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跟高科技作朋友

這陣子汰舊換新了不少東西
接不太到電話的手機 (三歲)
不太能上網常常當機又跑不動的電腦 (五歲)
買了三年壞了兩年印出來黑媽媽一片的印表機 (我不知道這樣算幾歲 因為它一歲以後拒絕長大)
不聽使喚的滑鼠 (超過五歲 它是老大)

我試過拿印出來黑媽媽的折價券去餐廳吃飯
我試過單用鍵盤完成網路購物程序
我試過跑去圖書館、電腦賣場用人家的電腦查email
我試過不想接的電話通通推說手機壞了 (誤)
每天跟這些濫東西搏鬥 我是要怎麼變成一個有教養的淑女 我根本就離不開髒話阿
可是窮苦的學生的錢是要用來吃喝玩樂維持生計的
所以我每天都在忍 差不多都可以去參加黃金傳說了
(我媽看到這裡應該要流淚 立刻衝到銀行匯錢給我吧)

英文有個詞兒叫tech-savvy (中文我不會翻 大家自己去查一下齁)
總之呢 我自認在來美國以前 應該可以稱作tech-savvy的人吧
沒辦法阿 我當時的朋友同事們 三天兩頭換手機 三不五時換電腦 電玩數位相機總是用新貨
當然新科技我是如數家珍 不用說我也染上這種惡習 (不過我通常是因為弄丟才買新的 而不是為了追新)
當時小乖還笑我說 一般女生是看到特價的鞋子會興奮 我怎麼是看到特價的3C產品異常嗨
現在想想 也不能完全把這個狀況賴說是壞朋友影響
怎麼想都應該是有錢愛作怪
當時有賺錢還沒時間花 每天又都接觸這些個高單價的玩具 很難全身而退阿
後來來美國變成窮學生以後 我才發現我也是可以跟落後科技作好朋友的

剛來美國的前兩年我用的是黑白幾近配門號半買半送的泡菜牌手機
當時台灣的朋友們早就人手一支彩色機 (甚至兩支以上) 可以照相可以聽音樂還可以上網
到了LA以後 因為華人區有很多旁門左道讓你用低價購入高檔手機 我才得以換成彩色兼可照相手機
用了三年以後 手機開始不聽使喚狀況百出了 (大概因為被我不小心重摔了很多次)

終於在幾個月前 我換了iPhone
我本身並不愛Apple產品 人生也從沒在追求酷炫
對多數Apple使用者的觀感 除了假掰還是假掰 (有特殊需求者 如繪圖作曲等 不在此限)
實在是因為貪圖手機能正常收發話 還可以上網 搭配門號約以後價格又便宜的令人心動
想望了好久好久好久 等到我最親愛的朋友跟我分享了月租費優惠的好康以後 就跑去買了
目前使用的很順手 畢竟在那個PDA當紅的年代 在這種小玩意兒上灌軟體跟小遊戲就已經是我的專長
堅持不買GPS的我 也逼不得已的用iPhone的GPS用的很爽
(我的想法是情願繞路問路也不要依賴機器 否則路永遠都不會跟你熟)

至於為何我迫切需要上網功能 實在是因為我用了五年的筆記型電腦太奧古
整台從內到外差不多每個部分都出過狀況送修過 為此我還憤而買了一台桌上型電腦在家用
現在呢 大概有70%以上的時間 我是沒辦法用它上網的
(網路卡是一定有問題的 我也另外買了外接式的網路卡 但是它就是不太聽話)
可是我那游牧特性的讀書方式 不能上網很痛苦耶
每天要先盤算今天是否需要用到網路 哪家網路我曾經正常使用過 來決定要去哪裡唸書
(喔 我在學校也是大多數的時間沒辦法上網的)
還有那沒辦法蓄電的電池 更是讓我行動力大受限制
不要覺得插插座的故事很逗趣 其實是一個很窮酸心酸的悲傷故事阿
而且我的老朋友們應該都記得這台筆電 還帶給我一樁血淚的慘劇
大概價值美金1200元那麼的血淚 有機會再跟大家詳述 (而且應該要編到”窘”標題裡)

在這裡我要公佈這個濫貨 (不是罵人喲) 是Sony Vaio!!
好歹我以前還算是Sony粉絲 手機PDA電腦都買它家的
它讓我好失望 所以我跟自己講 再也不要用Vaio 有空沒事還順便幫它打打負面的口碑

終於在這幾天感恩節特價 買了新的筆記型電腦
那各位猜猜我買了哪家的電腦?

Sony Vaio!!!

幹我真沒骨氣 誰叫它家的特價壓的比較低 我就立刻自打嘴巴了
誰叫我骨子裡還是排斥本來就是低價的東西 但是又沒辦法擺脫被窮酸命格主宰
不過這台我是要用無息的信用卡分期付款買啦 卡奴都流行很久了 我現在才要跟上是怎樣

後來我又在家守著電腦兩個多小時
搶到了特價印表機 (在家上網搶而已 去外面搶太危險了 每年都有人死的)
另外還購入了無線鍵盤+滑鼠 (無線耶 感覺好高檔阿)
好像變回了以前那個總是使用著最新科技產品的IT界上班族

我只有一句感想想說: 回來了 我感覺到 大師兄回來了 (金拍糗)

題外話:

台灣的朋友們 Sony筆電有些熱門款前兩個禮拜降了一萬元 不到四萬就可以買到很不錯的規格
當然我還是非常不推Vaio 但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有窮酸命格的話 趕快去買喔

後 我這篇文章的括弧怎麼這麼多

13 Responses to “重新跟高科技作朋友”

  1. 蛋治 Says:

    我這支手機用了一年多, 也有點想要換iPhone, 但是好貴啊. (我這支是連門號簽約三年所以零機價的免費手機)

    我要聽 1200 元的血淚史.

  2. anonymous Says:

    我最親愛的朋友!

  3. Says:

    哇,你真的可以不用買印表機的,我有一台雷射一直塞在我們家廚房!

  4. miho Says:

    蛋治:
    你還綁著約 我看還是先別換吧
    到時iPhone一定又出新的 再不然Google Phone也行 (據說現在這台還不夠優)

    1200的故事雖然已經過了兩年多 但太心酸了 所以有機會我會補上

    anonymous:
    是阿! 是我最親愛的朋友! 因為他太重要了, 我都很小心翼翼不要得罪他!!

    雪:
    早知道就跟你借了 印表機不能正常印真是讓我吃了好多好多苦頭
    不過沒關係啦 因為我房間擺設受限制 我要買無線的印表機比較方便 我猜你之前大概也不是買無線的
    你人真好 那個假掰的部分絕對沒有你 哈哈

  5. 小乖 Says:

    被窮酸命格主宰的不是只有你而已
    還有已婚婦女跟孩子的媽
    現在常常逛三越看到什麼都心動
    最後卻走進NET買見3百塊的消消火
    我家的印表機是我姐用過給我的
    是雷射的但是有黑白
    遇到真的需要給小朋友看彩色的東西?
    用灰階印出來之後再用彩色筆著色
    再不然就教我姊拿去辦公室幫我印彩色的(彩色印表機在系主任辦公室裡)
    30塊的貼紙要用剪刀把每一張貼紙分開
    因為小朋友這麼多貼紙消耗量太大
    要省著點用ㄚ
    再不然 用卡通印章蓋她們的手就好啦~
    蓋的”乖寶保”她們就開心死了..

    天ㄋㄚ
    我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小氣
    最近
    我還學會做公車了…

  6. 最親愛的朋友 Says:

    是我嗎 是我嗎

  7. miho Says:

    最親愛的朋友:
    除了你還會有誰呢

  8. MEB Says:

    我有一隻台產A牌(就是那個號稱堅若盤石,但是其實我覺得有點以卵擊石的A牌)的藍芽無線滑鼠,也是感覺好高檔,但是我覺得實在不好用耶,反應總是慢半拍呀,總要我在被doom裡的怪獸打死時,槍口才會瞄準
    從此我就一直堅持使用有線的滑鼠了

  9. miho Says:

    MEB:
    哈哈 我也是最愛講 “XX品質 以卵擊石”
    不過我自己倒是沒用過他們家產品

    我最近正打算買個筆記型電腦用的藍芽滑鼠耶
    純粹是因為在外面用有線的好不方便
    而我新電腦的usb槽不多 所以只好考慮藍芽
    如果我沒有要打怪獸 應該就沒有非要瞄準的困擾了吧😄

  10. MEB Says:

    我看也甭買了,我的以卵擊石的就給妳用用看吧,反正他現在也是在冷宮中
    看怎麼寄給妳再跟我講一下吧

  11. miho Says:

    MEB:
    醬怎麼好意思阿
    還是你有缺啥 或要啥LA才有賣的東西阿 我可以跟你聖誕節交換禮物 (誤) 哈哈
    這事我們在私下橋吧~

  12. 高科技的麻吉 Says:

    我有一堆用不到的,這次有機會你可以來拿

  13. miho Says:

    高科技的麻吉:
    沒機會了 嗚哇哇哇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