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二三事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除了用過年名義多吃吃喝喝了幾頓 其實沒啥年節氣氛
火鍋年糕這些都吃了 但沒放假 什麼都是假的

倒是很多人問我十二生肖的由來
大概鼠年對他們來說太奇怪了
連我老闆都問我中國很多Rat嗎? 大家喜歡Rat嗎? 不然為啥會有Rat年這種東西
真是考倒我了
我說我只知道大家都喜歡龍年 整個答非所問呀

這已經是我第五年沒在家裡過年了
當這麼久的學生 沒在家裡領紅包真是太可惜了
今年初我家來了一位小幫手L
看著姐姐給我看親友團聚的新年照片
L穿著我不要的舊衣服 吃飯時坐在我的位置上 連照相都有份嘎一咖
害我忍不住在心中大喊 那是我的!
真希望她沒有連我的紅包都領走了

****************************************************************************
我奶奶今年已經九十五歲了
最大的遺憾就是我家三姊妹沒結婚 連男朋友都沒有
煩惱的程度是誇張到 半夜睡不好覺想到就會哭一下 的那種
連我打電話回家拜年都要問我最近有沒有對象
我想必要時我會捏造出一個虛擬人物 反正我人在國外很難求證
她最近剛被選上模範母親 相關單位要我們呈交一篇作文歌功頌德
伯父們推給我媽寫 我媽推給我姐寫 我姐說我妹作文程度太差 看來只能推給我寫了
以前聯考我文科最差 作文很爛 想不到在我家還可以小小稱霸
但是我們母女們 又沒有人是被我奶奶撫養長大的
要我人在國外還要越洋採訪伯父們也太麻煩了 最後我媽逼不得已還是得自己來
最後由我媽寫故事 我姐負責打字 再交由我修改 好個團隊合作

我是沒啥創意靈感不會自己寫 但有了初稿給我 我可是糾察一流很會改
不寫還真不知道 這種歌功頌德的虎濫文章我怎麼這麼厲害
什麼 克勤克儉樂善好施熱心助人端正賢淑服務鄉梓不遺餘力 我都掰的出來
我媽看完我潤稿的文章 很滿意的說: 有接受教育有差
我自己是解讀為: 花我這麼多學費錢 總算有點用處
不過我倒是很好奇
她們要怎麼把那篇文章 唸給我那不識字又只聽得懂台語的奶奶聽
我想可能要三立或民視的演員才有辦法了

****************************************************************************
我妹前陣子去算命
師父說 你這個命相看起來就是無憂無慮煩惱都不會放在心上的樣子
如果認識我妹的人 應該可以理解這有多腰受準

我家最近在看一個很神奇的中醫
把個脈就可以診斷出你身體的一些大小毛病
醫生把完我妹的脈後說
妳的毛病叫做木乃伊症 就是成天坐著都不動 全身氣血不循環
如果認識我妹的人 應該可以理解這有多腰受準

****************************************************************************

看了家裡過年的照片
除了我印象中還停留在小學生模樣的姪子 現在變成女朋友會帶回家的巨漢
大家都沒啥變 妹妹也還是一如往常的胖
但是一直覺得哪裡不對勁 後來終於受不了
忍不住問我姐: 你髮型要不要整理一下 頭髮在哪剪的?
我姐說: 家裡 媽媽的洗手台上
(好好的人在台灣 剪個頭髮很難嗎 幹麻學我在這裡平常自己剪 一年才上一次髮廊)
姐姐很擔心的問: 這麼糟喔
(我的朋友應該很習慣我常態性的羞辱我姐 但我這次很含蓄)
我說: 是不至於醜 就是沒有型
我再說: 有一種土味
我又再說:有一點像大陸妹
我姐還執迷不悟的說: XXX說 我這張照片 變瘦變年輕耶
(我想住嘴了 是妳逼我的) 我只好再說: 看起來年輕阿 我沒說老 我是說土
忍不住再補一句: 就年輕人不注重打扮的那種 國中生校規很嚴的感覺 很安分守己

剛剛知道我姐去預約髮型設計師要剪頭髮了 很好
我這作妹妹的要激勵姐姐向上 也是很用心良苦的

Posted in 我家. 2 Comments »

2 Responses to “我家二三事”

  1. 你姐 Says:

    我笑到昏倒了
    還有我去給厲害的設計師減了 但是還是我自己動嘴 髮型師照做而已
    剪起來也還好而已 又把我剪成小男生
    最後她還稱讚我的頭髮蠻好看的
    說實在的 剪完也還好而已
    不過我瘦一公斤了 所以臉看起來變小了

  2. miho Says:

    傳照片給我看阿
    怎麼可能比你之前還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