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酸人的解決方案

從感恩節前夕開始到現在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買數位相機
我的數位相機出問題已經大半年 大概有50-50的機率會拍出扭曲的照片
不過出門只要有朋友會帶相機 也就沒什麼關係
可是有時候就是會想隨手拍點東西阿
之前去了New Jersey 一趟 自己沒有相機 所以照片也沒拍幾張 少了真的是很不方便阿

前幾天去了一個很歡樂的跳舞活動
不過不是大家想的夜店熱舞 反而比較像是養老院同歡晚會的那種交際舞啪替
因為太另類了 我很興奮的跟大夥說 來來來拍大合照
一拍完每個人都跟我說她們要看照片
我才發現我的相機完全報銷 照出來的都是黑壓壓一片
好可惜阿 那真的是一個很妙的場合耶
我們的存在完全為那個場合注入了生命 也降低了平均年齡呢

總之 不買新相機不行了 窮歸窮有必要的還是要花
做了很久功課 決定了大概想要的機種
(可惜感恩節賤賣的機種我不是很感興趣)
也找到了不錯的折扣 可是就是沒辦法下定決心買
其實我要買的也不是多高檔多貴 但是作為每天記帳的賤民 比價找便宜貨就是我的生活樂趣

之前查了台灣水貨的價格 跟美國公司貨折扣後差不了多少
台灣買水貨 可以再用很低的價格購入記憶卡電池有的沒的週邊
不過就算在美國買這些週邊其實找到適當折扣也是便宜的很
公司貨水貨 先買還是再等等 一直一直一直龜毛想很久

忽然 豁然開朗了

我就等回台灣再買阿 還可以現場實際操作看看 管他水貨公司貨
最重要的是 回台灣就可以凹我媽出錢買給我阿
再不然叫姐姐贊助我 不從我就威脅把她的相機帶走好了

哇哈哈哈哈 我之前真是太蠢了
媽媽姐姐出錢的話 我就不用 找折扣找的這麼心酸 比價比的這麼辛苦了

(希望我媽不會看到這一篇)

我知道年紀一大把了還在做這種事真的很無恥
不過我想我的朋友小乖一定很能體會
她都當別人家媳婦當媽媽當小主管了 比我更無恥 哈哈

11 Responses to “窮酸人的解決方案”

  1. 你姐 Says:

    阿 哈哈 真是不巧 你姐我剛好看到
    已經在冒冷汗 有被劍射到的感覺
    現在相機很便宜了啦 只要你不要又要最高級的

  2. 小攀 Says:

    只要你不要[又要]最高級的

  3. miho Says:

    買新相機我的確是想要買最新款的沒錯 可是我哪有買最高級的阿
    更何況我上一台還不是買當時最新款的
    (因為舊款比較耐摔)

    這個我真的很冤枉
    我姐是那種可以不做功課
    隨便去Walmart就買一台數位相機的人
    當然覺得我的都很高級阿

  4. Solo Says:

    對啊, 不用買最高級的, 普通萊卡就可以了😄,
    什麼都好不要買索尼(我對索尼有偏見)
    你看中是哪一台啊?

  5. 哈比 Says:

    妳家連去逛個夜市都可以買ㄧ台機車
    買相機有什摸難的

  6. 你姐 Says:

    哈哈 的確我是在Walmart買的
    不過現在幾千塊就有品牌的了 不知我們想的有沒有一樣

  7. 班長 Says:

    你姐潛水這麼久
    一篇文章就把他逼出來了

    的確這種無恥的事我也常幹
    有什麼缺的就回花蓮跟爸媽一起逛街
    自然就會有了

  8. miho Says:

    Solo:
    我沒有要買索尼啦 我長大了
    我以前有一度很多高科技產品都買他家的 結果通通都壞的一踏糊塗
    現在對他非常反感

    我其實有兩台在考慮
    Canon IXUS 860 (PowerShot SD870) 或 Panasonic Lumix DMC-LX2S
    請不要笑非專業的選擇 我也不知道它們到底好不好
    我想要只是廣角的傻瓜
    雖然不知道要那幹麻 手動功能我也不會用
    這純粹是kimochi問題哪

    哈比:
    亂講 才不是去逛夜市買的 只是我家樓下的機車行而已
    小綿羊機車哪有什麼好選的
    就挑便宜跟我腳踩得到地的就好阿

    姐:
    不如你花自己的錢買新的 我都幫你做好功課了
    你之前那台給我
    這就叫做雙贏

    班長:
    那你最無恥
    賺那麼多還在耍賴 比你家狗還沒良心

  9. Q比的媽咪 Says:

    ㄟㄟㄟ 此言差已…
    雖然我已經當媽 當小主管了
    但應該還不到無恥的階段吧~
    不過
    我也都會故意跟我媽去逛遠東
    接下來所有Q比比的衣服、用品我通通都不用出錢了…
    其實..截至目前為止
    我也沒出過奶粉跟尿片錢…

    PS:這樣想想..好像真有點無恥..

  10. Solo Says:

    !! Panasonic Lumix DMC-LX2!!
    真是好眼光, 我的照片就是用這台的前期款拍的….
    不過我比較虛榮我買的是Leica 的DLux 2 (也就是Panasonic 的 LX1)
    要是我現在像機壞掉(呸呸呸)我應該就會去買 LX2了…
    (也有可能去買Ricoh 的GX100 那台也好帥啊)

    總之, Panasonic LX2 是一台非常讚的相機…. 選的好啊…..

  11. miho Says:

    Q比媽:
    這樣一想 我覺得我這趟買太多Q比的禮物了

    Solo:
    選的有這麼好阿 也是問人的結果啦
    唉 可是我還在猶豫
    因為我不會用那些手動功能 買那台其實就是浪費了 而且比較貴
    完全是要賭一把看我以後會不會有心去研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