
    還請假一星期說要跟男友出去玩
    然後他去系上告狀TA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TA也是這樣去告他的狀?

  2. 小攀 Says:

    想辦法把這個老師跟那個TA湊在一起
    會很像在看jason vs freddy

  3. 布魯斯 Says:

    Haha, Jason versus Freddy~這有好笑到…

  4. miho Says:

    Eileen,
    那個TA要告狀也沒立場可以講阿 搞不好她在系上還是黑名單
    至少要像我這樣模範TA 講話才有人要聽阿 (不好意思 我自誇起來了 哈哈)

    小攀 & 布魯斯:
    我也是想說應該要找機車的TA才有辦法治這個老師

    我們系上有一個今年才剛畢業的 奪命PhD
    我跟staff都很哀嘆 可惜他畢業了
    不然安排給那個腦殘老師 讓他受點教訓 不知道有多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