罩門

我有個壞毛病 就是容易過度貶低自己
所以常常描述自己某些技能或某項表現的時候
我會把自己說的比事實上還要差

與其說是因為沒自信 還不如說是在某些方面我對自己的標準很高
有些無法突破的小缺點/障礙 我就會自己無限放大 認為不夠好
而那些缺點別人可能壓根 不在乎/看不見/不認為是缺點/我不說沒發現
可是對我而言 卻都是造成我沒辦法很有自信的站出來 肯定自己表現的關鍵

我說我還可以的 很可能其實我應該還算不錯 只是有些瓶頸無法突破
我說我很爛的 很可能了不起我只是普通、沒啥好說嘴的
如果我說我還不賴的 那你們大概可以放心的相信我不太差

有一項運動(活動?) 是我少數對自己誠實也對別人很誠實的
我說我很爛 我是真的爛到家 一點也不是對自己苛求或是想要謙虛
大家不要以為是啥了不得的高規格運動 說穿了就是打保齡球
明明打Wii的時候我也沒有很爛阿 (但也不怎樣就是了)

以前上班的時候 公司同事偶爾會約去打保齡球
我幾乎沒有真的下場過 每次都在旁邊看別人打/打電動/跳跳舞機
通常要在讓我真的覺得很放鬆的人物組合下 我才敢去打
(所以沒看過我打的朋友 沒錯 都是因為你們嘴太賤了)
怕大家嘴賤笑我是一回事
看大家要睜眼說瞎話的鼓勵我 (基本上有丟中三個瓶子以上 應該都替我歡呼了)
或是很熱情的想要教我打 我又怎樣都教不會才是痛苦

讓我來說說我有多爛
我的人生過去三十年 打過的最高紀錄是55分
不用懷疑我為啥記得這麼清楚 55分耶! 你會忘的掉嗎?
我看過幾個娘們立定站在球道用擲的都比我高分
我真的搞不懂我為什麼會這麼爛
雖然說我的手腕是有很頑固的陳年舊疾沒錯
但是拿輕一點的球打也不會真的要我的命

還好這幾年來保齡球不是一個熱門主流的活動 所以打的機會不多 我也盡量迴避
前陣子有朋友找我去打 一開始還有點抗拒
後來心裡幻想 都這麼多年過去了 以前可能年紀小不懂訣竅
近年來都有在運動 會不會無形中激發出我打保齡球的潛能 (整個想太多)
後來就自信滿滿的去了
打了兩局 分別是34分和37分
幹!我懷疑閉著眼睛丟的都比我高分

這個月我姐我妹從台灣來找我玩
聽我說到好萊塢有間結合lounge bar跟保齡球道的夜店 就都很想去
而且她們說她們也打不好
我想想在自家姐妹面前丟臉也無所謂 所以就帶她們去了

第一局我毫無意外的打出30分
我想我連去參加殘障奧運的資格都沒有 (還好也沒有保齡球這項….嗯 沒有吧?!)
我姐跟我妹去之前表現的很好心 說不會笑我都是假的
她們忘情的取笑我就算了
連隔壁道的先生都來跟我說: 我老婆打的還不錯, 你要不要看她打的, 學一下怎麼丟
我想…整間店都在笑我 (夜店燈光很昏暗也遮不住我的糗態)

我姐跟我妹太積極的想要教我 紛紛給我建議
看我球丟出去的樣子很蠢很不順 就好心建議我手指不要卡太緊
結果就是害我除了本來打的爛姿勢很醜之外
打一打球還向後飛 隔壁的人都嚇的大聲驚呼 (保齡球真的是絕佳殺人武器)
當下我真的糗到爆 只好回頭尷尬的笑一笑 然後大喊一聲: Surprise!
對方又爆笑出來 (希望他真以為是整人大爆笑就好了)

為了證明我不是虎濫↓

我整個超適合參加洗溝大賽 直接頒金牌給我好了
右下角那個 8.04MPH 的球速就是我丟的 怎麼會這麼柔弱我也真是不懂…

到了第二局我改變策略
反正我用跑的丟 球速也才8~9MPH 那我乾脆站在球道前面直接瞄準再丟好了
結果這個策略為我的保齡球生涯畫下嶄新的一頁
不信請看↓

70分耶 差不多是我上次打兩局加起來的分數
如果有最佳進步獎 一定是我得!
而且跟我姐我妹的分數好接近!! (雖然她們姿勢一百分…)
不過雖然說分數大躍進了 讓我對打保齡球有一點點點點信心了
但是大家也不用來邀我打保齡球 我不會去的~
我的罩門雖然給你們知道了 不代表我會給你們機會出招攻擊的
也不用企圖給我建議指導 對於保齡球 我一點都沒有求知慾!!

本篇不歡迎我姐留言吐槽取笑我

現在如果問我Salsa跳的怎樣 我會回答above average
肚皮舞跳的怎樣 我會回答我還很爛
瑜珈作的怎樣 (好一陣子沒做了) 我會回答我柔軟度不夠 肌耐力不佳 平衡感不好
菜煮的怎樣 我會回答edible
研究作的怎樣 我會回答我只會考試
真真假假 假假真真 大家就自己去想像吧

喔 對了 倒是我說我不敢看恐怖片 這也完完全全是真的!
絕對不是想要裝娘們
(所以說 人家我也是有我很纖細的一面~)


11 Responses to “罩門”

  1. ellekuo Says:

    黃思婷也想打保齡球

  2. Solo Says:

    >>所以常常描述自己某些技能或某項表現的時候
    >>我會把自己說的比事實上還要差

    這樣說來,所以你的強迫症其實是超級無敵恐怖石破天驚海枯石爛的嚴重囉?

    還有保齡球的分數有喜感😄 我看到Surprise也不爭氣的爆笑了

  3. G凍 Says:

    我說我怕鬼 不看鬼片 結果機車同事很正經的問我”阿姊~說真的 妳是不是覺得這樣講很可愛?” 媽的勒 老娘我真的怕鬼啊….只是會愛逞強 大家說要去鬼屋我也會硬著頭皮上就是了 魔羯座的宿命就是超愛ㄍ一ㄥ啊~

  4. 傑克 Says:

    suprise那裡我也笑了…妳真的每一篇都有梗耶
    是不是沒有梗的都不寫或不公開阿
    這樣真的壓力很大說!

  5. miho Says:

    ellekuo:
    我覺得你比黃思婷還陰魂不散

    Solo:
    這題我不回答 因為媽媽教我做人要謙虛
    (強迫症可以算是技能嗎)

    G凍:
    你同事好機車 我一定不跟他打保齡球

    傑克:
    我的壓力不是沒梗寫 因為生活中常有梗阿
    (當然很多時候是我自以為好笑)
    令我煩惱的是 明明一句話就可以講完的梗 怎麼都會被我寫的又臭又長
    害我現在必須空出一段時間才可以好好寫一篇

  6. 你姐 Says:

    其實我是要說 ~你煮的東西好好吃
    至於保齡球 ..人總不能太萬能啦

  7. BG Says:

    講到保齡球
    我要跟你握手
    我人生累積起來打過最好的分數
    似乎也在五十幾那裡徘徊
    所以你不用害怕我笑你
    我們可以互相取暖

    你花了多少時間學salsa啊?
    可不可以教我呢?

  8. 流浪料理人 Says:

    我大學體育課修過保齡球, 一整學期好像有打過一次上百分, 大部份都是七八十分, 當然五十幾分也常有. 我一直覺得我保齡球已經弱到人類的極限了, 不過看到你這篇, 我才知道我輸了.

  9. miho Says:

    BG:
    其實我敢寫出來 早就不怕大家笑我了
    反正得不了最高分 當個最低分也不賴
    (就是要得第一就對了)

    有關Salsa我決定來寫一篇文章認真回應

    浪子:
    所以不要隨便覺得自己到極限阿
    有道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10. 薇若 Says:

    看到Suprise我也笑出來…
    話說不會打保齡球又不是活不下去
    有什麼關係! (拍)

  11. miho Says:

    薇若:
    我會打保齡球阿 只是打的爛而已 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