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night, My Someone

馬上就是情人節了 (或台灣已經是了)
其實也不是非要說點啥
畢竟務實派的我對這種浪漫的節日其實沒很大興趣
不過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 莫名其妙想到了一首歌
很適合這個時候聽
獻給跟我一樣單身的朋友

******************************************************************************************

Goodnight My Someone

Goodnight, my someone, goodnight, my love.
Sleep tight, my someone, sleep tight, my love.
Our star is shining its brightest light,
For goodnight, my love, for goodnight.

Sweet dreams be yours, dear, if dreams there be
Sweet dreams to carry you close to me.
I wish they may and I wish they might.
Now goodnight, my someone, goodnight.

True love can be whispered from heart to heart,
When lovers are parted they say.
But I must depend on a wish and a star
As long as my heart doesn’t know who you are.

Sweet dreams be yours, dear, if dreams there be
Sweet dreams to carry you close to me.
I wish they may and I wish they might.
Now goodnight, my someone, goodnight.

Goodnight! Goodnight!

******************************************************************************************

這首歌是出自音樂劇The Music Man (我放的版本是2003年由Kristin Chenoweth詮釋的)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作繭自縛界達人Ally Mcbeal和室友Renee唱的
兩人一邊彈琴一邊唱歌一邊自怨自艾的靠么說怎麼都沒愛人
當時她們是覺得這首歌很悲傷 怎麼會慘到連一個可以道晚安的對象都沒有 還要虛構一個人物來對話
那時我也沒有對象 但是聽到這首歌卻一點也不覺得悲傷 反而覺得很美耶 現在也還是這樣認為
大家不覺得這個意境其實很浪漫嗎 (對 是我本人在說浪漫)
跟一個以後即將會出現的人 輕輕說聲晚安 並期待他的到來 好個少女情懷總是詩阿
不知道啦 我個人是覺得何必悲傷呢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阿
不要怨天尤人 好好過日子吧 不就是個節日 放眼未來才重要吧

至於我今年的情人節 硬要說的話也是有一些邀約
但這一天實在太敏感了 跟誰出去都不太對 也沒有特別想一起度過的人
我想 就專心的好好去搖咧搖咧 頂多晚點再跟同性友人聚會吧

******************************************************************************************

同場加映

我也挑了首歌 獻給有情人過節的人
同樣出自音樂劇The Music Man 是個很適合獻給戀人的情歌
不過比起音樂劇的美聲唱法 披頭四的版本我覺得更浪漫

Till There Was You

There were bells on the hill
But I never heard them ringing,
No, I never heard them at all
Till there was you.

There were birds in the sky
But I never saw them winging
No, I never saw them at all
Till there was you.

And there was music,
And there were wonderful roses,
They tell me,
In sweet fragrant meadows of dawn, and dew.

There was love all around
But I never heard it singing
No, I never heard it at all
Till there was you!

有了你 世界都不一樣了 多美阿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14 Responses to “Goodnight, My Someone”

  1. 小攀 Says:

    這篇太多英文了~

  2. 一個人過 Says:

    嗨, 寶貝, 我也是單身, 而且因為行情太差人緣又不好, 收到義理巧克力兩枚後, 下班回宿舍自己煮飯給自己吃…

  3. miho Says:

    小攀:
    那還不趕快用全文翻譯翻一下

    一個人過:
    寶貝 你至少還有義理巧克力 人緣不算太差阿
    我今年還收到e-chocolate呢 這年頭真是什麼都e化了

  4. 東京宅男故事 Says:

    說到這個, 我除了收到二塊義理巧克力, 還收到一包”心型”的仙貝… 還滿好吃的, 日本人真是有很多奇怪的點子

  5. Michelle Says:

    還有心型的水餃ㄋ

    (from the delicious life)

  6. miho Says:

    宅男:
    日本的仙貝的確是很好吃阿
    心型倒是不用了

    Michelle:
    還是改天我們來包一下心型水餃 看起來比正常水餃還簡單

  7. 偽上班族 Says:

    我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哇收到義理巧克力和義理仙貝, 在3/14需要回送嗎? 回送心型的義理水飲好像不錯, 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到.

  8. miho Says:

    偽上班族:
    你這個問題我很認真的想了一下
    如果你在3/14回送我東西的話 我百分之八十會往臉上貼金想說你暗戀我

  9. 丸之內系御宅 Says:

    住址來一下吧, 不知道3/14前送不送得到

  10. miho Says:

    阿宅:
    當真?! 要水餃宅配到府嗎?

  11. 丸之內系御宅 Says:

    本來想宅配些愛的小禮物的, 不過不知不覺也沒幾天了, 只好等明年勒.

  12. miho Says:

    阿宅:
    忽然發現三月了耶
    我們當初是約三月嗎 今年你也爽約囉

  13. 丸之內系御宅 Says:

    是的
    三月的第一個星期六
    你又爽約了

  14. miho Says:

    阿宅:
    我真的很有心 只是…
    那不然跟愛的小禮物一起等明年好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