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200802

一些心得瑣事。我隨便寫,你們隨便看。

1. 前幾天的新聞一則:85億頭彩一男獨得!很有感覺啊!

什麼感覺? 我看到這則新聞,真的毫無猶豫反射性的就罵了一聲髒話。不是我眼紅別人中獎,實在是…那個獎明明就應該還有一位中獎人是我!他可以獨得的原因是: 我忘記去買樂透了!這絕對不是我在放馬後砲,還記得以前我有提過偶爾會去買Mega Millions嗎?應該說平常是沒在買啦,但是如果我發現獎金有上億,經過有賣的地方就會隨便買一下。當然也是隨便沒中好幾下。

上星期四忽然想到已經好一陣子沒注意累積金額(jackpot),上網查了一下,哇!$270 million呢!又是到該出手的時候。因為星期五晚上就有一次開獎,所以心裡還一直記掛著隔天千萬要記得去買,甚至索性就把官方網頁畫面開著,電腦也不關就睡了。到了星期五我還很認真的查了一下要去哪買好,才發現離我家不遠處,有個販賣點曾經開出過兩次頭獎,暗自決定就是它了!結果一出門習慣性的馬上就就朝高速公路的方向開,等到發現忘記去買時,我人已經塞在高速公路上了。當然也不是非要在那個lucky retailer買,只是剛出門還記掛的事都可以瞬間忘記,等我塞到下交流道以後,當然也不可能還記得去買。就這樣一路忘記到晚上人已經回到家。不騙你們,那天我真的有會中獎的預感阿!好吧,似乎還是很像在放馬後砲。

2. 跳Salsa真的要耐力很好

我不是指體力的耐力,我是指腳承受痛苦的忍耐力。請看我的腳,有圖有真相(請不要攻擊它肉感):
p1010192.jpg

1) 腳指甲被自己的鞋跟削掉 (因為舞技不好失去平衡左右互搏)
2) 舞鞋勒出的新傷舊痕 (因為沒有砸重金買好鞋)
3) 腳背被舞池中好幾個人高跟鞋重創的黑青 (因為沒有早一步去踩別人)

還好我這個人沒什麼優點,就是很會忍!

3. 歡喜來鬥陣

在LA最常一起混的朋友Michelle,從距離我家開車五分鐘的地方,搬到距離我家開門五秒鐘的地方(就是我隔壁啦)。可喜可賀!希望我們能夠一起向上提升,而不是一起向下沉淪。

4. 聽說最近感冒很流行

這陣子一直聽到誰誰誰感冒很嚴重的消息,我自己也是感冒了好幾天都好不了,頭快炸了。明明之前每個禮拜去滑雪都沒事,上禮拜休息一周就感冒,難道我註定閒不下來的命嗎?這兩天似乎還傳染給別人,今天我室友跟Michelle都請病假沒去上班,是我害的嗎?

5. 所謂能者多勞

很久沒講TA的瑣事了,因為這學期帶的兩門課工作量很合理,任課老師我也很喜歡,沒什麼好抱怨的。有一門課大約每兩週我要去上一次課,我喜歡教課,很OK。但是要與遲到搏鬥,很不OK。有一個班學生人數眾多,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跟系上爭取幫忙改作業的人(grader),系上同意了,但隔了兩個禮拜都還沒有指派人給我,詢問以後系祕說找不到適合的人選,問我有沒有推薦的人。我用力想了好幾輪,發現我在系上認識的朋友幾乎都畢業了,我還真沒有什麼還在學的朋友。就算是不熟的朋友,也大多不是我這個領域的,更別提大部分的碩士生都沒修過、也不想修我這個領域的課。最後我只好很認命的說:「好吧,那我還是自己改一改就好。」唉!我怎麼會這麼任勞任怨,難得我這麼積極的去要糖吃,到手了居然含不下去。

6. 我想我老闆不討厭我

現在跟指導教授meeting前還是會很焦慮,但是跟他說話比較不會那麼緊張了,也開始比較會和他閒話家常。他不久前龍心大悅的稱讚我說:「Good!Good progress!」,隔一秒又馬上接著說:「No, surge progress!」。忍不住想,會不會是他人太好,看我沒自信所以一直說好話鼓勵我。不過前兩天聽到他的另一個指導學生跟我抱怨,說他常常惹教授生氣,老是被要求回去多做點事、改這改那。那我想…我應該不算表現太差吧。我雖然聽了稱讚很高興,但是也很心虛。因為如果不跳Salsa、不做瑜珈、不學肚皮舞、不去滑雪,我會有更多progress吧。其實也很難說,也或許因為有足夠的休閒,才讓我能更有效率的做好該做的事吧。只是現在這樣的生活有點充實過頭,我快有點喘不過氣來了…

7. 我很適合當車床族

很累的時候,我常常會到停車場躺在車子裡小睡一下。有時一醒過來已經是一個小時後。本來以為在這麼不舒適的環境下昏迷一個小時,已經很了不起了,今天又大躍進。距離上課還有三個小時前,實在覺得好累撐不住,需要去車裡躺一下,想不到一覺醒來已經是三個小時後,還是我有預先定手機鬧鐘才沒睡過頭(是的,在定鬧鐘的時候就有預感可能會睡超過三個小時)。我知道我很能在各式各樣環境下入睡,但還不知道我真這麼行!其實我就把車開回家睡個覺再回學校,也行阿。

8. 花錢如流水

這個月:漲房租。LA Restaurant Week大餐三頓,其餘較小規模大餐數回。肚皮舞兩個半月課程、腰巾兩條、頭紗一條。滑雪門票四回、雪衣一件、雪褲一條、護具一件(其實我本來就有很醜的雪衣數件,很醜的雪褲一件)。Salsa舞一學期課程、據說我明天想去買舞鞋兩雙(因為買一送一)。我的信用卡跟寶劍一出鞘就得要見血一樣,一拿出來就不買單不行。好可怕阿!

大家有發現我這篇都有用標點符號嗎?沒什麼原因,純粹是想試試看而已。我自己看都覺得好陌生。其實還滿不容易的耶,因為幾乎每一個停頓我都很想用驚歎號,而且我好討厭打全形符號。只是我很懷疑這樣會比較方便閱讀嗎?

10 Responses to “雜記-200802”

  1. Daphne Says:

    絕對比你每個停頓都用驚嘆號要來的方便閱讀

  2. 傑克 Says:

    真糟糕,跟你一樣耶,很適合當車床族,我的車裡有枕頭還有毯子。上學期有一堂是五點下課,接著上六點半的,我都會跑回PSA睡一下,不然晚上一上上三個小時會睡著。也都要用手機設鬧鐘,不然真的會睡過頭。我還更龜毛一點,還要移一下車,選一個角落人少的位子,免得流口水被路人看到。有一次還被自己的打呼聲吵醒,真不好意思…..

  3. miho Says:

    Daphne:
    哈哈哈 你這樣說也是沒錯啦

    傑克:
    我也是在PSA耶 搞不好我們曾經同時間同地點當車床族
    我是沒有毯子枕頭 都直接把外套蓋在臉上 所以有時候是被悶醒的…

  4. 簡小蛋 Says:

    有時後開車太累 或吃飽很想睡
    我也常常在車上睡覺
    晚上時最討厭太亮的的路燈下
    但是太暗又會害怕

    記得把隔熱紙貼黑一點
    這樣可以睡的更開心
    但是有時候太黑 路人還對拿來擠痘痘

  5. 原本算是你老師 Says:

    『我的信用卡跟寶劍一出鞘就得要見血一樣,一拿出來就不買單不行。好可怕』
    原本還尚且能稱自己是你瞎拼的導師
    但現在我發現我輸了
    如果寶劍一出鞘就得見血
    我看你還是把寶劍放在家裡比較安全哪~

    PS:在車子裡睡那麼久都不會想尿尿嘛?

  6. Jill Says:

    你還好吧?!!? 看起來腫得超可怕滴!!!!
    不過看完你這篇文章…只有一個感想….你真是精力旺盛…我希望我也能這樣….^_^

  7. miho Says:

    簡小蛋:
    在LA你是不可能會想在路邊睡覺的 (其實我偶爾會)
    問題不在路燈 而是路人的眼光
    我的車完全沒有貼隔熱紙 但是我沒有羞恥心所以沒關係

    導師:
    寶劍是在家沒錯阿 我現在通常都是在家網路購物
    睡著了沒想到要去尿尿這件事耶 誰像你這麼頻尿

    Jill:
    其實腳沒有腫啦 只有黑青而已 腫的是我天生的肉…
    所謂精力旺盛就是硬撐哪 我已經感冒兩個禮拜了

  8. 你姐 Says:

    恩 我也是在車上補眠
    車窗要開一個小縫 注意安全喔

  9. 你姐 Says:

    還有妳的腳要擦藥啦
    怎麼烏青成這樣

  10. miho Says:

    姐:
    想不到這麼多人愛當車床族
    有啦 我現在都會開點車窗 不然很怕自己悶死
    腳的黑青已經散的差不多了 你好像媽媽一樣囉唆 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