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讓我說嘴2

去看Bon Jovi演唱會的那一天 剛好是我們系上一年一度的Spring Banquet
我最怕跟長輩交關了 想到要師生同聚一堂這種活動我就很沒勁 所以前兩年我都沒去

在宴會的幾個禮拜前 系主任的秘書email問我有沒有要參加
“Dr. xxx would like to see you there.” 老大直接點名問我去耶
雖然郭狗來訪時間嘎很緊
雖然Bon Jovi的票已經買了 而且到開場前宴會都還不會結束
但我想說既然前兩年都沒去 這次還被點名了 實在不好意思不去
所以還是回覆我會出席

本來是有點想要穿小洋裝的 可是我只有爆乳的洋裝 這跟我在系上的形象不符
而且還要去看演唱會 所以也不想太盛裝
所以我就穿著襯衫西裝褲 一付上班族的樣子出席了

依照我一貫的做人風格 我依然是遲到入場
遇到認識的同學就問說 我應該坐在哪一桌好
她們回我說除了第一桌第二桌是貴賓桌 照理說其他桌應當可以自由入座
想想不放心我還是去接待處簽到看座位表 順便問一下我要付錢給誰
(這頓飯是要事先付$10的 我一直忘了付 也一直很納悶為什麼系祕都不跟我催帳)
她們回說 我應該坐在第二桌 而且看來系上幫我付了 我不用付錢

我當下心裡只想 為什麼我要坐第二桌
是要派我去跟貴賓師長或業界的人打屁嗎 我最怕高來高去了阿
然後我仍是硬著頭皮坐在那裡假笑裝乖巧 (唉 我最討厭自我介紹了)
還好有一個我以前教過的大學部學生跟我同桌 可以多聊一點 雖然我也不知道她坐在這桌幹麻

不久後有個教授跑來跟我聊天 跟我說恭喜
我一頭霧水的問 恭喜啥?
他說 咦? 你不知道嗎? 你得了年度最佳TA獎阿? 奇怪! 以前系上都會先通知得獎人 確定她們會出席阿!

這時候一切的不合理都有了解釋
難怪系主任主動點名我出席 難怪我不用付錢 難怪坐在第二桌
因為我真的是貴賓阿 哈哈哈哈哈

然後教授自顧自的說 那你就裝作我沒說 裝作你不知道喔
後 我都已經知道了要怎麼裝 我超想敲鑼打鼓的阿
之後一整晚 我都假笑變真笑
對啦 不過就是個小獎 我真容易滿足
但我這個人一向最在乎虛名阿!!

也還好有人先漏口風
不然我本來是打算提早離開去演唱會 這下一聽到要領獎只好待完全場
(原來同桌的大學部學生是去年度的最佳學生)
只是系主任有必要搞這麼神秘嗎 (我個人是不介意這種小驚喜多來幾次)
害我後來一直很懊惱 早知道就穿爆乳小洋裝來
畢竟我大概從國中畢業以後就沒有領過獎了 連以前公司尾牙抽獎的獎都沒有

總之我整個人是輕快飛舞的去看Bon Jovi
一到現場就馬上跟郭狗阿摸分享這個好消息
看演唱會時她們要照相 我還很不要臉的說: 要照要快喔 不是人人都有機會跟最佳TA合照的喔 哈哈哈
沒錯 我整個人秋起來了

有圖有真相

13 Responses to “就讓我說嘴2”

  1. ellekuo Says:

    美好真的很厲害
    雖然不想承認
    但是到美國看到你這麼優秀
    讓我開始有了一點點鬥志了

  2. Nicole Says:

    台灣人之光勒 是有沒有那麼厲害阿?
    且…小女真的有眼不識泰山說 你竟然念USC!?o_O??

  3. wen Says:

    我還是要說…
    Bon Jovi…Bon Jovi 耶~

  4. miho Says:

    郭狗:
    奇怪 我怎麼是看到你來美國還要讀Paper 才開始有鬥志

    Nicole:
    阿 忘記馬賽克學校名字了
    敝校跟泰山真是沾不上邊阿

    Wen:
    真的很棒 物超所值的一場演唱會
    我之前有寫去聽Bon Jovi的感想 怎麼知道內容全部不見了
    等我心情好點再重寫吧😦

  5. Says:

    請問,貴系是只有一位TA 嗎😄

    (快跑)

  6. 文小豬 Says:

    阿明,
    你整個強ㄟ,
    真的是以你為榮啦,
    下次回台灣記得把獎牌帶來給我們聞香一下!

  7. 小乖 Says:

    阿明超棒
    小乖以你為榮阿!!
    我媽知道一定會說
    “好利害!鍾媽媽以你為榮!”
    這值得炫燿一下
    沒穿爆乳裝去真的太遺憾了~

  8. 狗腿學生 Says:

    得這個獎真是實至名歸!

  9. G凍 Says:

    你真的有夠猛的 想當年系上頒發的最佳TA是個超強的傢伙 又熱心 講課又清楚 平日作風平易近人 後來好像去你的母校UM當associate prof. 看來你也走上這條風光的路耶

    不過我比較想看你穿爆乳裝上台領獎 這樣才有爆點啊 outstanding TA其實也是個夜店咖 多屌啊~

  10. ellekuo Says:

    對啊 都是我的錯
    是我叫他不要穿太誇張
    可是當時我哪知道他是最佳TA啊

  11. miho Says:

    雪:
    才不是勒!
    (好吧 的確是沒多少TA)

    文小豬:
    我是想說嘴沒錯啦 可是大家一直說我強優秀 我就開始心虛了
    尤其本年度的office hours 我每次都遲到 希望獎牌不會被要回去

    小乖:
    我想你媽現在應該是以會生小孩的為榮

    狗腿學生:
    謝謝 作業直接給100

    G凍:
    你把我想的太猛了 還風光的路勒
    不過夜店咖這點我就很多包袱了 因為怕被學生遇到阿

    ellekuo:
    其實不管有沒有這個獎 我還是不敢穿爆乳裝去

  12. 敗絮 Says:

    好好好,我來了!!
    我也投給爆乳裝一票

  13. miho Says:

    長男的媳婦:
    沒有人要你投票!!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