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記-200803

雖然台灣已經愚人節了 不過我這裡還在三月
我要趕在最後幾分鐘 寫完三月的雜記

1. 滑雪掰掰
今年度雪季差不多已經宣告結束
雖然我還是很肉腳 但也滑的很滿足了
這兩個月來 共計滑雪六次 (兼發燒兩次) 有沒有很驚人
完全發揮出我硬撐的個性到極致
有一回在山上 真的空氣稀薄又鼻塞到呼吸困難喘不過氣 差點有要死的感覺
同行的人說要休息一下 我還是抱著”這次今年度最後一次滑雪了”的執念 繼續往前衝
好累喔 雪季總算過了

2. 波霸掰掰
我的奶還在 大家不用擔心
我是要說 三月中看到這則新聞 決定這學期不再喝波霸奶茶了
前陣子比較常在有賣波霸奶茶的店假用功
所以幾乎一個禮拜至少喝3~4杯
雖然我有在運動 還有特地點半糖 但是就算不為了少肥也為了省錢 就先戒掉吧
喔 只是這學期快過完了

3. 便秘
我有睡前要翻點東西才甘心去睡的習慣
報章雜誌是屬於馬桶的 小說漫畫才是屬於床的
最近有一本床邊書我已經看了一個多月還看不完 實在忍不住要來提一提
這本書還滿有名也頗受歡迎的 叫做偷書賊
故事是在納粹迫害猶太人的時代背景
因為我還沒看完 很難評斷好不好看 但是我有預感是很能賺人熱淚的情節

但為什麼我看這麼久還看不完呢
一方面因為最近睡眠時間不太夠 唸閒書的時間就少了點
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作者也太囉哩八嗦了吧
用死神角度敘述故事的出發點很好 也很有趣
但是這個死神一直爆雷破梗裝可愛 很想叫他不要再鬧了
不知道到底是我太心浮氣躁還是水準不夠
有人說會越讀越快 我倒是越讀越頭痛 就是很不流暢的感覺阿

我只要模擬一下作者以死神角度說故事的寫法 寫一個小段落
大家就知道為什麼我會看的很煩躁 很想翻床 (內容講我的腳繼上個月慘案 又淤青了)

一隻第四個趾頭腫起來的腳。
有個女人拿起藥膏,眼眶含著淚水擦抹著腳上的痛處。
她坐在床邊,痛的感覺深入骨頭。
「靠,怎麼會這麼痛!」她說。
四周空氣冷颼颼的,很不舒服,更別提稍微碰到就會痛的腳有多難受,從腳趾頭一路到腳踝都是痛的。
要不要剁掉算了?
要不要剁掉算了?
miho這個可憐蟲。

關於miho的簡短預告
她的腳還會再痛好幾天。

對,我是冒失鬼,先說了結局,煞風景。我直接預告了這隻腳三月的結局。因為我沒興趣製造懸疑,我討厭懸疑,那是無聊的瑣事。我知道發生了什麼,所以你也同樣該知道會發生的事情。
這個三月,我想起好多事件。
有好多故事可說。
沒錯,故事當中又有腳瘀青的事件,我們實在應該聊聊這件事,並且來瞧瞧,三月下旬Spring Break剛過的時候,為什麼她的腳又瘀青了。
我們應該先講講這個故事,你同意嗎?

然後又大概過了一百頁的篇幅 你都還沒看到我腳為什麼瘀青。
更,你們自己說,有沒有一種便秘的 fu。

不過我對於這本書本身的故事內容還是抱著高度的期待
而且我一向迷信票房數字 既然這本這麼受好評 應該不會太差吧
只希望快點進入到引人入勝的章節 (可是我都看三分之二了)

4. 靜思語
最近在網路上一直看到好幾年前就在轉寄信中傳來傳去的生日密碼
當時我還跟朋友作賤各自生日密碼裡的靜思語 因為實在太莫名其妙了
我的靜思語感覺很無厘頭

成熟並不表示必須放棄玩心。活著就是我們功課。

那時候只覺得這句話關我屁事 活著又是誰的功課?
現在我比以前成熟了 才發現這句話真的很有意思耶 很需要讓人靜靜的思考一下阿

經過一番靜思 我體認到
我現在真的是熟女 也不打算放棄玩心 而且真的像做功課一樣認真用力的活著!

5. 隔行如隔山
前幾天有個朋友找我去一個screenplay reading的活動
顧名思義就是一群演員聚在一起 半演半朗誦的唸劇本
大多演員都不有名吧 我只認出一個有在Ugly Betty跟Desperate Housewives演出的小演員
不過就算是不出名的演員 大家還是都很有兩把刷子
無論是要偽裝成超娘砲的同性戀 還是口音很重的中國大嬸 還是yo yo yo的學黑人說Ebonics語 都很有味道
不過我英文還是太濫了 雖然是輕鬆喜劇
劇情我還是只聽懂八成 很多笑點我也只是跟著大家假笑而已
而且 聽一整晚的英文還是很難專心阿…

說到英文 最近講英文有點挫折
有個新認識的朋友問說 “聽你的口音不像這裡人 你從哪裡來的?”
唉 我知道我英文不夠好 可是還是想要自以為很溜阿 幹麻戳破我的幻想阿
再不然就是有人稱讚我英文說的不錯
我一邊笑的花枝亂顫 一邊假謙虛的說: 沒有啦 我的口音還是很重阿
對方就很誠實的說: 對啦 口音是很明顯 但是算起來英文還是不錯的
老兄 我明明是想聽你說: 哪會阿 你的口音一點都不重!
連這種虛偽都不懂 還想出來交朋友 哼哼

6. 腳淤青
快十二點了 這個故事就作罷吧
反正前面死神已經預告過了

3 Responses to “雜記-200803”

  1. 傑克 Says:

    耶耶耶,我第一個回應!頭香頭香!
    第二個雜記主題和接下來的第一句話加起來好像有自捧的嫌疑 (煙)

  2. G凍 Says:

    偷書賊我也花了好久才看完 實在有點悶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沒水準 但是納粹話題總是引起我興趣 卻又總是害我心情不好
    但是連看了幾本灰暗的書 看到這本根本是壓死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只好當作終結 決定短時間之內要看些會讓我心情愉悅一點的課外讀物

  3. miho Says:

    傑克:
    都隔了兩天才有第一個回應 這個頭香一點都不香阿
    是阿 我根本是在自捧 哈哈哈

    阿凍:
    我根本沒機會感覺灰暗
    一直停留在不耐 想說作者到底有完沒完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