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白領交鋒

11/15/2009 更新
結果第一集最好看,大概我期望太高了,
之後幾集也不是不好看,但是稍嫌普通了點。
繼續加油阿…

————————————————————————————————————-

不知道在偏執什麼,但是快接近月底就會覺得有必要趕緊發一篇文章,
不然一整個月文章數掛零,人家會以為我在忙甚麼大事業。
撇開平常就一直在忙的正事閒事,其實我還花了不少時間在看電視。

這篇就來推薦昨天USA台剛首播的一個新影集 – White Collar。

要我一句話簡介這部片的話,
就好比電影Catch Me If You Can的續集,
請把劇情直接快轉到李奧納多已經被抓了那裡,
智慧犯正要跟FBI探員聯手辦案開始。
(剛去查了一下,電影中文叫神鬼交鋒,什麼鳥)
(我只是比喻,並不是真的續集,不要傻傻的阿)

NUP_135879_1648

中間是兩位主角,昨天以前對他們毫無印象。
左右兩邊的男女配角就比較熟,慾望城市的基佬史丹佛跟飛越比佛利的賤貨維莉嘛。
請退後很多步把眼睛瞇很小,想像左二是李奧納多,右二是湯姆漢克。
(年輕的那個比較瘦更鮮美,老的那個多了幽默感)

片名取作白靈白領,是因為他們主要偵辦白領犯罪,
譬如說偽造文書、藝術品這類的騙局,內線交易、侵占、賄賂也算,
但是不知道這齣戲有要走多廣就是了,目前看來是騙局為主。

USA台很聰明的把他接在我愛的老字號Monk後面播。
(說到這,Monk就要劃句點在第八季了,請讓我默哀一下)
我還真的是看完Monk就順便接著看下去,這樣有沒有算中了電視台的招。

總之就是,好好看阿~~

我本來就滿喜歡犯罪推理片,而這部片的輕鬆氣氛更是讓我愛,
(不過犯罪+喜劇也算是USA台一貫的走向啦)
光一個小時下來,就有好幾句對白擊中我的笑穴,
當天半夜重播,我又忍不住再看一遍,然後同一個笑點又再笑一次。
雖然才播第一集還很難下定論,但我應該會每個禮拜追看,
嗯,我是說看重播,因為正規播映時間在星期五晚上,黃金周末夜誰鳥你阿。

當然男主角長得很帥也有加分,雖然這型的不完全算是我的菜。

n05

我本來就吃重鹹了,最近口味更是有走偏的傾向,
譬如說看本季強檔新戲 NCIS:LA,
人家是被克里斯歐唐納帥勁迷到,我怎麼是反而覺得LL Cool J 真可愛。
所以看White Collar的時候,雖然智慧犯男主角的桃花眼電力很強,
可我卻忍不住一直想,這個FBI探員真是可愛幽默又迷人阿。

↓案情膠著時的眉頭深鎖。後!真希望可以幫你解憂~
gal15x

↓用計抓到犯人時,像餓了很久終於等到放飯一樣,忍不住喜悅一直偷笑
gal21

不過我想我應該還沒有走太偏,
等我開始覺得演慾望城市史丹佛角色的那個配角很迷人的時候,
大家再來擔心我,好嗎?

題外話:
我寫完內文才下標題,
那一瞬間就忍不住想貼心的建議主角們記得用白帥帥,
不然領口不夠白會很令人倒彈吶。

維莉

15 Responses to “神鬼白領交鋒”

  1. daphne Says:

    康現在也開始愛看NCIS. 我還沒看過,但是我們也愛Monk(也來默哀一下).

  2. Solo Says:

    看到你的標題, 才想起來好久沒有看到黃思婷了……

  3. 小乖 Says:

    昨天HBO播sex and the city電影版
    我明明就已經看過電影了
    但是我一就不想放棄再看一次
    但有些鹹濕的片段跟對話
    電視剪掉了(殘念)
    沒剪掉的鹹濕對白
    因為我在我爸媽家
    只要一出現我只好趕快轉台(更殘念)
    雖然我已經生過小孩了
    但我還是沒辦法自在的跟爸媽一起欣賞啊

    看完之後
    真的好想再去紐約玩啊~~

  4. miho Says:

    daphne:
    NCIS我沒有追看, 無聊轉到會看一下而已, 不過真的滿好看的。
    NCIS:LA我有看是因為: 新影集(我喜新厭舊)又收視高(我迷信票房數字), 不錯看但是沒有非常驚艷, 可能要過一陣子所有角色個性更鮮明一點, 才會比較有發展空間。

    Solo:
    她轉世了, 你就放心讓她走吧, 不要再念念不忘了。

    小乖:
    真想知道你爸媽看到人體壽司盤的時候表情是怎樣。

  5. Says:

    乖爸跟乖媽心思跟表情應該都不一樣

  6. Says:

    我也是有重看了一次HBO的 SATC 不過鹹濕片段剪掉好解high…
    好加在我是自己在房間看 而且我轉來轉去 錯過她們在墨西哥的片段
    看到凱莉跨年跑去找miranda 我又哭了~

  7. 小乖 Says:

    尷尬的電影片段還可以假裝不好看轉台
    那天我爸跟我還有我老公一起在餐桌上吃飯
    原本大家都盯著電視新聞猛看
    突然間一個新聞的主題是關於”男性的陽痿,硬度,年齡…”
    吼~講解的知詳細阿…
    我弟嘛呀~
    三人整個說不出話來
    我趕快轉移一個話題:ㄟ?葛葛你今天不是說在機場看到劉德華嗎?老爸,他看到劉德華ㄟ…
    這時候大家瞬間趕緊就劉德華這個話題大肆討論
    好像平常就跟他很熟一樣咧……

    PS:我看到凱利在墨西哥不願意起來吃飯,莎曼莎餵牠吃飯的那一段,也好有感觸,每次都讓我想起阿明你們陪我度過的那一段…

  8. miho Says:

    (這系列留言怎麼會一路往慾望城市歪過去阿)

    荷:
    也有可能兩個人剛好心思表情都一樣, 決定今晚就吃壽司~
    (鍾爸鍾媽我開玩笑的!!!)

    凍:
    這部片我只記得壽司盤跟裡面的衣服他媽的醜到爆,
    什麼墨西哥什麼跨年, 我都記不得了。
    真不敢相信她們還要拍續集, 接下去演慾望師奶嗎?

    小乖:
    台灣新聞報陽痿是有多詳細你也講一下嘛, 我很好奇, 有畫示意圖嗎?
    劉德華接在男性的陽痿新聞之後, 你叫他情何以堪~~

    (哈哈, 我當時有沒有餵你吃飯? 不過怎樣, 現在你都要餵人吃飯了)

  9. 敗家女 Says:

    最後一張裡面那個女探員之前有演 Las Vegas 喔

    (我是整個被男主角電到不行, 又會穿衣服, 又有幽默感, 又專情)

    • miho Says:

      我一直覺得那個女探員臉髒髒的說, 有種美猴王的感覺, 一度懷疑是不是鬍子沒有刮😄

  10. BG Says:

    整季最後一集結尾的預告好驚聳
    讓我非得追下一季了

  11. 蛋治 Says:

    我都錯過了妳這一篇了。
    第一集不錯,破案的關鍵也很妙。

    有空的話,上網去玩一下他們的小遊戲。(不過我是覺得太容易了)

  12. miho Says:

    BG:
    你才知道! 我看到最後差點從沙發上跳起來,
    不過我覺得事情一定不是我們想的那樣。

    蛋治:
    玩小遊戲倒是不必了啦,我是覺得不錯看,但也沒迷成這樣。

  13. Sebastion Says:

    男主角是個同性戀喔~已出櫃了
    越後面劇情越乏味

    • miho Says:

      我愛的是Peter, 所以Neal是同志我不傷心~~
      我覺得十二月中場休息回來之後更好看耶, 我喜歡他們破案的巧妙過程, 案子本身倒不是太複雜難解, 畢竟這種片的調性偏輕鬆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