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2。

2010年已經過了好幾天了,
我今年什麼計畫啦目標啦都還沒明確的訂,
加上元旦就開始感冒,成天昏睡全身無力,
就算想要過個早睡早起飲食運動兼顧的健康新生活也無法。


沒關係,反正我這個人搞太長期的東西都會鳥掉,
還是機動性的想想短期的discipline比較實在。
我目前唯一想到的短期目標,就是生日當天發一篇文。
Check。

我的2009年一句話總結,就是個廢材年,令人髮指的那種廢。
大多數的時間我都在扮演著(裝忙的)爛泥這個角色,
還是配角那種,在我自己的人生這齣戲喔。
所以不管怎樣,2010年也該站起來了,應該不可能更糟了。
不知道大家新的一年有啥目標/計畫/期許/願望呢? –>自己問完這句話立刻覺得跟這裡的風格好不搭

話說回來,今天又多了一歲。
32歲哪!
(說永遠XX歲感覺太隻歪了,我只希望大家不要計算虛歲就好)
我發現其實我還滿愛倚老賣老的,
很喜歡給身邊年紀比較輕的朋友出意見,也不管人家要不要,
所以年紀漸長這件事,實際上我好像挺享受其中的。

當然變老也有很多缺點啦,
譬如說新陳代謝變低。
不管我做再多運動,吃的再健康,
體重好像就是減少不了。(因為沒有少吃…)
今年本來是有打算來個努力狠狠瘦公斤之類的想望,
但如同我跟朋友常說的,
就算在這個西方極樂世界,我這個東方臉孔還可以裝裝年輕,
子宮也已經32歲了。
這樣說來,不管哪時會結婚,好像趕快先生個小孩比較重要。
阿如果懷孕了還不是會變胖,又要重新減肥,
那現在先瘦感覺就虧了呀 –> 我承認是有點想太遠
所以變瘦這件事,就當成更年期來之前要達成的長期目標好了,不急不急。

撇開想變瘦一點兒這個幾乎每年都會出現的老班底,
今年還是不死心的希望能夠早睡早起。
讓我來說個小故事,去年的某一天,
我室友跟我說前一晚半夜十二點的時候我的鬧鐘響了好久,我睡死了都沒聽到。(吵到她睡覺真歹勢捏)
我先是不好意思的說,
我昨天半夜後來偷偷跑出門玩耍去了,你可能沒發現。
接著更不好意思的說,
一定是我本來鬧鐘設中午十二點要起床,結果一路賴床按懶人鬧鐘沒停手,所以鬧鐘沒關掉。

是的,大家沒看錯,中午十二點的鬧鐘響了好幾輪我還是沒起床,
而且我的鬧鐘是那種音量很大很吵,應該連鄰居都會被叫醒的那種。
(是說我定的鬧鐘時間,鄰居們早就都出門上班上學去了)
所以,你們說說,我是不是把爛泥扮演的很逼真呢?(這篇千萬不能給我媽看到)
我真的很需要把早睡早起放進2010年的新生活目標清單裡阿…
我的目標很小,不用太早,九點以前就好。
這真的很難,但我會加油!

還有,新的一年,我想多看點(閒)書。
我統計了一下,2009年只看了20本書,全都是中文的。
(漫畫、言情小說這種就不列入計算了)
2010年,詳細執行計畫還不知,
但希望中文書數量可以持平,希望英文書數量可以達到10本。
(但我現在手邊的庫存中文書不到十本,南加區的有人想要交換書嗎?)
(不知道英文書會看多慢,野心不要太大好了)
說來慚愧,來美國這麼久了,其實我還沒有認真看完一本英文(閒)書。
我已經跟朋友借了幾本英文書,希望現在開始還不太遲。
不過英文雜誌我倒是看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五花八門的什麼鬼都有,
而且我愛看字勝過圖片,雖然內容不見得正經就是了。
題外話,我的雜誌訂閱已經多到爆炸了,平均一天絕對超過一本,(都沒花到我半毛錢啦)
沒看完的雜誌我又捨不得丟或送人(我有資訊焦慮…),堆在家裡搞得我壓力好大阿阿阿阿阿。

其他計畫讓我再慢慢想好了,現在該去睡了,
不然我的生日就會大半天都在睡夢中度過了。

以下,開放生日祝賀~~

(這篇千萬不能給我媽看到)

21 Responses to “2010,32。”

  1. Says:

    生日快樂~
    我的新年新願 也是一樣~減個五公斤(是說這個願望大概許了十年了)

  2. 珍妮猴 Says:

    咪後將生日快樂~撲抱倒!

  3. Solo Says:

    >> 不管哪時會結婚,好像趕快先生個小孩比較重要
    這也是今年的新年新計畫之一嗎? (還是是預告?)

  4. BG Says:

    你的子宮比我的年輕
    慢慢來吧

    生日快樂喔
    (真想打去叫你起床)

  5. daphne Says:

    happy happy birthday!!!
    那個鬧鐘故事又讓我禁不起憶起當年,剛搬進我們的公寓以後,你到的第一天連佳靜用榔頭組裝家具都驚不醒你,真是太厲害了!!
    祝你永保青春哦!

  6. miho Says:

    凍:
    誰叫減肥是一生的事業呢。
    以前想瘦五公斤是因為想要當瘦子,
    現在想瘦五公斤是因為不想繼續當胖子…

    珍妮猴:
    (側身躲過) 哈哈, 等我去找你玩阿~

    Solo:
    還沒計畫也不是預告捏,只是覺得放任子宮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順便跟大家呼籲一下,(切換至兩性作家身分)
    女孩們,歐不,熟女們,我們應該要來正視子宮變冷宮這個問題!
    我是覺得長期計畫還可以,但不要跟減肥一樣變成一生的事業就好!!

    BG:
    可是你的子宮又不歡迎新生命,我的就很好客!
    (果然當我起床,又過中午了)

    Daphne:
    哈哈對耶, 我都忘記這個小故事了,那一定是時差作祟!!!!!!

  7. Says:

    你就算人肉鬧鐘也叫不醒啊
    我親眼見過你媽又捏又打的你照睡不誤
    不是爛泥 是屍體

    生日快樂啊~~

    我也許了好幾年的減肥願望
    今年都懶得許了

  8. 小蛋 Says:

    生日快樂

    我想減肥四公斤很久了 曾經許過很多願望
    也沒有達成過 現在也只是希望維持現在體重就好了
    通常人生幸福的時候 好像都會容易胖 所以你現在是幸福的時候

    我覺得年輕一點的精子 應該可以解決32歲子宮的問題
    哈哈哈

  9. 阿斗 Says:

    在臉書上祝壽過了~
    這邊再祝一次
    希望你減重計畫與早睡早起計畫順利成功

    至於子宮變冷宮這個問題……..
    我實在沒有立場給予任何建議…..
    hahhaahah….

  10. 傑克 Says:

    恭祝你福壽與天齊~ 慶賀你生辰快樂~~
    年年都有今日~~~ 歲歲都有今朝~~~
    恭喜你, 恭喜你~~

  11. 一哥 Says:

    生日快樂~

  12. 米粒可樂 Says:

    ㄎㄎ 生日快樂!! 我等這篇文章等好久唷…一直很想知道你的新年新希望是啥!!

  13. 小允的爸 Says:

    生日快樂~
    生個美國人 可以考慮喔

  14. miho Says:

    狗:
    也對, 而且我媽力道很強,
    通常都是殺紅了眼的在催我起來 (媽媽對不起)

    小蛋:
    “年輕一點的精子 應該可以解決32歲子宮的問題”,
    這句話太有哲理了, 給你一個讚

    阿斗:
    從青春的肉體說出來的話, 就是這麼機車

    傑克:
    哈哈, 感謝您~

    一哥:
    你是不是有記恨我去年忘記你的生日,
    所以故意等到我生日過了才來祝賀

    米粒可樂:
    跨年那一刻忘了許願,
    而且今年到目前的生活一團亂, 就算有新希望也鳥掉了,
    我打算展望二月再重新開始!!

    小允的爸:
    好好好, 都考慮, 看生的出什麼都好

  15. 小三 Says:

    咪後獎我有很多中文書。
    歡迎來換,不用說換啦直接借去看也OK啦~

    • miho Says:

      你願意借我是最好了! 說要跟你換我也歹勢阿, 我的書都沒甚麼了不起的說…(而且近來都看電子書)

  16. Says:

    +1
    年輕一點的精子 應該可以解決32歲子宮的問題

    反之
    年輕一點的子宮 應該可以解決N歲精子的問題
    看看郭董還有阿B
    只能說 幹得太好了…..

  17. Nicole Says:

    米後姐:
    happy belated birthday!

    雖然我09年也是爛泥ㄧ個
    但是10年 就算是懶懶的 也要開開 心心 平平安安歐!

  18. miho Says:

    乖:
    感覺精子不管到幾歲都還是活跳跳阿…

    Nicole:
    謝謝, 新年快樂阿! (都過很久了哈哈)

  19. Says:

    想你阿~沒營養沒文章好空虛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