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爽又空虛的曼谷行(2)

相信大部分的人已經忘記我曾經寫過曼谷行的事
都已經玩回來兩個月了 進度還停留在第一篇
以後真的不要企圖幹這種記錄旅遊趣事的行為
一開始是想說一個一個跟朋友說好麻煩 乾脆寫在網誌上自己來看好了
結果等我故事都講了好幾遍 文章都還沒寫完阿
過陣子又有好朋友要來找我玩了 希望趕快寫完這個系列
因為可能接著要連載下一個主題 唉 為何把自己搞的這麼累

要複習的 看這裡又爽又空虛的曼谷行(1)

上次講了空虛的部分 這次來介紹一下爽的部分
如果說上一篇的中心思想是 哥哥不在家 (請參見戲鳳歌詞)
那這次的主軸就是 老闆不在家
換言之就是 超好買阿!

曼谷真的很好玩 尤其對女性同胞而言 好買又好吃
買可以走貴婦時尚奢華風 也可以走賤民殺價殺到爽風
吃可以走高檔偽美食家風 也可以走一步一腳印夜市路邊攤有夠low風

我們此行花很多時間在逛街 但其實沒花很多錢
因為東西價位實在太便宜啦

cimg7388.jpgcimg7382.jpg
這些是旅程過了一半的戰利品展示圖
不過不是我一個人買的 是我們三個人的成果
說起來我還覺得有點丟臉 怎麼買這麼少
要知道大部分是 衣服兩三百元 項鍊一兩百元 耳環六七副一百元 這種價位呢

尤其說到耳環 我想到還是覺得很遺憾
因為到處都可見六七副一百元的店 但是我卻沒買啥
實在是因為曼谷真的太悶熱啦
我一進到店家想要好好選飾品 就有種呼吸困難瀕臨昏倒的感覺
所以不要講七副一百 我連一副都沒辦法好好挑 就得衝出來呼吸新鮮(熱)空氣
逛市集實在太痛苦了 難道說我骨子裡還是貴婦命嗎
只有一家一開始呼吸順暢的時候 我們還很認真的挑 三個人隨便挑也挑了二十幾副
結果因為老闆結帳時耍我們 跟當初講的價錢不一樣
講好七副一百最後給我們算六副一百 搞的我們相當不爽轉身走人
一走出店門老闆馬上追出來 我們當下還竊喜想說: 哼 損失大戶知道怕了吧 想給我們更低折扣了齁
結果不是 老闆是追出來 兇巴巴的要我們把選的耳環通通掛回去
亙~~~人在異地怕被打 所以我們還是老大不情願沒種的一一掛回去
當下很慶幸還好沒跟他買東西 服務態度這麼差
現在回頭一想 六副一百和七副一百有差很多嗎
如同我之前文章提到的 我回台灣坐一趟計程車就花掉二三十副耳環了呀

cimg7350.jpg
很好逛但是真的會熱死人的週末市集

cimg7226.jpg
便宜又漂亮的燈 不過沒買 因為太浪漫了 買回來會不知道掛哪

cimg7316.jpg
正好是聖誕節 購物中心外面看起來好華麗阿
cimg7653.jpg
好像誰來這個Shopping Mall都會跟他照一下
裙子是前一天新買的戰利品 一百多而已
很多人應該有注意到 我平常是幾乎不穿裙子的
不過現在為了跳Salsa想要有裙子飛飛飛 都會注意選購(便宜的)裙子

吃的部分就沒啥好介紹了 反正泰國料理我都愛阿
椰汁綠咖哩 涼拌青木瓜絲 泰式酸辣湯(Tom Yam Kung) 這些一定少不了
更別提隨便路上走一走 就會忍不住想買充斥碎冰的泰式奶茶來喝 (天氣真的很熱阿)
除了這些 也吃了不少老班底以外的食物
只可惜常常正餐吃太飽 看到路邊攤很吸引人的食物 就吃不下了

很多時候忙著吃 其實沒拍啥照
不過我寫到這裡懶了 照片隨意看吧

cimg7233.jpgcimg7227.jpg
↑賤民 (我愛夜市 比較涼快)

cimg7180.jpgcimg7282.jpg
↑貴婦

cimg7348.jpgcimg7360.jpg
↑賤民 (下面那張是我在差點昏倒後 勉強照的)

cimg7285.jpgcimg7417.jpg
↑貴婦

cimg7554.jpgcimg7558.jpg
↑賤民

cimg7612.jpgcimg7595.jpg
↑貴婦

最後這兩張圖是東方文華飯店的英式下午茶
那裡的氣氛真的太棒了 忍不住覺得自己是少奶奶
不過我們完全策略錯誤 除了Scone先吃以外 由下層的三明治往上吃
那知三明治實在太容易填飽肚子了 吃到中間那層已經吃不下了
(同行的兩個大胃王給我在這一餐裝鳥胃)
消磨了一整個下午 茶喝了好幾壺 到要結帳離開的時候 還剩一大半都沒吃
我一方面覺得很浪費 一方面覺得這麼精緻高檔的下午茶 連味道都沒嚐到就要走了像什麼話
所以我很丟臉的發起狠來 用最快的速度把沒吃的每一道小點都咬一口
我想我的朋友當時很想裝不認識我 (但是我告訴你們 你們沒吃到的那幾道真的很好吃 哼)
對 我以貴婦的高姿態走進去 最終還是打回原形以賤民的身分離開…
(不知道當時如果說要打包 會不會比較不low)

未完待續…
(這個系列只打算寫三篇 快完了 敬請期待)

5 Responses to “又爽又空虛的曼谷行(2)”

  1. Eileen Says:

    每天一直賤民和貴婦這樣交替
    會不會有點錯亂啊
    呵呵呵呵

  2. Michelle Says:

    現在知道了
    除了滑雪前要先去跑步練心肺外
    去泰國血拼錢也是要去健身練耐力的阿~

  3. miho Says:

    Eileen:
    哈哈 還好啦
    一定得這樣才不會一下子就把錢花光了

    Michelle:
    我覺得光健身可能不夠
    應該要練熱瑜珈比較有用

  4. 偽上班族 Says:

    老實說, 我不知不覺也去過泰國大概十次左右, 你那些貴婦出入的場所我好像一個都沒去過, 我好像一直都在當賤民….

  5. miho Says:

    偽上班族:
    孩子 問題不在你不夠嬌貴 而是因為你不是娘們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