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啟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車子check light亮起來了的經驗
我那台中古奧車亮了很多次
除了頭一回亮 送去車廠檢查 是真的有零件要換
其他時候亮都是加完油之後 油箱沒有旋的死緊
沒錯 就是死緊
只是關上還不夠 一定要轉到你覺得卡筍都快被弄爛了的程度才可以

去年我妹來找我玩的時候
有一天興高采烈的準備出發要去Las Vegas
哪知道開不到一個小時 check light就亮了
因為還得再開好幾個小時 還要往沙漠去
所以很怕不先修好 搞的不好就可能會曝屍荒野 (我是說車子)
但是當時已經開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只好開始沿路找修車廠

汽車零件這麼複雜又環環相扣
check light亮這件事真是可大可小
當時蠢就蠢在 為了趕去賭城跟朋友會合 不想耽誤時間
所以焦急全寫在臉上 (很怕玩不成)
不只是要人家查出毛病 還最好能馬上修好
結果大家都當我是凱子 光是檢驗的價錢就喊的很高 $80~$100不等
其實問了好幾家 價格都差不多 應該算是實惠價啦
而且檢驗出來有毛病的話 還可以抵免修車費
只是我心裡想著不久前才收集到一張家裡附近的coupon 提供免費檢驗哪
就覺得這筆錢真是花不下去 (但是開回家又太遠) (又被賤命格控制了)
最後終於讓我問到一個正在吃便當的墨西哥人願意以低價$40幫我做檢驗
(只是修車的費用不能抵免)
我當時只想先搞清楚問題致不致命再做決定 就把車交給他們了

結果整個檢驗過程不用一分鐘
只見老墨打開我的油箱 把我的油箱蓋旋緊 check light就不亮了
手都沒洗就又回去吃便當了
靠么! 好貴的一個動作!!
到那時那刻我才知道 原來油箱蓋要轉到手指頭差不多快脫臼才行
以上一點小小心得 報給大家知
鄉親阿 咦~愛注意喔!

不重要的前情提要講完了 (已經比正文長了)
今天我車子的check light忽然又亮了
我這麼冰雪聰明 當然是先檢查油箱蓋
結果一打開油箱 我真的結結實實的罵了一聲:雪特!
何只沒旋緊 是整個油箱蓋都不見了!!
當場馬上先問候偷我油箱蓋的小賊全家
怎麼有人這麼無聊連這個都要偷
還一度懷疑小賊該不會還有偷拿我一點油
(油價這麼貴 也不是不可能)
轉念一想 不對阿 我油箱又沒開 他是怎麼偷的
然後才用力回想起 上次加完油好像油箱蓋根本沒蓋回去…

通常我都會記得蓋的 因為放在後車廂上很難忽略它的存在
好死不死上次加油的時候 想到後車廂好亂 趁空檔整理一下好了
就把油箱蓋放在車頂 好方便開後車廂
我人矮眼界低 加完油都沒注意到蓋子還在上面就開走了
所以整件事嚴格說起來 就是我自己蠢阿!! (我知道嚴格兩個字有點多餘)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後車廂最好常態保持整潔喔!!!
(可惡! 愛注意喔的梗前面不小心用掉了)

12 Responses to “小故事大啟示”

  1. Says:

    哇,咪後你好認真連發兩篇耶,不過油箱蓋放在車頂然後就這樣開車走了,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次記得把綁在脖子上啊。

  2. G凍 Says:

    我剛到美國的時候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還好在加完油 車子一往前開時就聽到摳摟一聲 我們就在想什麼聲音!? 結果立刻聯想到油箱蓋就這樣從車頂滾到大馬路上~~當時苦命的司機魏先生只好衝去撿

    沒想到油箱蓋這小玩意還真惱人啊….

  3. Michelle Says:

    不可以笑不可以笑
    always 記得油箱蓋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

    真~的~

  4. miho Says:

    雪:
    “油箱蓋放在車頂然後就這樣開車走了”
    你一句話就講完本文重點 我真是太搞威了

    凍:
    看來台灣的加油小弟小妹還是有存在的必要

    Michelle:
    知道大家都這麼蠢過 我真是太開心了

  5. 傑克 Says:

    那也要是歐洲車才有這種服務吧,日本車好像都沒有在管你油箱蓋有沒有鎖緊咧。

    我有一次一杯starbucks放在車頂忘記拿,還沒開出停車場,有一個婦人一直指我車頂。我才想到我的咖啡還在車頂上阿…..

  6. Nicole Says:

    剛買了新車每次要從駕駛座開後車廂 都開不了
    試了幾次都要用鑰匙開
    開到後來我火大馬上摳原廠說我車壞了要馬上進場維修
    可能是我口氣真的太兇狠 嚇得他叫我下午過去
    開到原廠 怎樣檢查都沒有問題
    後來才發現…..

    原來我每次開的都是油蓋阿…..

  7. miho Says:

    傑克:
    那你停下來 咖啡還能喝嗎

    可是我的就是日本車阿
    我要再強調一次 不是鎖緊就好 是要鎖”死緊”

    Nicole:
    我發現把自己的蠢事分享出來以後
    就會很多人來跟我說他們自己的蠢事
    這真的是開啟聊天的好話題哪

    我的舊車也不能從駕駛座開後車廂
    不是壞掉 是我的車太陽春 根本沒配備此項功能……….

  8. 摸你腳 Says:

    我也有一次把一杯咖啡放在車頂忘記拿
    我比較慘,沒人提想我
    所以是開一開整杯滾下來
    還好沒有放射狀流下窗戶噴到我

  9. Says:

    你真的給那老墨40元嗎?
    哈哈 超屌
    外國人也真敢…….

    我媽前天還在問我
    阿明怎麼讀那麼久還不回來
    我想 如果我媽是你媽
    應該會殺到米國去把你揪回去…

  10. miho Says:

    阿摸:
    浪費一杯咖啡,好可惜喔!

    乖:
    我也不敢不給阿,雖然很想耍賴。
    其實應該撒一下嬌試試的,不知道為什麼老墨都好愛我。
    是那種我經過,還會跟我吹口哨的程度。

    你以為我媽不想嗎?哈哈!
    而且我人在國外就算了,還一直慫恿姐妹來找我玩,我媽快氣死了。

  11. 變老的淘氣阿丹 Says:

    忍不住的想糾察
    加完油 沒關油箱蓋..check light不就會亮著
    這時候怎麼沒發現…

  12. miho Says:

    阿丹:
    不知道為什麼你的留言被系統擋下來 我現在才看到
    看來是我這裡不開放糾察 哈哈

    說實在的 我也不知道是哪時開始亮的
    根本沒注意到 我兩天後才發現
    還是說其實沒關油箱蓋不會馬上亮起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