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都不留

有些小家私真的很容易弄不見,即使買了再多也一樣。
譬如說拔眉毛的鎳子或指甲刀這種。

我明明記得我有好幾個拔眉毛的鎳子,
至少家裡有一個、車上有一個、化妝包有一個,
結果好像約好了一起躲起來一樣,怎樣都找不到,要不要這麼淘氣阿。

我的眉毛沒有很濃,眉心的雜毛也不算多,
所以不拔也不會變 Frida Kahlo 或是 蠟筆小新。
但是我的雜毛以一種很瀟灑的姿態佈滿眼皮,
本來我的眼睛眉毛距離就挺近的 (以亞洲人或台灣人平均來說啦),
如果雜毛不清理的話,眼睛眉毛的距離感覺上看起來更近,
這樣子容易使我的眼神整個有太過深邃的錯覺。
(不信你去看看外國人,眉毛跟眼睛分很開的,眼神都馬深不到哪裡去)
我一直很勤勞的定期拔眉毛,就怕大家因為那深邃感而不小心愛上我,
可是現在找不到鎳子,很令人焦慮阿,我已經很久沒有拔眉毛了說。

好在最近趴替得較少,比較不擔心有人會愛上我,也就忘了這件事,
今天在外面的公眾廁所一照鏡子才被自己深邃的眼神的雜毛嚇了一跳,
又急又羞之下,不得已使出徒手拔毛這招(順便向武松致敬),
用指甲跟指頭當鎳子,硬生生的把眉毛一根根ㄘㄨㄚˋ下來(有時還一次兩三根),
粗步估計我至少拔了三十根有吧。
(因為剛好指甲刀最近也找不到,所以指甲好一陣子沒剪,又長又有力,是殺人武器來著)

因為徒手拔這招不像鎳子這麼好使力,沒辦法每次出鞘都見血,
有幾次純粹是空扯,我又很怕等等有人進來廁所會看到,
所以一整個殺紅了眼的猛拔。
這段與眉毛的博鬥,歷時不到一分鐘(比用鎳子還快阿 =_=),
拔完以後眼皮都紅了,好像塗了紅色眼影highlight一樣,
所以我大概又等了三五分鐘,紅腫稍為消退了以後,才敢離開廁所。

↓拔完過了一陣子才想到要拍照,眼皮已經有點退紅了。
(但照片的光線拍不太出實際的樣子,不然鏡子裡看起來更紅)
photo4
(用鎳子拔也會有一點紅,但沒這麼大片,也沒紅這麼久)

後,我好原始喔,有種鑽木取火土法煉鋼的感覺,
都沒想過我還有這項生活技能,
以後把我丟到野地,我應該也可以生存的很好吧!

10 Responses to “渣都不留”

  1. Solo Says:

    >> 怕大家因為那深邃感而不小心愛上我

    這真是讓人太為難的煩惱啊 = =

  2. Solo Says:

    >> 以後把我丟到野地,我應該也可以生存的很好吧!

    不過把你丟到野地就比較不會有怕大家因為那深邃感而不小心愛上你這樣的煩惱吧?

    (我會不會太捧場了, 連續幫你畫了兩次重點)

  3. 小蛋 Says:

    光用想的都覺得好痛

  4. Says:

    就徒手來說
    妳的精準度不錯

  5. 小乖 Says:

    我確定你有強迫症……………
    而且很耐痛

  6. miho Says:

    Solo:
    這樣說來在野地真的好輕鬆, 就算全身是毛也都不用拔了。
    (結果動物們紛紛愛上我)

    小蛋:
    而且昨天晚上就讓我發現一枚消失的鎳子,
    一看到我就忍不住罵了聲靠。真是何苦來哉。

    荷:
    唯一的訣竅就是…毛要留到夠長(我真的很久沒拔毛),
    你看拔頭髮就超容易的。

    小乖:
    真的, 我眼淚都沒流, 超耐痛的。
    生孩子都不用打無痛分娩了我。

  7. Eileen Says:

    現在眉毛拔的這麼漂亮以後
    要不要這個星期六一起來騎腳踏車?

  8. Zoe Says:

    徒手拔毛, 你真是好身手啊, 女俠! 佩服佩服~~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