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媽好雖

<有更新>

母親節要到了,大家打算送媽媽什麼禮物阿?
我人在國外這幾年,都沒送過像樣的禮物。

好幾次都是問我姐我妹要送啥,接著說那我一起合送,
然後每次都因為我沒有台幣就先欠著,
金額小的就說等我回去再算,但我每年回台灣不但都很窮沒有錢給,也沒人來跟我要錢,
(其實我沒跟她們多要錢來花用,她們就已經想躲在棉被裡偷笑了)
金額大的她們就自動自發的想說我沒錢也就不跟我算。
(但是我都會打電話回去給我媽,閒聊時不經意問她禮物有沒有在用,假裝我也有份就對了)

換句話說,就是我這不肖女很久沒(自掏腰包)送禮物了。
上一次送我媽的禮物,好像是約莫三年前,
我從美國買了高級超音波電動牙刷組當回台禮物,想說她牙齒不好可以用,
結果我媽根本就不愛,都是我姐在用。(後,我自己在美國也想用沒錢買耶!)
或是買了衣服每次都尺寸不合,包包她都說太大或太小不愛用,鞋子她都說不好穿會磨腳。
到後來每年回去唯一準備給她的禮物,就是幫她及她的婆婆媽媽朋友們帶一大堆維他命維骨力。
(當然錢是她自付的,我只有出勞力當禮物)

近年來拜網路購物太發達之賜,我有了新的孝心活動,
只要看到網路上有好吃好玩好用的新奇東西(或團購)就:
–> 先下單再說 –> 用台灣的信用卡刷 –> 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說幫她買了東西 –> 要媽媽記得幫我繳台灣的信用卡單

–> 先下單再說 –> 選擇超商取貨付款 –> 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說幫她買了東西 –> 要媽媽記得去超商領貨(並付款)

–> 先下單再說 –> 選擇快遞貨到付款 –> 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說幫她買了東西 –> 要媽媽記得去樓下警衛室領貨(並付款)

如果我姐或我妹跟我說:你買那什麼東西,家裡又沒人要!
我就會不爽的說:關你屁事,我是要買給媽媽又不是買給你! (我們姐妹情深~)
我是不知道我媽有沒有很感動啦,她每次的回答都是:
–> 家裡東西很多了,不要再買了
–> 黑白開錢,不要再買了
–> 妳上次訂的那個吃的,好吃是好吃可是好甜,除了你妹以外沒人愛吃,她已經很胖了,不要再買了
我自己是覺得她一定是嘴巴說不要,心裡卻感動的要命!
所以這項線上購物贈禮行為,我想我還是會一直做下去。

反正我在家就是走任性路線嘛,
所以基本上我把自己在國外放風這麼多年,也是為了我媽心臟著想的一項孝心行為哪!

———————————————————————————————
昨天在網路上問我姐母親節送禮計畫。

我: 今年母親節要送蛇麼阿 我好像都沒宋媽媽禮物 (–>不選字是本人的一項堅持)
姐: 本來要送超音波梳子的但缺貨
我: 納啥阿
姐: 女人我最大 小曼老師 有介紹一種梳子
姐: 想說送玻璃的樂扣
我: ??? 我完全看不懂
姐: 我也還在想不知道要送什麼ㄏㄏ (–> 不但不幫我解答樂扣殺小,還給我注音文)
我: 媽媽最近有新式好媽 (–> 我是想問新嗜好,好像變成要跟我姐八卦我媽有心事)
姐: 我不知道
姐: 不然就是把上次的coach包送她 有一個白的還是全新的
(–> 我姐來美國找我玩的時候買的,那個包明明我也想買,只剩一個還跟我搶,買了還不是沒在背!)
(–> 這招高招,反正都放在家裡,我媽的還是她的)

我: 要不要送媽媽SPA 或是你去做的美容的那種券阿
姐: 媽媽不要美容 之前有要帶她去雷射 他不要
我: 送他也不要嗎
姐: 他應該不要ㄟ
我: 媽媽禮物好南宋
我: 我上次回台灣做的那個泰式按摩很好 也有SPA
我: 媽媽如果怕被按泰式的那種 我上次做精油也很舒服 像是油壓那樣
姐:
我: 順便待媽媽去台北走一走啦 上次我帶媽媽去逛微風超市 媽媽說他都沒去過
我: 不過她逛沒幾步就說累了 (–> 我媽是史上最不愛逛街的媽媽)
我: 媽媽有吃過花雕雞嗎 就在旁邊 做完SPA可以去吃
我: 所以可以 逛街–>累了去做SPA–>做完去吃花雕雞 (–> 自認想了全套完美計畫很得意)
我: 不然這個全套行程就流到我回台灣待媽媽去
姐: 恩 我要出門了

我懷疑我姐根本是在敷衍我。

———————————————————————————————

後來又遇到我妹,打算跟她分享我的完美計畫。

我: 我之前才在跟李xx說要送媽媽啥 (–> 不好意思,家教不好,我都直呼我姐全名)
妹: 我說樂扣阿 (–> 又來,到底樂扣是殺小)
妹: 玻璃的
我: 我聽不懂
我: 你跟他講一磨一樣 我不知道那啥
妹: 就密封盒阿 很好的那種 牌子就叫樂扣 (–> 好我現在知道樂扣是什麼了,但還是容我再說一次….殺小)
我: 蜜蜂合不是應該linda在用媽 (–> linda是我家小幫手,飯是她在煮)
妹: 媽媽也可以用阿 家裡的都是塑膠的 (–> 不煮飯的人為啥要用密封盒)
我: 我說可以宋媽媽spa跟按摩的
(以下省略數十字有關我的完美計畫)
妹: 太遠了 媽媽還要到台北 一下就不作了 (–> 各位觀眾,我家並不是住屏東)
我: 所以要你們帶他去阿
妹:
太遠了 不實際 我都不想去了 (–> 各位觀眾,我家也不是住高雄)
我: 我覺得很不錯
妹: 知道是一回事 要去太遠了 (–> 各位觀眾,我家其實住在台北縣而已)
我: 開車就沒差阿
妹: 並且我還沒學開車ㄟ (–> 我妹講話很愛並且!)
我: 送樂扣感覺好訊
妹: 我覺得很實際ㄟ 是真的媽媽會用的
我: 走出去跟厝邊頭尾講都很丟臉
妹: 我覺得很好ㄟ 買個10個 也要3000多ㄟ
我: 感覺好戰空間 好啦 隨便你們啦 反正我都沒辦法參與 哈
妹: 這個媽媽超愛的說 家裡全都是樂扣 我覺得媽媽會愛 (–> 家裡到底有多少東西要裝密封啦)
我: 好啦 那要買樂扣就塊買阿 (–> 開始不耐煩,同時開始想像樂扣到底是多好用)
妹: 你有錢阿?? 我跟xx買就好了啦 (–> 我妹也直呼我姐名字。等很久就等我妹說這句)
我: 我有前也沒辦法會給你們阿 (–> 其實一開始就沒打算要出錢)

反正就是樂扣一直鬼打牆,
如果你們還沒想好送媽媽啥禮物的,也參考一下樂扣吧!
畢竟想到我媽可能是唯一一個收到樂扣當母親節禮物的,我就替她感到寂寞,
歡迎大家的媽媽一起來作伴喔!

———————————————————————————————

不然大家來幫我想想還可以送我媽什麼比較好?
是說現在問好像也有點太晚了就是……
(而且其實我心裡也隱約覺得,好像我媽真的收到樂扣會很高興)

———————————————————————————————

<母親節後的更新>

當天我打電話回家祝我媽母親節快樂的時候,我媽開心的說:

你姐妹們說那個包包是你們三個一起合送我的,謝謝 (反正大意是這樣啦,當然不是這麼客套)

我雖然一頭霧水(樂扣殺小跑去哪了?),雖然不知道我媽到底是拿到了哪個包,
但還是很鎮定的假裝這一切都是在我的計畫當中。

掛電話前還不經意的提起說:
我本來是想請妳去做SPA按摩,
可是被xxx跟ooo否決,因為她們懶得上台北。
那個真的很讚很舒服ㄋㄟ,那不然就等我回台灣再帶你去好了!

搶別人功勞還反咬別人一口的小人就是我!
這招大家趕快作筆記學起來阿~

———————————————————————————————

<再更新>

原來樂扣還是有送,所以我媽是包包樂扣兩得。
不過據我側面得知,兩個禮物她都沒有很喜歡,
還好大家之前沒有太費心思準備~~ (這樣子可以用倒因為果這個成語嗎?)

11 Responses to “當我媽好雖”

  1. Gloria Says:

    我覺得你媽要是看到你回去,應該才是會最高興的啦…
    至於樂扣,我覺得我比較需要…

  2. 你姐 Says:

    哈哈 你是真的不知道樂扣喔
    對啦就是密封盒 但是比美國賣的 密度好很多
    當然油污洗起來也方便很多
    從裝餅乾到炒的油膩的菜或冰在冰箱分類的肉 全都能保鮮
    玻璃的是最新的產品 非常重也貴很多
    真的很懶的解釋 ~
    上次去韓國本來我還要扛回來 但真的太重了
    好啦 實際是很實際
    再給你一個”殺小”
    我打算送我婆婆 真神拖

  3. 你姐 Says:

    關於電動的梳子 那把可是台灣日本都缺貨呢
    可惜星期天前確定買不到 所以就沒辦法 真的要找禮物很難耶

  4. hwgirl79 Says:

    哈哈哈…感覺當你媽媽真的有點雖…女兒們都好孝順喔…

    不過要是我媽可能也會要我送點實際的東西, 要送她花, 蛋糕她都不要. 作美容也嫌貴, 那…也想不出來什麼東西了….

  5. miho Says:

    Gloria:
    我媽其實更想要的是我趕快嫁掉啦!
    其實我前陣子也在看Amazon上的玻璃密封盒特價, 只是不是樂扣(殺小)

    姐:
    真神拖(殺小)……你不是應該要自動自發去幫忙拖地才對
    電動的梳子(殺小)……到底是有多少頭髮要用到電動的

    hwgirl79:
    對呀, 我如果是我媽應該會很嘔吧!
    10個三千多元的東西還打算三個人合出! (好啦 其實是兩個人合出)
    不過當然重點不是金額, 是心意, 玻璃”樂扣”代表了我們沉甸甸的心意…..

  6. ellekuo Says:

    對啊 我不懂電動梳子的優點到底在哪
    是可以把頭蝨震掉嗎?

  7. 巴拉噠噠二世 Says:

    你真是個沒有用心的小孩耶, 像我姐每次和我姐和我講這種事, 我都很大方地和她說:”要送什麼你自己決定就好, 我要出多少錢你自己到我的皮夾裡拿就好”

  8. Says:

    我送了我媽一條優加利的庫子
    因為我媽最近好愛買衣服
    真的買很多哦~~
    我想說投其所好
    而且他最近總愛嚷著
    我已經快六十了
    現在不打辦什麼時候打扮
    所以我買了一條七分褲 上面有印紅色的印花給他
    雖說是折價品 但真的很美
    沒想到 我媽拿到嫌棄個半死
    不停的說 我不喜歡 我不喜歡
    講一次就罷了
    講了好多次
    我火都上來了
    我說 不喜歡我帶你去換嘛 不要一直嫌
    我也是好意送你ㄟ
    我媽更火大 他說 這麼紅我穿出去要給人家笑死哦
    我說還好吧 一點點印花而以阿 而且是你自己說 現在什麼都敢穿的
    這時我媽又更火大
    那也要看阿 這太紅了 “而且我根本穿不下!!”
    靠~
    原來真正激怒他的是
    太小件了””
    可惡的小姐一直說我媽穿的下
    害我整個好心給雷親…………

  9. miho Says:

    ellekuo:
    我知道了, 可能是按摩頭皮刺激毛髮生長的禿頭救星!!!

    巴拉:
    你才是死小孩, 皮夾裡常態的不放錢對不對?

    小乖:
    婆婆媽媽的衣服牌子都賣好貴喔, 所以櫃姐通常都很會慫恿客人買東西,
    看看我媽跟你媽就是最佳金主代表

    最後我媽母親節也不是收到樂扣當禮物就是了~

  10. Nicole Says:

    令堂不會寂寞拉 我想 媽媽都是愛樂扣!

    去年我老娘來家裡看到我用樂扣
    裝隔夜有點臭酸的便當
    裝要爛不爛的葡萄
    裝ㄧ盒只吃兩片然後就連盒子也ㄧ起放進去的餅乾
    裝各種顏色的麥片 (都是剩ㄧ點然後犯賤又想吃別的 卻又捨不得丟掉)

    於是 她驚為天人 大呼 “乾五假你齁庸!?“
    隔天起床就叫我帶他去韓國超市買了ㄧ整套 帶回台灣

    ps,
    掯 早知道 我就裝沒空帶她去
    然後母親節送她 給她ㄧ個驚喜
    搞不好她還會感動的流淚~

    and….
    那裡可以買到“電動的梳子“
    我想我那個前額已經成m字形的男友需要
    想送他當週年紀念禮 哈哈

    • miho Says:

      原來這裡也有賣樂扣喔? 台灣不會比較便宜嗎? 搞的我也好想要用用看。
      是說梳子啥小的,我沒這需要,沒辦法幫上忙~


Leave a Reply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Change )

Connecting to %s

%d bloggers lik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