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美國人壞話

友人現在在教美國大學部的ㄧ門課,一直說美國大學生笨到不可思議,
常常被他們的蠢笨嚇到不是想哀嚎就是想怒吼,
我都忍不住想說這一定是誤會,暗自懷疑是不是他不會教的問題。
(我完全忘記自己教過20/40要拿計算機出來按的學生)

某一天他收到一個學生的 email,問說:

教授,請問你放在網站上的參考資料要怎麼下載?
我按下連結以後,那些 pdf 文件就直接打開在課程網站的頁面裡,
我要怎麼存到電腦裡呢?

這個問題好驚人阿,他是誤教到銀髮族快快樂樂學電腦的班嗎?
(據說大多是大三大四的學生)
姑且不論這個問題是不是很難,因為可能有的電腦/瀏覽器設定特別怪奇,就是沒辦法儲存。
但是一般人會拿這個問題問教授嗎?同學都死光啦?
友人欲哭無淚的說,問這個問題的,是班上期中考考最高分的同學。
(而且是把大部分同學都拋在後頭的那種高分)
(所以是其他同學可能也不知道怎麼存檔嗎)
我聽了這個故事以後,確定他們是真的笨…

後來,學生們期末要交group project,
其中一組的甲同學寫 email 跟乙同學說:

我作完我們的期末報告了(想到這個報告有多簡單我就想偷笑)。
記得我們之前講好的,截止前一天再傳給教授,
免得他發現他根本就已經在上課的時候詳細講解過這個題目,到時又發回來叫我們重作。
我最近要忙朋友的婚禮,實在沒空,你可以在星期四晚上的時候 email 報告給教授嗎?

結果友人印出這份報告要改時,笑到要昏倒。
這組同學根本作錯題目,要作 Case 2-1,他們作 Problem 2-2 (點解?)
他的確是講解過 Problem 2-2,可是就算照抄他上課講的,這些學生沒做對也沒做齊。
至於以上甲乙同學的對話,為什麼我們會知道呢?
因為乙同學遞交報告的方法,就是直接 forward 甲同學的 email…
(想必是連把附件存下來再另外寄出檔案都不會吧)

好,蠢,阿。

12 Responses to “說美國人壞話”

  1. 文文 Says:

    你update了!!

  2. BG Says:

    我家的美國人說,能當教授大約從來都是好學生,所以完全不了解有人就是這樣混或是爛. 畢竟過往大概從沒跟這類人有過交集…

  3. 小乖 Says:

    hahahaha 😄

  4. miho Says:

    文文:
    所以你不多留點話, 這樣對嗎!

    BG:
    我覺得混跟爛是一回事, 蠢是另一回事阿, 哈哈。

    小乖:
    有娛樂到你就好!

    • BG Says:

      喔喔,我家美國人的意思也包括了蠢這種,他是覺得從來都是好學生的人,是很難理解別人可以蠢到什麼程度. 我不曉得他是什麼時候開始有這種體會的,或許是他開始教書以後吧…

  5. Nicole Says:

    突然看到妳的文章你都不知道我有多麼的雀躍阿~

    anyways, 說到美國人的蠢, 讓我想到我第二年在美國念大學的時候, 在課堂上拿了我在台灣買的macbook用. 結果他們對我能用同樣的鍵盤“打出國字“ 嘖嘖稱奇! 所以我就當變魔術一樣示範了好多次“怎麼打中文“ 給他們看🙂

  6. 小三 Says:

    因為乙同學遞交報告的方法,就是直接 forward 甲同學的 email…因為乙同學遞交報告的方法,就是直接 forward 甲同學的 email…因為乙同學遞交報告的方法,就是直接 forward 甲同學的 email…因為乙同學遞交報告的方法,就是直接 forward 甲同學的 email…

    ….我被這個梗痛擊倒地了啊啊啊(笑到樂不可支)

  7. 簡小蛋 Says:

    這個真的好笑 只寫一篇太可惜了
    應該弄個系列

  8. 大煙 Says:

    我相信這只是少數人!!!!!!!!!!!!!!!!!!
    不過這好笑XD

  9. miho Says:

    Nicole:
    好久不見哪!! 我去年文章這麼少, 想說大家應該都忘記這裡了吧…

    小三:
    是不是!是不是!而且他們自己到現在都還不知道…
    (因為後來還敢寫信來要分數, 說他們很用心作這個報告)

    簡小蛋:
    好, 如果我有認真發文的話 (用力握拳)

    大煙:
    就是少數人的故事才會這麼好笑!!

  10. NoReen Says:

    ㄟ哈哈哈,這裡好歡樂喔
    多寫點嘛,我喜歡看沒營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