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飽

美國飲食消費很高大家都知道 (不知道的現在記住一下)
LA又算是花費很難省的一個城市 出外隨便吃一餐都要花很多錢
但是我們出外走江湖的人 成天帶便當真的不像話
所以不管再怎麼節儉 總是免不了要在外面用幾頓餐

其實我很少在學校附近外食
最常去的大概算是一家台灣人開的店 但是那是為了想吃 而不是為了省錢
如果不想花太多錢 通常是走到校門口附近的Taco Bell買我不變的選擇: Chalupa Supreme
(只要$2.xx 而且請記得自備礦泉水或帶回辦公室配水吃 堅持不點套餐才是省錢王道)
(但只吃一個很容易沒幾個小時又餓了)
或是走到校內的Carl’s Jr. 點 Fish Sandwich (跟麥香魚很像 但是巨大很多)
(不到$3 一樣堅持不點套餐 點魚是因為想說這樣吃速食比較健康 而且魚是單價最低的漢堡)
(之前有漲價 好久沒去了 不知道有沒有又給我偷漲價)

如果在我家附近的話隨便吃的話
不遠處有個印度自助餐店 中午便當只要$3.99就有兩菜一飯一優格一Naan餅 (更正: 是三菜一飯兩Naan餅)
(其實我滿愛吃印度菜的)
通常會吃不完 有心的話還可以打包
而且每次吃印度咖哩 我通常兩個小時內馬上通便挫賽 算是阻塞人的好夥伴

附帶一提 中菜想吃肉的 改成一肉兩菜
一飯兩Naan餅 也只要$4.99
中午特價到四點多 真的是就甘心
(其實並沒有特別想打廣告)

補充照片:
晚餐點這個Two Meat Curry比較划算 兩肉一菜一飯一優格兩Naan餅 大概$8
老闆的定價策略我真不懂 選一肉的反而比較貴還沒有優格

最近省錢又到了另一個新境界
出外人也顧不得形象 開始跟便當作好朋友了 (人家我都馬有用便當袋給它裝起來)
雖然沒有像之前在密西根的時候幾乎天天煮天天帶便當
不過現在目標一個禮拜三個便當 還算差不多

最近沒有帶便當的時候 我都去買一家學校附近的香港餐館的便當

特色就是粗飽 秀擱大碗
有多粗 美式中菜你是想多幼
(關於美式中菜的口味有多麼奇妙 我就先略過了 不然我可能會寫出一篇論文來)
有多秀 我點的套餐 炒飯炒麵加一道菜 滿滿一個便當 稅後$3.00 還全天候統一價
(更過分的是我還從來都吃不完)

便宜到我明明很不想吃 還是忍不住一直去買
(沒辦法 我的賤命格一直在主宰著我的人生)
而且最近已經連續三天吃他們家的便當了
再這樣光顧下去 我可能要把緊急聯絡人改成餐館裡幫我裝便當的太太

題外話:
不知道為什麼便宜的食物 熱量都很高
每次見到便當底的油 都會讓我想去操場跑個五圈 (是的 我真的去了)
搞不懂這些餐館的廚師 炒菜好容易失手把整罐油倒下去 油價不是很貴嗎 (胡說八道)

還有像超市賣的冷凍Burrito 宵夜吃一個不多不少剛剛好
賣五個一元 簡直便宜到我想叫媽媽
結果仔細一看熱量 嚇的我想叫警察

題外話2:
人家我也是偶爾有吃好料 請不要瞧不起我有飽就好的養豬生活
(其實存錢也是為了去吃好料阿)

20 Responses to “粗飽”

  1. 班長 Says:

    看你吃這麼寒酸
    想到我去的那兩週你這樣灑鈔票陪我
    真是很感心啊

  2. Michelle Says:

    妳還用便當袋唷
    不過妳去學校是有形象要顧沒錯啦
    我都用大華塑膠袋隨便裝一下
    整個歐巴桑附身了啦…

  3. 簡小蛋 Says:

    那句叫警察真妙阿
    不過 我蠻在贊同的
    便宜的東西 的確熱量都很高
    精緻的東西 熱量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高
    但是甜點我就沒有研究了 因為我怕甜

  4. miho Says:

    班長:
    就是因為那時候鈔票灑太多 現在才只好這麼寒酸哪
    如果我去算命 算命師應該也會說我是誤交損友

    Michelle:
    說實在 我不知道塑膠袋比較丟臉 還是我的便當袋比較丟臉

    阿蛋:
    我現在跟精緻的東西距離一個海峽遠

  5. 傑克 Says:

    校內那家Carl’s Jr.,目前想到都還會想吐。那陣子真的幾乎天天晚上都吃Carl’s Jr.。本來想在畢業典禮的時候最後去吃他一次,劃下一個美好(咦,怎麼不小心叫到你)的句點。不過後來想一想還是算了。

    Michelle的大華塑膠袋超讚的!在學校裡面提一定超有型!miho妳下次試試看啦!

  6. 小鄰居 Says:

    請問那兒是印度自助餐
    還有那兒是香港兒餐館兒呢

  7. Nicole Says:

    我只能說我是個勤儉持家的孩子

    油價不斷狂飆去了我的荷包ㄧ大半
    大華的菜又貴到要見鬼
    好險我公司每個禮拜四都有個阿媽開載卡多來賣菜
    各式青菜三大把五塊錢兼送蒜或蔥頭 (台灣人本性)
    跟我同事合買還可以凹免費的菜圃草仔稞

    星期天煮ㄧ菜ㄧ肉三杯飯十個便當盒
    ㄧ禮拜喜瑞兒早餐ㄧ禮拜小雅屋土司
    水壺有多大罐帶多大罐 反正公司可以refill水 for free,偶而好運,早上可以跟同事搶到ㄧ杯熱奶茶就爽個ㄧ整天想去買樂透!

    哎哎 不這樣做的話 真的窮到快要被鬼抓走了….
    我偶爾也想吃吃熊貓便當這樣的好料阿~

  8. miho Says:

    傑克:
    我其實對學校的Carl’s Jr.不是很滿意 外面的都有99 cents的辣雞堡 為什麼學校的都不賣 不然哪輪的到兩塊多的魚堡

    可是我很少去大華 還要先去收集塑膠袋才行 整個也太搞剛

    鄰居(哪裡小?):
    印度餐館在Motor跟Venice交叉的Plaza裡 叫做Taste of India
    隔壁是我們很熟悉的那種吃到飽的印度菜 價位比較高 不要走錯
    順便補充了一張便當照片給你抬抬
    香港餐館在Vermont上的Ralph’s Plaza裡 好像就叫Hong Kong之類的

    Nicole:
    我托朋友去大華順便幫我買空心菜 想不到居然沒賣 明明以前就有
    最近發掘到墨西哥超市 感覺東西有比較便宜 只是比較難克服的是 整間店都沒有英文標示 當文盲感覺很辛苦
    可以單買菜圃草仔稞嗎? 整個聽起來比青菜蒜蔥頭吸引人阿

    誠心誠意向您推薦炒麵/炒米粉 真的是窮鬼的好朋友
    蝦米,香菇,肉末,高麗菜,油麵/米粉 各各都不值幾個錢
    但是炒出一大鍋至少可以裝六七個便當 一個成本估計不用50 cents
    (不過我通常還是會再弄個主食 光是炒麵太單調)

  9. Nicole Says:

    阿冬連螞西ㄟ賽!!
    幾雷冷摳 哩該哎?

  10. miho Says:

    冷摳ㄟ草仔稞!哇愛想幾勒!
    (功尬哇巴豆么)

  11. 你姐 Says:

    以前我省錢的方法是到中國餐廳把外帶的BOX 裝滿菜
    不能裝飯和麵 太佔空間
    而且我連給我裝可樂和湯的杯子 也都裝滿肉(這是偷偷做的)
    然後再回家自己煮白飯 這樣可以吃六餐 才3元
    另外 Burger King的小華堡才1.09是我每天必吃的午餐
    不知現在漲價沒

  12. miho Says:

    鄉下一點的地方 比較多這種吃到飽又便宜的(偽)中國餐廳
    這裡比較少這種
    有吃到飽的中菜 通常是有裝潢比較貴的
    (而且裝滿一個便當$3的物價 也只有在非常鄉下的地方才有)

    我在美國很少吃漢堡王
    不過幾乎各家速食都有$1、$0.99這種特價食物

  13. BG Says:

    終於找到你的網站
    你每次來我家都沒有留話的樣子??

    看到你說Motor跟Venice路口我整個跳起來
    怎麼你住在我的勢力範圍內??

    在看到你說離學校不遠的香港店,Vermont上的Ralph’s
    這聽起來實在太駭人,覺得在路上撞到是遲早的事情(不會用車子撞你就是)

  14. BG Says:

    上面說錯了,只有留話 沒有留網址

  15. miho Says:

    BG:
    有可能阿! LA真的很小, 我很容易在莫名其妙的地方遇到認識的人
    至於我的blog, 認識的人看可能還會覺得有趣, 不認識的人看可能會覺得我有病吧 (閒人病)

  16. BG Says:

    看到你前面抱怨西邊沒有pho?
    Sepulveda上Culver南邊,新開了一家
    時常高朋滿座
    又多是亞洲人
    或可嚐嚐

    如果胃口超級大
    建議你去Vermont 上面
    二街還是三街中段
    Ralph’s 對面有家韓國烤肉
    晚餐17元吃到飽
    同個plaza有家唱歌兼打彈子的韓國店
    這樣應該就不會認錯了

    Rowland Heights Colima上有家加州嫩豆腐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韓國豆腐
    在Nogalus 跟順發中間
    Colima 北邊

    在overland跟Venice交叉口有Bally’s Total Fitness那邊
    有家巴西菜還不賴
    看起來份量很驚人

    看來你不愛甜點
    洛杉磯超級好吃的泡芙在Lomita

    好吃的四川菜已經介紹過
    如果喜歡刀削面
    Garvey 上面 Garfield東邊
    就跟丁胖子同個plaza但是面對Garvey
    有家山西刀削面
    應該不賴

    在Valley上面,天仁茗茶對面希爾頓旁邊的plaza開了一家台式小吃
    芒果冰很棒

    Rowland Heights的陽春麵之家還可以
    在Nogalus大華對面的plaza

    鐵板燒的話可以吃Rowland Heights的上林
    在跟陽春麵之家同一個plaza
    如果愛辣的,遇到有廣東口音的師父,要千萬加很辣

    西邊吃氣氛有家韓國烤肉不賴
    在washington跟Lincoln交叉口,跟Walgreen同個plaza
    週末要預約才不會等很久
    (找到凱子的時候一定不要錯過)

    Santa Monica跟Sawtelle路口,Santa Monica上
    在南邊,Sawtelle東邊有家日式燒烤
    絕對是日本口味
    可以去試

    想到再補

  17. miho Says:

    BG:
    哇哇哇哇! 太感人了 這些資訊! 謝謝!

    我後來在Wilshire上有發現一家pho, 還算過的去, 勉強可應付臨時的嘴饞, 但你說的那家我一定會去試

    我猜芒果冰可能是趴趴走 其他你說的我就都不知道了
    (Rowland Heights真是我完全不了解的一塊)
    我偶爾會去丁胖子買包子水餃, 下次順道去吃刀削麵, 我至少三四年沒吃了

  18. Nicole Says:

    “Santa Monica跟Sawtelle路口,Santa Monica上 在南邊,Sawtelle東邊有家日式燒烤 絕對是日本口味 可以去試”
    請問前輩說得可是”manpuku”
    如果是的話 我極推!但是那個價位好像沒有辦法粗飽ㄋㄟ!
    要再說到日式 他隔壁的”yakitoria”也厚甲!
    (也是無法ㄘㄨ飽可以粗飽就沒法度!)

    “如果胃口超級大 建議你去Vermont 上面 二街還是三街中段
    Ralph’s 對面有家韓國烤肉 晚餐17元吃到飽”
    殺瞇 才ㄧ年沒去 他竟然給我漲了2塊 o_O!!

    謝謝前輩分享的資訊!
    對於剛搬來hacienda heights的我 可是獲益良多勒!

  19. BG Says:

    抱歉,剛剛去過刀削面
    沒了,我太多年沒去,而且看起來是剛剛換人沒多久
    (大哭)

  20. miho Says:

    Nicole:
    你搬到哈崗啦?! (每次聽到這個名稱都很想笑)

    我本來也想是Manpuku 不過他離Santa Monica又有一段距離
    我沒試過Yakitoria 每次去那一帶好像都吃同樣的店 也是時候吃吃別的店了

    BG:
    厄阿….
    不過丁胖子的那個plaza感覺總是沒啥人氣 大概很難生存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