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讓我說嘴

先來說說為啥這個月文章這麼少
其實就是…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耶!
我是相當漂丿ㄟ讀書人阿 很忙低

這篇是要講三月中發生的事
有位可能的未來PhD新生要來參觀我們學校
系上很想爭取她來 所以相當熱血的幫她排了一整天充實的參觀行程
除了校園參觀 與幾位重要的教授訪談
午餐還找了幾位PhD學生陪她一起用餐喝咖啡聊是非
晚上系主任(以下簡稱老大)宴請大餐 又找了幾位PhD學生陪酒炒氣氛
一開始我回報系上只有午餐能配合出席
到了她要來的前一天 老大又問我一次晚餐要不要去
我正在 “有長輩的無聊晚餐” 與 “免費食物” 兩者之間掙扎猶豫著時
老大說: 我們要去吃Morton’s
我當下不囉唆就說 如果是Morton’s的話 那我就有空喔!

這是一家連鎖牛排餐廳 但是價位頗高
我只吃過一次 還是別人買單
說實在的 要自己出錢 又沒特價的情況下 我還真不會去吃這家
真慶幸那天有去學校 一不小心就賺到一百美金的一餐 讚阿

雖然這頓豪華大餐參與者不多 但我們系上不知道為啥可以這麼闊
又不是說一次一批人來參觀 對方的學經歷也不怎麼嚇人
連老大自己也說 招聘新教授都還沒有這麼好的待遇呢
那是為什麼勒 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透
很諷刺的是 當天早上有個學生代表寄信給全系有關製作系服的消息
並指出由於系上經費不夠 系服沒辦法免費索取 必須學生自己出錢購買
老大還很誠懇的回信跟大家解釋經費調度的困難 說他以後會盡量多爭取這方面預算
我心裡忍不住想 今天大家不要吃牛排喝紅酒的話 可以做好幾件T-shirt哪

我後來開玩笑的跟老大說 這種白食活動最好常有阿
老大說 下次也要把機會讓給其他PhD學生呀
不過一整天的行程結束 她只有跟系上詢問我的聯絡方式
那我是不是可以小小期待 我應該能獲得下次招待新生的餐票吧
畢竟我也是相當有職業操守的昧著良心說了一整晚好話

而且我必須大膽說一句
如果這位新生有來唸我們學校的話 一定是我的功勞
因為 我不但是唯一的女性代表 -> 加十分 (如果對方是男的 可以加更多分)
還是唯一能提供學術以外有用資訊的人 -> 加二十分 (是說對方剛好問到美食與休閒娛樂)
更是唯一一個能充分展現我們系上力與美一面的代表 -> 加七十分 (是說有活力與好歹有在修邊幅)
下次不派我出馬 我真想不到還有誰比我更適合阿…

我們老大其實是一個很愛話虎濫健談的人
不過我在長輩面前總是會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拘束感
所以基本上以前能避免交談就盡量避免
這一個晚上倒也讓我跟老大聊了不少
有兩件事可以來說說嘴

當初和我同一年進Ph.D. program的 只有兩位女生
除了我之外 另一位是從土耳其來的超級正妹 碩士在Florida拿的
當時她當助教的課 班上學生都對她迷人的風采讚不絕口 (不過因為個人因素 她沒有繼續唸了)
那天老大說 Faculty跟Staff之間都暱稱我們兩個
一個是Miss Michigan 一個是Miss Florida
咦? 意思是說 我也是超級正姐嗎?
我必須強調 這絕對不是因為工學院太缺女博士生 母豬賽貂蟬
不是這樣子的…

後來又聊到以後的新生幾乎都有Fellowship獎學金這件事
老大一副很同情我的樣子說 我來的時機真不巧 入學時還沒有這筆預算
(所以我只好一直靠當助教領薪水 錢還比新生少很多)
不過還是會有少數新生會給TA獎學金
老大說在審查會議中 教授們將選擇給誰TA獎學金的標準 取了個名字
就叫做Emily Model (or Emily’s Model?)
(看吧 就跟你們說我真的是在做口碑的!)
我整個人嗨的花枝亂顫的跟老大說: 是喔 還以我的名字命名喔 我真是受寵若驚 哈哈哈哈哈哈
我深深相信老大當時絕對不是在話虎濫…

免費午餐+免費昂貴牛排+老大說的兩個小故事 這一天真是讓我輕飄飄的飛上天
只是這些虛名…並不能換得提早畢業
光看我一直自爽當助教的事 就知道我的研究沒啥好說嘴的 唉唉唉

晚餐小插曲:
Morton’s提供的免費餐前麵包 是一個相當巨大的洋蔥麵包
breadjpg.jpg
(圖從網路上抓的)
我們一吃完 服務生馬上又端上新的麵包 不過大家怕之後吃不下就停手了
我本來食量就普通 又先喀了好幾口麵包 到晚餐用畢 只剩我牛排吃不到一半要打包
其他人建議 把他們沒吃完的附菜一起打包吧
我秉持著中華好兒女的勤儉好習性 當然說好 (但不知為何大家眼中帶著笑意)
服務生把食物打包好交給我時 我發現桌上完全沒被動過的麵包還在
我小小聲的跟服務生說 可不可以幫我把麵包也打包 (對 我就是去吃喜酒會打包剩菜的歐巴桑)
服務生露出相當吃驚的表現 (哼 高級餐廳了不起) 但是還是照作
他將麵包包裝好後 還很識相的低調的把麵包裝近原本打包食物的袋子裡
但是因為他低調到近乎偷偷摸摸 所以反而引起大家的注意
這時老大說了一句: 不會吧 你不要告訴我你連麵包都打包囉?! (就是這種機八語氣)
然後大家都放聲大笑 開始取笑我 (更 好丟臉好丟臉好丟臉)
當大家都在笑我的時候 只有一個墨西哥裔的同學相當不以為然說
“Emily 你不要覺得羞恥 這沒有什麼不對 我覺得你這樣做很好!”
我只能說 好心人阿 你完全沒有安慰到我 只有讓我更尷尬了…

可惡 我這是什麼賤民命 一不小心又露餡了! 我Miss Michigan耶!!

6 Responses to “就讓我說嘴”

  1. 班長 Says:

    我記的珊卓布拉克演的麻辣女王
    她好像就是Miss Michigan耶

  2. 小潘 Says:

    棍 我們吃CPK欸

  3. G凍 Says:

    整篇我都可以感受到你飄起來了 不過我懷疑你以後的暱稱會是”打包帶麵包的Miss Michigan”…也好啦 讓她們看看國際學生就是這種賤民命啊

  4. Says:

    看到Miss Michigan打包帶飯
    系主任應該會對沒給你獎學金真的真的是很過意不去吧

  5. Solo Says:

    這篇好笑
    最後一句真是太經典了啊

    World peace!!

  6. miho Says:

    班長:
    你以為我在乎嗎?
    不過我記得不是Michigan耶 好像是New Jersey

    小潘:
    聽說我明天又要當食客 不過應該只會去吃午餐
    在Faculty Center 你有吃過嗎

    G凍:
    你以為我真會寫那麼長嗎
    我當然是頂多只會寫 “你好你好 我Miss Michigan”

    荷:
    其實我這是很冒險的做法
    要嘛老大同情我 以後免費飯局都帶我
    要嘛就是嫌棄我 以後少帶我出去丟臉

    Solo:
    還是你了解我
    我打包麵包也是為了World Peace阿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