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怪癖(1) – 漂丿ㄟ讀書人

有時候我自己都覺得我這個人挺怪咖的
很多我非這樣不可的事 光說出來自己都會覺得害羞
所以以後有空沒事就來分享一下我覺得算是怪癖的行為
其實一把文章編號就覺得有點壓力
因為要想辦法讓這個編號有意義就要至少寫兩篇
不過說是說這樣 前面也有好幾篇只編到第一號就沒寫了
硬要說的話 這個愛把文章編號然後不了了之的行為 也能算是一種怪癖吧

這次要說的是我唸書的怪癖
我在家裡是不太能專心做正事的 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在美國的家都一樣
所以我好像從高中起就過著到處流浪 找地方唸書的生活
(國中被規定留在學校自習 還真是替我省了麻煩)
當時我家附近有間吉野家生意很清淡 24小時營業是我的最愛
入夜以後除了零星的外帶顧客 整間店幾乎是我一人圖書館
從考大學聯考 到 大學期中期末考前的臨時報佛腳 到 出國前準備留學考試
我都曾在那裡度過了不少時光
當然以我的個性是沒辦法只在一處定下來的 所以還有一些其他的次要據點偶爾插插花
雖然當時有騎車或開車 到處又都是開到深夜的讀書好去處
不過因為住家裡 我媽是不會讓我晚上跑太遠的 所以活動範圍大多在家附近

現在到了美國 因為學校提供給我的辦公室是多人共用
不怎麼溫暖又沒有歸屬感又因為我喜歡耍自閉 所以很少光顧使用
當車床族我都可以睡三個小時了 圖書館對我而言更是理想的昏睡地點
除非是要使用電腦做事 不然我沒事不會跑圖書館
所以大多數的時間 我還是在外面趴趴走
之前也提到過幾次我在外面唸書而發生的事 (見這樣也行這兩天)

現在因為出入都開車 家裡沒大人管 跟自己相處的時間又多了很多
在外面遊車河尋覓可以唸書上網作研究的據點 變成了我生活中的一大樂趣
我也因此發掘了不少我自己很喜愛的秘密空間
只是深夜還有營業的店比起台灣少了許多 治安也沒像在台灣那麼令人安心
所以我現在比較不能像以前一樣當夜貓子讀書人 頂多晚上十點就差不多得回家打混了

前幾天有個在電影娛樂界工作的朋友問我平常都在哪裡作研究
我回說: 通常是我家附近的各大咖啡廳
他笑了笑回說: 那不就跟screenwriter(編劇)一樣
仔細一想 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不過我倒是沒有注意到有任何疑似screenwriter的人在我週遭出現就是了

有時只需唸唸paper讀點書的話就到處皆可去
只要燈光不要太昏暗 吵雜對我來說是沒有影響的
我就連在Denny’s都能唸書 (不過油煙太重很少去)
有時需要用電腦寫點東西或是上網找資料 就只能去有提供插座或免費無線上網的地方
因為我的筆記型電腦相當破舊 不接電源線的話是幾乎沒辦法使用的
但是很多咖啡廳往往只提供一兩處座位可接插座 或是插座數量很有限
所以我都會自備延長線 管你是坐在很遠要接電 還是別人要跟你搶插座都可輕鬆解決
上次阿摸和我一起唸書 一看我拿出延長線就快笑倒
直說這方法是很聰明 但是拿出來用還滿好笑挺丟臉的

沒想到我今天就做了更丟臉的事
今天有個朋友在麥當勞假用功 問我要不要去找他一起唸書
我只需要用電腦寫寫paper不需上網 想想去吃個薯條也不賴
到了那裡發現 雖然有提供付費的無線上網 卻沒有看到電腦插座
問了問店員才發現 那間麥當勞的插座居然在天花板上
超妙的 是所有的麥當勞都這樣嗎 難道是怕顧客在這裡用太多電嗎
看到這裡 應該有人已經猜到我說的丟臉事是啥了

沒錯 我不但把延長線拿出來 還爬上桌插在天花板上
p10102522.jpg
設計插座在這裡的人 一定沒想到有人會出自備延長線這招
唉喲 他們敢把插座無厘頭的設計在那裡 難道還會怕我失心瘋拿來用嗎

p1010253.jpg
只是我自己一邊做事 一邊眼角餘光掃到我的延長線 都忍不住想笑

通常有提供無線上網的地方 燈光不知道為什麼都超暗
讓我有種古人鑿壁取光苦讀的感覺 實在不適合唸書 (雖然本來就不是給人唸書的地方啦)
所以我現在有在認真考慮自備檯燈
如果我真的這樣做了 一定會上來跟大家分享我是如何活出厚顏無恥carefree的人生

題外話:
不懂台語的朋友 “漂丿ㄟ”就是”瀟灑的”
我知道漂泊的讀書人可能比較切題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想向漂丿ㄟ七投人致意 不行嗎

13 Responses to “我的怪癖(1) – 漂丿ㄟ讀書人”

  1. 薯條 Says:

    我看到照片第一個想到是怎麼爬上去……真的…真的相當優秀!!!!

  2. miho Says:

    其實不是我爬的 哈哈 我也不夠高啦

  3. ellekuo Says:

    拜託我去美國不要這樣對我…
    你也知道我面子薄

  4. 哈比 Says:

    真的好好笑喔
    拜託一定要帶elle去

  5. Eileen Says:

    哇哈哈哈哈哈
    果然隨身攜帶延長線是正確的

  6. Jill Says:

    這真是太經典了….完全被你打敗…..XD

  7. 傑克 Says:

    妳太強了!!!
    我同學也有會帶延長線的耶
    我同學還有一次也很絕
    是為了要找網路插頭
    SSL裡面插頭真的很少
    他就拔了一台用來查catalog的mac的線
    想反正也沒人用,那台電腦似乎也沒開
    可是後來我發現,他根本就拔錯了
    他拔的是一台wireless router的網路線
    當時圖書館裡也不知道有幾個人在用wifi….

  8. Nicole Says:

    那可真是同好!!
    在”星八課”還不普及的年代,“真鍋“也是我的好夥伴!讀書打屁開趴約會皆宜。因為在家裡,我無法唸書,只能“猛嗑零食上網哈拉看電視笑哈哈“罷了…

  9. miho Says:

    ellekuo:
    如果你跟我去的話 一定是你要幫我爬上去插插座
    你也知道的 我不夠高阿

    哈比:
    你不要以為短期內你不可能再來找我了就這樣喔
    我要整你還有很多方法

    Eileen:
    我本來還一度覺得不用這麼長的延長線 現在想想這個長度剛剛好

    Jill:
    一回生二回熟 跟你吃飯那晚之前 其實才又去麥當勞插插座

    傑克:
    mac跟wireless router長的差這麼多也會拔錯?
    反正學校的wifi一直都很濫 我想應該沒人會發現線被拔掉

    Nicole:
    真鍋比較貴 不適合常態性的拜訪
    不過我跟朋友以前也很常去真鍋
    我來美國唸書前的最後一次聚餐跟第一年回台灣的第一次聚餐 好像都是在真鍋

  10. 你姐 Says:

    真的很經典 笑翻了

  11. 小乖 Says:

    還好延長線這個東西這麼醒目
    還延伸到天花板
    最起碼你會因為電腦被拉住而不至於把電腦給搞丟了

    但看到這張圖我還是忍不住快笑死
    還想到你爬上去插的樣子…..

    PS 記得你在速食店讀書丟過PDA,手機…….應該是因為這些東西沒有延長線

  12. CC Says:

    從eileen得blog得知了你的blog
    真的覺得很有趣
    以後我會常來的喔^^

  13. miho Says:

    姐:
    我相信是你 也會做出這種事

    小乖:
    不是我插的啦 我承擔不起爬上去又構不到天花板的丟臉程度

    那些東西是都沒有延長線 但是操作介面都有滾輪
    我還記得以前同事很壞心 都笑我說它們有滾輪 所以自己滾走啦

    CC:
    天呀!!!!!! 八年級就是國二吧!
    我那時候連電腦長什麼樣都還不知道 你現在就有blog了
    歡迎你常來呀 不過我不保證這裡的文章都是PG-13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