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殺個人就開學了

我說,再不發個文就九月了。

最近我每天都很焦慮的在想要發文,
雖然我很消極經營這裡,但是開版至今好歹每個月都有至少一篇阿。

所以我現在就趕快發一篇了嘛。

對,我知道這狼來了的招我耍很多次了。
可是相信我啦,這兩天會發文,我有寫了只是要潤稿一下。
不要看這裡這麼沒營養,我可是很嚴謹的在發文阿。(那這篇是…?)

這篇好沒主題沒內容,不然就讓我交代一下生活瑣事吧。
(注意,本篇完全沒有梗)

這個八月家有喜事,短暫的回了趟台灣,
行程可以說很緊湊也很鬆散,時間大致都有排滿,但也沒啥續攤趕攤,
有些朋友很想見但沒機會見到,或是時間很難橋我就根本沒約了。
(反正我之前一月才回去過,八月又見到我你們也嫌煩吧)
甚至連以前回去三天兩頭一起廝混的朋友,這次也只見了兩次面。
(而且大家根本不在乎我從美國回來,光是美式早餐鬆餅蛋捲這種就吃了兩攤是怎樣)

倒是有些朋友的爸媽應該鬆了一口氣。
據說以前他們只要聽說我要回台灣,就進入備戰狀態,
要有心理準備自己的孩子會玩到三更半夜或好幾天都不見人影。
這次我很乖,沒有教唆大家吃喝玩樂的太過火,
我想我一定是年紀大了,戰鬥力大減,
沒有精實的行程,渾身上下的酒精濃度好像也維持的頗低。
我甚至走的時候連行李都沒裝爆滿就回美國了,連亂買的戰力都降低了是怎樣。

好幾年沒有夏天回去了,所以這次回去還是挺爽的。
我家現在來了個幫手,讓我充分享受當山大王的感覺。
我要吃水梨、我要吃龍眼、我要吃芭樂加梅子粉、我要喝菊花茶加蜂蜜、我要喝仙草….
反正只要大喊一聲,立刻就有人洗好削好盛好端到我面前。
唯一讓我覺得很像賤民的部分,就是我媽冷氣老是開在28、29度,
我覺得外面沒冷氣有微微風吹,好像都還比較涼阿。

倒是山大王真的不能當太久,一回美國就會加倍心酸哪,嘖。

還有阿,我前腳離開台灣,我阿嬤後腳就不能走路了。
(當然不是只有後腳不能走,是兩隻腳都不能走啦)
不算是重病,意識也很清楚,
但她已經96歲了,器官、肢體退化了也是沒辦法的事。
我好擔心喔,可我離台灣這麼遠甚麼事也不能做,
她被救護車送去醫院掛急診,我還是等到她都住院了幾天才知道。
每次打電話給她,又因為她有點重聽,完全是在雞同鴨講。
更羞愧的是,她身體這麼不舒服,跟我聊不到三句又開始擔心起我的未來我的人生大事,
這時候真是覺得自己很不孝阿。
我還好後悔當我還在台灣的時候沒有多陪陪阿嬤聊天,
幾乎成天往外跑,回家時她已經睡了,
還有很多時候根本是一邊看電視一邊敷衍回她話。
(但是她講到第三句就開始鬼打牆婚姻工作這一類的碎念,是真的很難專心的聊阿 =_=)

已經過了兩個多禮拜了,她還在住院觀察,希望一切可以穩定下來。
其實我更擔心她出院以後的事,但家事細節就不多說了,
只能說做人真無奈,很多事情由不得自己想怎樣就怎樣,人在國外更是幫不上忙。
當老人更無奈,是我的話還真不想活太長在那等死,差不多九十歲就可以了 (還是很貪心)。
當然我阿嬤是要活到一百多歲看我結婚生小孩啦。

話說回來,學校已經開學了說,現在殺人也來不及了。
(不是我在說,這收尾接在我阿嬤的話題之後好怪喔)

9 Responses to “再不殺個人就開學了”

  1. 簡小蛋 Says:

    那王力宏 是負責那個部份的

    • miho Says:

      感謝你阿, 你回了留言以後我才想起來,
      這句話不是王力宏說的,是柯宇綸說的。
      不是王力宏就沒有放在標題的必要了…

  2. Eileen Says:

    祝福你家阿嬤早日康復
    我們一起看你結婚生子相夫教子

  3. 簡小蛋 Says:

    喔 坦白說 我是看到王力宏才進來的

  4. 小乖 Says:

    所以說..
    這篇和殺人的關聯是??

  5. Says:

    隔壁還是轉眼六月的減肥大作戰

  6. MATT Says:

    愛密利
    趕快畢業吧!!
    還有本篇與殺人無關~
    再者 您回來的相當無聲無息!!
    其次 我覺得人生還是念書好!!

  7. miho Says:

    Eileen:
    謝啦! 希望我不要讓你們都等到地老天荒阿, 哈哈…

    簡小蛋:
    有機會看到他我會幫你傳達愛意的~

    小乖:
    這標題的梗你一定不懂的啦,是說不懂也無所謂。

    荷:
    現在改成寫九月好像也來不及了。

    Matt:
    連你也看不懂標題阿,我還以為這梗很通俗耶,但我若認真解釋就不有趣了。
    會很無聲無息嗎? 我不是有在電話中跟你吶喊到幾句,哈哈。
    唸書好,除了沒錢,其他都好。
    是說你不要再坐這山望那山、吃碗內看碗外了啦。 (超有禪意呀我)

  8. 12年的網友的高中同學 Says:

    祝你家阿嬤早日康復

    Yours sincerely,


Leave a Reply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