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叫我女王 (終於寫完)

2008/08/03 加了一點東西

更新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用過Google的圖書搜尋功能
我記得當初剛出來的時候是叫Google Print (網址也叫print.google.com)
現在改叫比較直觀的Google Book Search了

一開始會叫Print是因為一個耗時費力的計畫,叫做Google Books Library Project
簡言之就是要把圖書管裡的書本數位化,而且還是用OCR掃描這麼土法煉鋼的方式
由於Google的創辦人之一,是我前母校(有這種說法嗎?)的校友,所以前母校自然是這個計畫的先驅
計畫之初我還在那就讀,說日後可以讓我們免費享用數位化的圖書資訊
我都畢業幾年了,到現在也不知道要如何享用
(誰可以告訴我還在那裡的學生真的可以免費享用嗎?校友要付錢嗎?)
個人覺得是還滿好用的,可以先預覽書的目錄、某些章節內文,甚至是文獻,再決定要不要買這本書
之前我只有用過英文的搜尋,最近才發現圖書搜尋也有了台灣版
雖然目前數位化的中文書還不多,但大家有空可以試用看看

我的朋友看到這裡應該差不多想關視窗了
畢竟這麼有資訊性的文章,應該會讓我流失掉來這裡尋求沒營養的群眾
我當然沒那個閒功夫跟大家介紹這個功能 (但是有閒功夫在這裡耍白爛)

寫到這裡累了 主題明天再寫….

我回來了 (跳一下)
對不起 我以後不會再抄襲女王用的”未完”這個梗
(但是人氣真的有因此提昇耶 大家都很迫不及待看我寫完嗎)
還有對不起 我說明天再寫卻隔了三天

好 回到正題 (雖然這幾天大家都一頭霧水 搞不清楚主題是什麼)
Google圖書搜尋這個功能沒空去玩的人沒關係
我接下來就要告訴你它存在的必要性了

當我正在玩圖書搜尋的時候, 正好也開著現在台灣當紅部落客女王的網頁
所以我就想說查查看有沒有女王的書好了
當我輸入關鍵字”女王” 出現的第一本書是

叫我女王Call Me Queen – 美麗壞女人的42種機密絕招
珍妮佛‧渥瑞克、喬.波吉尼特/著

這麼洋派的作者名, 這本書當然不是台灣的那位當紅部落客
而且台灣版的圖書搜尋才剛起步, 也不可能書籍資料這麼齊全

如果去博客來查這本書, 看到簡介如下:

好女孩人人欺,壞女孩有人愛
裝可愛退流行,耍野蠻才正道
羨慕「霹靂嬌娃」裡三個俏佳人夠嗆夠辣、身手不凡嗎?
嚮往「慾望城市」中四個大美女閃閃動人、迷倒眾生嗎?
本書教妳軟硬兼施、允文允武、性感帥氣兼具的各式絕招
讓妳周遊男人國,挑戰大小難事
別叫我美女,叫我女王 Call me QUEEN!

再仔細往下看介紹, 還會看到寫著:

# 成為女王第一招:嗆辣悍妞必學
……………絕對實用:如何在五分鐘把豬哥們一一灌醉
# 成為女王第二招:男人都愛壞女孩
……………絕對實用:如何在五分鐘內變身為勾魂辣妹?
# 成為女王第三招:胸大無腦?沒這回事
……………絕對實用:愛人不老實?祕密調查密技大公開!
# 成為女王第四招:打爆變態壞人
……………絕對實用:如何甩開司機的鹹豬手?

邁向女王之路一點也不遠,只要妳記得帶著隨身攜帶這一本

哇靠! 這麼動人的簡介, 活脫脫是女性必備工具書
看到這裡可能有人馬上心動就網路下單了
但是如果你真的買了, 收到書應該會滿臉斜線, 轉送出去都會像是整人的禮物

因為如果你透過Google圖書搜尋查這本書
你可以輕易的看到這本書的目錄↓

看到第一章的內容, 我深深覺得作者在給我裝肖維
字太小看不清楚問題在哪裡沒關係, 讓我來幫大家畫重點

靠杯
試問一個女人終其一生需要在雷射交織的房間內自在穿梭的機會有多高
又試問要到哪裡去找不死殭屍大腳雪男來對抗
(但沒有畫到重點的部分不代表合情合理)

目錄下一頁也是莫名其妙
第三章標題叫 誰說胸大無腦?!
但我仔細看了章節內容, 裡面完全沒有關於任何大奶應該具備的知識有關的敘述
請問 如何在被偵訊時保持冷靜 跟胸大什麼關係? 胸部小就沒辦法冷靜嗎?

看到第四章我就懂了
這本書一定是Charlie’s Angels退休以後沒事寫出來騙錢的
這樣整個就合理了
難怪第一章第一節就先教 如何穿著高跟鞋、小可愛追逐狂奔
之後又要騎摩托車 又要駕馭巨浪
現在又要學 如何用鞭子降服敵人 (以上請參照電影)

不過我對於 如何用飛簷走壁剪刀腳擊敗敵人 (到底哪裡來那麼多敵人) 很有意見
除非那小節給我講內功心法, 不然飛簷走壁可以用文字圖解就學會嗎

當然這本書也不完全是這麼的荒謬
有一小節 如何把人灌到爛醉 就寫的滿實用的 我有長知識
還有 如何把男人變成性玩物 這小節我就很想看看怎麼寫的 但是這章節一直沒有開放
(難道我要為了這一小節去買這本書?)

在目錄的最後一頁 總算是出現了我也能深表贊同的內容↓

沒錯呀! 看完這本書的人, 最後一定是會想要叫作者滾出來阿!

總之這本書真的是太妙了 (講的好像我真的看完了)
我只介紹目錄, 內文也要刻薄的話可能要寫成連載
強烈建議大家自己用Google圖書搜尋預覽一下
有傳言說可預覽的頁數會隨機出現 所以搞不好多試幾次有可能你就線上看完這本書了
(只不過我每次看到的都是同樣的頁數)

最後 讓我回到博客來對這本書的簡介別叫我美女,叫我女王 Call me QUEEN!
我是想跟你們說 別叫我女王,叫我美女 Call me MIRU!
當然如果你們硬要叫我女王, 我也是只能欣然接受
不過本書的42種機密絕招我沒有一招會就是了

題外話1:
現在大家都很怕被誤會網誌在寫廣告文, 我也要聲明一下
這篇文章完全沒有收受Google任何酬勞
當然更沒有拿本書的作者或出版社任何宣傳費

題外話2:
大家好像都以為這篇會跟那個當紅部落客有關
我的確是有在看她的Blog, 甚至是從新聞台時代就開始看 (但最近有點羞於承認)
可是現在只要看她的文章爆(炸)點就很低
看到 里長伯、親愛的 這種三個字一組的關鍵字都會怒
這不是人紅召妓招忌的問題, 根本是人紅失智的問題
我希望她以後有機會上談話性節目的時候, 可以好好跟一起上節目的心理醫生、專家聊一聊
(女王粉絲請不要罵我, 我還是有繼續訂閱她的文章喔)
(誰可以告訴我, 我這樣寫會不會被告, 最近在網路上說話都要很小心)

同場加映:
本書的另一本姊妹作, 專門寫給男人看的: 男子漢養成術
我覺得實用多了
附上目錄給大家參考看看, 順便附上我的筆記重點

15 Responses to “別叫我女王 (終於寫完)”

  1. Michelle Says:

    噢! 原來最後一句就帶出了主題阿!
    (還是我想太多…是說女王一天到晚用這招)

  2. G凍 Says:

    我想美好的意思是~~請我們不要叫她資訊達人或強迫症女王之類的

  3. miho Says:

    Michelle:
    我這麼細微的梗 你也注意到了
    (其實是真的寫到一半懶了)

    凍:
    猜錯!
    (當然你們硬要叫我也是不會反對)

  4. Solo Says:

    嗯~~
    這樣是說比基尼沙灘照片快要出籠了嗎?
    還是有什麼好康要跟大家分享?
    還是要來個愛情心海羅盤的指引呢?

  5. miho Says:

    Solo:
    我的比基尼照片明明就出籠過 (請參照多明尼加狗仔照片)
    至於愛情心海羅盤我通常要收費 你有需要嗎

  6. Solo Says:

    我沒需要啊…
    …沒需要啊…沒需要啊…(特別加上迴音來製造出空谷淒然的fu)

    又.. 針對”裡面完全沒有關於任何大奶應該具備的知識有關的敘述”
    你好像很失望啊😄

  7. Says:

    阿明
    我覺得以你資訊強迫症的程度
    很快就可以擊敗『史丹力』
    持為新的魔人了
    畢竟他大部分研究的都是踢序
    你的範圍實在廣
    而且深度又強
    還有很多佐證
    搞的我超想買那本書來看一下
    到底有多白吃

    我最知道的章節是
    『如何在危機環伺下分娩產子』
    現在是二次世界大戰要躲空襲就對了……..
    什麼鬼……

  8. 地鼠 Says:

    同意樓上的
    當我看到”如何在危機環伺下分娩產子”時
    我笑了
    同時我也明白作者真的是來亂的
    這麼Kuso的書也難怪會有台灣出版社願意翻譯

  9. miho Says:

    Solo:
    我何只是失望, 我是憤怒阿!! 哈哈

    乖:
    果然當媽媽了 注意的點會不一樣哪
    (不過那小節我有認真看完 以備不時之需)

    地鼠:
    那推薦你一本姊妹款 “男子漢養成術” 給男生看的
    雖然也是很豪洨, 但是合理的招數比較多 (還是因為我對男生比較嚴苛?)
    我有同學說他兩本都有買 我懷疑他失心瘋

  10. Nicole Says:

    最後妳的結論 我跟你有同感
    我也是從新聞台就開始跟到沒有什麼名那邊去(羞)
    以前是很期待她的文章 因為對兩性的許多想法真是ㄧ針見血
    只是現在….哎…no common….
    我看 還是看miru 的笑笑比較開心

    btw, 我想看某女星的懷孕日記
    結果 就ㄧ直鬼打牆的連結到別處去又連回來
    這….

    我是七月半卡到陰嘛?

    請師姑解惑

  11. miho Says:

    Nicole:
    說到miru, 我室友的同事看了這篇, 問她說我為何要別人叫我”啤酒”

    這鬼打牆是瀏覽器自己跳轉回來, 還是你的手無法控制自己去連回來
    如果是前者, 我建議你去廟裡求一些符貼在螢幕周圍 (不負責任胡說八道)
    如果是後者………我只能跟你說我沒有懷孕!!

  12. G凍 Says:

    老實說 看完一連串莫名其妙的pdf檔(是的 我有去google試那個功能) 我想去買這兩本書了….整個kuso 令人不解到我想珍藏 哈

  13. miho Says:

    G凍:
    我個人覺得相當適合拿來作整人禮物
    或是開讀書會大家一起來刻薄作賤 應該不賴

  14. Says:

    下次我在電視上看到女王上節目會打電話叫你過來看的, 看看你能不能扣應進去建議他一下。

    我上次看他上康熙來了,存在感有點低哩,跟史單力差不多😄

  15. miho Says:

    雪:
    我才不要浪費越洋電話在這上面呢
    一般老百姓其實很難有足夠的娛樂效果上綜藝節目 我懷疑很多藝人講自己的經歷都是瞎掰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