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工是大家的好朋友

這陣子的生活真的很適合上演寂寞芳心俏主婦的戲碼
好大部分的時間是待在家裡跟水電工共處一室
這一兩個禮拜總計來了好幾位高矮胖瘦種族都不同的水電工
從台灣回來三個禮拜 已經收集滿七枚水電工
不知道有沒有獎品換…
羅賴把來一枝可以嗎
(基本上所有的粗工細工 我都統稱水電工 比較引人遐想嘛)

LA前陣子反常的連續下了好幾天雨
我搬到這裡兩年半 總是陽光宜人的LA還是頭一遭這麼令人憂鬱
一開始只是我家門外有小水漥積點水 隔沒兩天開始淹到我門口外
有天出門前才發現 自家門內的地毯都濕了
整大片的地毯是 踩下去 水還會反彈濺上來的那種濕
幾天前才請專人(水電工2號)將地毯的水吸乾
但當時天氣還是陰陰的 所以2號好心將一個強力工業用電風扇留在我家
連續強力放送了四五天 很努力的試圖吹乾
我想這個月電費可能會因此破表

面對住家的問題我總是 小問題就先擱著
等到有刻不容緩的大問題了 再一併請租屋公司處理
例如一從台灣回來就發現廚房流理台漏水 淹的整個廚櫃底部都是噁心的污水
回報後有人(水電工1號)來整治 還將水龍頭都換新的
這大問題解決了 看他不怎麼忙 就順便請他幫我把廁所馬桶水量很小的毛病一併整一整
這次也一樣 地毯潮濕不處理不行 既然都要提出維修單跟租屋公司反映
索性把一些之前懶得回報的問題一一提出
其實問題不大 就家裡大門的鎖頭鬆脫快解體 冰箱不定期漏水搞的髒兮兮 降子而已

大門的問題容易 隔天就有人(水電工3號)帶著一把羅賴把用3秒鐘就解決了
想不到如此簡單 我原本還以為要換一個新的鎖呢
還好水電工集團的分工沒有這麼細 3號不只是來展示如何使用羅賴把給我看而已
開始幫我的門口抓漏 看半天看不出所以然 就用水泥在我門前補了一道
我想下次LA連日豪雨的機率實在太小 其實也不是很在意

冰箱會漏水這件事呢 其實已經幾個月了
間歇性的漏一下 擦乾以後想說隔天來找人修 偏偏隔天就不漏了
我最討厭這種情形 很怕叫人來處理以後讓人以為我在耍他
這次回報了以後 租屋公司很機車的一直跟我強調冰箱他們不負責修
不負責修不負責修不負責修 有問題的話我要自己買新的
這擺明不想管冰箱的態度把我弄得很不爽
不過他們還算態度好的告訴我 除了冰箱以外的家電他們會負責維修或更新
既然都這樣說了 我還需要客氣嗎
我就順便抱怨一下洗碗機控制鈕容易鬆脫 烤箱的控制鈕沒有刻度 等等雞毛蒜皮小事
當晚馬上跟室友討論 該怎麼在維修的人來之前把這些東西弄壞到不能修 才能換新的
不過這種事情當然也只是想想而已 最後什麼都沒敢做 隔天水電工4號就來敲門了
洗碗機的鈕不到一分鐘就搞定了
眼看新洗碗機無望
我開始用很像惡婆婆欺負小媳婦兒的嘴臉 抱怨這台洗碗機好舊 裡面很多針腳都斷掉了
4號想必覺得很衰 又不關他的事 他只是一個小小的水電工
我看這招沒用 開始改用軟性訴求 哀求他跟租屋公司建議換新的一台給我們
用的理由相當濫
我說…拜託換一台洗碗機給我…因為…我真的好想要一台新的洗碗機
結果他居然就真的跟租屋公司反映
說我的洗碗機內部生鏽了 (其實還好而已) 應該換一台新的
這麼濫的理由都能奏效 我想…勉強可以算是美人計吧
都說了是寂寞芳心俏主婦的戲碼阿 水電工應該很吃這一套吧
(並沒有要污辱水電工或少婦的意思)

他還幫我把整個冰箱拆了大半檢查 告訴我冰箱的insulation有問題
說來說去我還是得要自己弄台冰箱來
好吧我認了
我的佔便宜念頭只好動到烤箱身上 改開始抱怨烤箱老舊
當然又是說 我真的好想要一台新的烤箱
4號說到底也是個有為有守的漢子 後來完全不回應我的無理要求
默默的幫我換完控制鈕就祝我Have a good day走人了 殘念

過兩天水電工5號來了 帶著我的新洗碗機
5號在忙著安裝新洗碗機時 我做了一件很丟臉的事
繼上次在警察局要求說要拍假裝落翅仔的照片後 這次我連水電工都不放過
怯生生的拿出相機說 你忙沒關係 我想要一邊拍照喔
然後也不管人家同不同意 我就猛拍猛拍猛拍
還一邊指揮老伯說 不用停下來阿! 繼續弄繼續弄!
喔 對 是老伯沒錯 剛剛忘了說明
這些水電工 不是台灣水電工阿賢那掛 也不是慾望師奶裡的Mike型
總之大多是走 應該在家含飴弄孫 的型 相當不引人遐想
而且感覺上英文都比我還爛的那種

看看可憐的老伯要一邊憋笑 一邊工作
(請忽略背景水槽裡沒洗的鍋碗)
(糟糕 廚房曝了光 這回豔照事件告訴我 以後就不能在廚房拍豔照了 不然會有人很厲害可以製作比對圖)
p1000900.jpg

故事到這裡 我跟水電工的緣分還沒盡
過幾天2號還要來收走他的工業用電風扇
而且不要忘了 我的冰箱還是有問題哪
還好有好心的朋友捐贈冰箱一台
就在剛剛 水電工6號7號合力把我舊的冰箱搬去丟掉了
這次我沒有做太多過份的要求 頂多要他們順便幫我把新的冰箱搬定位
(有沒有人知道 到底要不要給房東請來維修的水電工小費阿)

就這樣 與水電工共度的時光 浪費了我不少寶貴時間
慶幸的是 一毛錢都沒花到
但是我對於新的烤箱還是不死心
過兩天要再來回報烤箱的問題 我已經想好名目了 我1定要成功!
等烤箱大作戰成功 就來鎖定廚櫃…

題外話:
這篇文章從水電工3號來的時候開始寫 到最後都編到第7號了才寫完
寂寞芳心俏主婦也是很忙低阿

13 Responses to “水電工是大家的好朋友”

  1. Says:

    呴你應該有本水電工護照,蓋滿七個可以換一個阿賢呀。

  2. Nicole Says:

    說到水電器鬧脾氣耍任性的事 我也認栽
    嚴重懷疑我家的disposal是我家修水電的老墨養的!!
    sink disposal沒有水電老墨來拜訪就給我積水 怎樣都捲不下去
    來敲門的當天早上 積水竟然消退了只剩下食物渣渣還殘留在sink周圍
    搞得他ㄧ進門就斜眼看我 搞得我好像是無聊宅女耍著他玩

  3. 你姐 Says:

    我想 我們是一家人 即使你到美國 我們還是一體的
    因為家裡也是大大小小水電問題
    電話 烘衣機 電視 時鐘
    正在打的這時 洗衣機也出問題了

  4. 你姐 Says:

    最近家裡也是進出很多男人 在搬這些有的沒的

  5. Solo Says:

    嗯, 因為我也很忙, 所以都是一眼掃過用速讀的方式讀重點, 然後原來本文的重點是: 寂寞芳心俏主婦, 跟水電工共處一室, 來一枝可以嗎, 都濕了, 我真的好想要…, 把我弄得很不爽, 然後也不管人家同不同意, 還一邊指揮老伯說 不用停下來阿! 繼續弄繼續弄!

    真是太引人遐思了啊~~~~~😄

  6. 地鼠 Says:

    哇哈哈哈~~
    原文已經很好笑
    但是Solo的刪減文更是爆笑到不行~

  7. miho Says:

    雪:
    那還是蓋滿七個給我換烤箱好了…

    Nicole:
    至少有食物渣渣 他們應該一看就知道之前有堵塞
    我之前馬桶是沖完水會蓄水蓄整夜吵整夜 也是水電工一來就沒問題
    這真是有苦說不出阿 還真怕他們以為我們是真的芳心寂寞 哈哈

    姐:
    可以不要有這種默契嗎
    更說明 果然是時候搬家了

    Solo:
    不愧是神之D槽男
    我這麼隱晦的訊息都被你找出來

    地鼠:
    他那不是刪減文 是abstract

  8. 傑克 Says:

    有一邊水槽裡的待洗鍋碗好像快滿出來了耶
    看來應該還需要一個洗碗工

  9. 斗蕊析 Says:

    “”請忽略背景水槽裡沒洗的鍋碗””…….

    我整個無法忽略阿…….

  10. miho Says:

    傑克:
    冤枉阿 就一個大碗跟鍋子而已 我剛吃完麵沒多久 老伯就來啦
    而且我平常洗乾淨的碗盤 還會用洗碗機再洗一遍 (對 非常不環保)
    當時沒有洗碗機可用也沒辦法阿 (對 是藉口)

    斗蕊析:
    那還是你趕快來LA當我洗碗工

    (為什麼大家都這麼不會畫重點 都跟你們說那部份考試不考了 還一直唸)

  11. Eileen Says:

    哇哈哈哈哈
    整篇看完笑到不行啊
    快使出美人計
    新烤箱一定有望啦

  12. 超人媽咪 Says:

    太好笑了…我整個笑到花轟
    尤其是神之低槽男改編的版本
    我眼淚都流出來了
    你內心深處的秘密整個被挖掘出來了…..

  13. miho Says:

    Eileen:
    我怕我家狀況太多已經被列入黑名單
    所以想緩一緩過陣子再來反映

    超人:
    你也太容易流目油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