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當正妹阿…

(我知道大家看到標題當場就先覺得我想太多了)

在西岸呆久了,都忘記東岸是什麼樣的感覺,
上個月有點事去了一趟波士頓,覺得那裡還真是挺漂亮的,
除了三不五時來一下沒啥氣勢的小雨,整體而言很舒服。

我有一天跑去MIT學生中心狠假掰的在那唸書上網,
不過來往的人應該可以輕易的看出我不是該校學生,
因為…我覺得我在這裡真的好正阿
我只在那呆了幾個小時,都忍不住想替宅男們發出怒吼了~~
後來一度在女廁所看到兩個青春洋溢的可愛妹,
想說我誤會人家了,這裡原來還是有正妹的,
結果走出來發現他們是來參觀校園,還有領隊帶頭…

我知道有很多人好奇我有沒有艷遇,(拜託,是真的有很多人想知道好不好!)
即使我自以為全場最正,可惜的是並沒有人來搭訕我,
看來我還是吃平民老百姓老墨黑人的市場就好了。

講了半天,這篇文章並不是要說嘴我也是可以當偽正妹,  (因為在那裡真的好沒難度阿)
是要跟大家說我在這個充滿高級知識份子的殿堂發生的蠢事。

有一天我去參觀 MIT Museum,話說這個博物館還滿好玩的,
反正就是展出一些了不起的MIT人做出來的了不起科技,
我一向都很喜歡 nerdy 的東西,所以在那逛了好一會兒。

其中有個展覽室展出 hologram 的作品,據說中文翻做全息照相或全像攝影。
中文維基的解釋是:

是一種記錄被攝物體反射(或透射)光波中全部信息(振幅、位相)的照相技術。全息照相不僅記錄了被攝物體的反射光波強度(振幅)而且還記錄了反射光波的相位。如果用特殊激光照射這一全息圖時,就可以看到一幅立體圖像。

有看沒有懂對不對,沒關係你們不需要懂。
所以跟你說MIT真的很了不起,沒有正妹這件事真的不可以再苛責它。

反正這個 ho 殺小的東西很有趣,從不同角度看過去會有不同的影像出現,
我相信大家小時候應該都有買過 ho 殺小的貼紙卡片滑鼠墊,
還有Visa卡片背後防偽的那隻不知道是鳥還是老鷹的也是 ho 殺小的應用之一。

展覽室內有一幅是月台的照片,你的頭如果從右邊晃到左邊,
就會看到月台從空的變成有人走出來。(是科學,不是靈異現象!)
詳見以下照片↓

1. 月台上沒有人,火車也還沒來
a1
2. 有個人走出來,火車頭冒出來了
a2

3. 人繼續走,火車要來了
a3
4. 人還在一直走 (不知道想走去哪裡,車都來了說),火車進站
a4

(替理解力不好的人解說一下,以上全都來自同一張照片)

可是照片下方的圖說長這樣↓

5

為什麼是 from left to right
如果我的頭從左邊晃到右邊,月台上的人和火車都在倒退嚕,
明明就是從右到左看才合理阿。
我隱隱覺得這張照片真不簡單,從左看到右一定有什麼隱藏的訊息。
只見我一個人好比是那小蜜蜂,飛到西又飛到東 (知道這個梗的請舉手)
在那裡搖頭晃腦走來走去至少繞了五分鐘。
到最後我放棄了,甚至開始懷疑這些高知識份子一定有在開我玩笑,
還是說聰明人從左看到右,會跟我們一般老百姓看到的不一樣。

找了同行的朋友一起來看,想說看看有沒有人比較聰明看的出來,
結果我被朋友笑的好慘,說我是大蠢蛋,因為….
那個 from left to right 不是在解釋要怎麼看月台圖這張照片,
是在介紹兩張不同照片的作者↓
6

阿哈哈哈,不好意思阿,正妹沒腦很正常嘛!
(馬的勒,我才想說你們到底懂不懂對稱的藝術)

是說蠢的正妹跟醜的科學家給我選,我想要當科學家阿…..

9 Responses to “我不想當正妹阿…”

  1. 班長 Says:

    看你的標題後 在看內文
    覺得好空虛

  2. 班長 Says:

    我以為是有人搭訕你是正妹 可是只看到你自high

  3. G凍 Says:

    看完 我只想回應妳飛到西又飛到東的梗~

  4. 傑克 Says:

    我看到” ho 殺小 “的時候忍不住笑了出來
    隔壁的同事問我在笑什麼…可是這個我怎麼解釋給他聽阿~~XD

  5. miho Says:

    班長:
    我這整個blog不就是一直都在自high嗎

    G凍:
    我就知道老梗你最在行

    傑克:
    告訴他如果從另一邊看你的話,你其實沒有在笑
    (不是我在說,這 ho 殺小還真是很靈異阿)

  6. 菜々子の妹 Says:

    在台北 北美館也看過全像攝影展,很有趣,超酷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