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己

不知道在大家眼中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其實我也不是很想聽到大家誠實回答我啦 很令人害羞阿
基本上在網路上 不管是說笑或認真的回答 我都有種被扒光衣服 赤裸裸的感覺
不過我覺得我的朋友會認真回答我才有鬼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挺了解自己的
也就是說我很有自知之明
我知道我什麼很擅長 什麼不拿手
我清楚我的優點 也很坦然面對我的缺點
會這樣問是因為 這陣子發現 我以為的自己 好像跟別人看到的我 不太一樣

有個朋友 很喜歡觀察別人 推測別人是個怎樣個性的人 然後再去印證
我是不知道這樣的樂趣在哪 因為看人這方面我很弱
有一天他問我 你覺得自己是creative的人嗎 我回說 maybe not
他問 那到底是yes or no? 我想都不用想就說no
好像我的答案讓他很驚訝 又接著問我 覺得自己是有imagination的人嗎
這回我不再用模稜兩可的回答 直接了當的就說I don’t think so.
朋友一聽大驚 問說Are you sure?
我回說 當然我也有creative的時候 有時候也挺會亂幻想的
但是大致來說 我真的不算是一個富有創造力想像力的人
大概和他想的不太一樣吧
他用很不能理解的語氣跟我說 我沒想到你是這麼negative的人
哇 這可就言重了! 我只是認清自己沒有創造力想像力罷了
讓我忍不住疑惑著 難道我在別人眼中很有創造力想像力?

這兩天跟另一個朋友聊天 不知道說到哪
他說到 我是個很豁達的人
一下子我有點愣住 第一個反應就是否認 心裡想直想我有嗎?
因為在朋友間 我應該是包袱多出了名的呀
大部分的事情我看來很瀟灑 其實都放不開呀
跟我真的很熟的人會發現 其實我骨子裡是陰暗到不行的人
通常該樂觀面對的事我都是用悲觀的態度去處理
但是…也不全然這麼糟啦
因為對於大家應該都覺得很消極的時機 我又會忽然莫名其妙的充滿戰鬥力

欸 好吧 說著說著 我好像又是有那麼一點豁達性在
看來我還是不夠了解自己阿
就像我也不知道我這篇到底是在寫什麼一樣阿…

Posted in 我家. 7 Comments »

7 Responses to “了解自己”

  1. G凍 Says:

    我懂~~
    前兩天有認識很久的朋友在說女生小圈圈的事情 會動員其他人故意不理別人 我跟在場的女生面面相覷~這時候 那位朋友就看著我說”妳不會啦 因為妳是男的!” 讓我忍不住思考 我有這麼man嗎?

  2. miho Says:

    G凍:
    如果你這樣都被認為很man 那我想我應該是粗勇了…

  3. 摸你腳 Says:

    大家接受我們很man的事實吧!
    我也常常被人說很有男子氣概

  4. Emma Says:

    我跟你同月同日生的
    還蠻像的
    都是有很多包袱
    表面開朗,骨子裡陰暗
    超愛耍冷

    還真奇妙

  5. miho Says:

    阿摸:
    你是娘們

    Emma:
    這麼巧阿
    哈哈 可是我沒有覺得自己愛耍冷喔
    我都是很認真的在熱場子

  6. 小游老師 Says:

    其實是內心”龜毛”的個性,心裡想的跟表現出來的不一樣,我也會如此。

  7. miho Says:

    小游老師:
    不愧是我的糾察好夥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