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記(中)

上次本來想一股作氣把結婚的事好好寫完,
所以想說上集完全沒提到我結婚細節也沒關係,很快就有下集看了。
想不到…….只能說我活了三十幾年,還不夠了解自己(的惰性)阿。
也還好上集全部都是廢話,這隔了三個月才發的下集也不需要前情提要了。


大家可能覺得我忽然就結婚了,好保密到家,
殊不知我媽也是一個禮拜前才知道,
大毛的爸媽甚至到我們要結婚的前三天才知道這件事,
更精確一點說,其實我自己也是一個禮拜前才確定自己真的要結婚了。

倒不是說我們連父母都瞞,只是日子一直沒有訂,大家算是都有共識卻也不肯定。
上集提到去年中就有這個打算了 (結果還是前情提要了哈哈哈) ,
後來大毛拿到紐約的工作後就又更確定了,
我們甚至計劃好一月我生日的時候去夏威夷過生日順便度蜜月,機票都買好了。
(因為簽證問題,我們兩個都暫時不能離開美國,夏威夷感覺最遠,所以……)
想著生日跟結婚紀念日合併,可以省好多麻煩,讚阿。
(我們兩個都土象星座,超不浪漫的阿)

唯一卡著的問題就是

我看到有人舉手發問說,既然不打算辦婚禮拍婚紗宴客,為什麼錢會是個問題。
因為我以為去市政府登記結婚的儀式有要交換戒指,
既然要交換戒指那就要買戒指,要買戒指就需要錢阿。
(結果到真的要結婚了才去研究,發現原來不交換戒指也沒關係,儀式隨新人高興的)
(而且市府的禮品處還有賣九美金左右的戒指讓人擋著用先)
大家不要誤會我是要買什麼大鑽戒,還是連訂婚結婚戒指都要這麼麻煩。
不不不,我只要一個基本款的結婚戒就好,
因為我有心要天天戴著,最低的要求就是不要路邊攤的,
我甚至拜託說不要買太好的,因為很有可能會被我弄丟。
但是一次要買兩個人的戒指,就算是便宜點的,對我們來說還是買不起。

嗯,沒有窮到要賣腎,大家別擔心。
是因為我們兩個念書的時候都積欠了些錢要還,(到現在債都還沒還完…)
剛搬到紐約又有很多家具雜貨要採買,
領了薪水扣了稅付了房租水電還了一部分債以後,剩下的錢真的不多。
剩的那一點點錢,試問,
要買床還是買戒指?
要買書桌還是買戒指?
要買沙發還是買戒指?
要買餐桌還是買戒指?
甚至,要買電視還是買戒指?
總之跟所有物品比起來,戒指還真他媽的不重要,所以就一直拖。
(我們家具花了四五個月才全部到位,因為卡單要爆了,不能一次通通買齊哪)

誰知道時間過的飛快,轉眼就到了一月,
都已經要出發去夏威夷了,婚還沒結怎麼辦,戒指也沒買。
轉念一想,還是去夏威夷結好了,好浪漫喲!
但想到要先申請結婚執照,然後再去排隊登記結婚,
我們也才去四五天,要搞這些太累了,而且沒證人,所以最後就單純去玩耍。
(誰說不可以先度蜜月再結婚…….)
(我們的夏威夷之行好有梗,有機會再講給大家聽)

我跟大毛又討論了一下,那不然還是二月十四日那天結婚好了,
情人節跟結婚紀念日合併,可以省好多麻煩,讚阿。(到底是可以有多懶)
誰知道時間過的飛快,轉眼就到了二月。(我承認以上兩句都是copy and paste) (就是這麼懶)
同在東岸的好朋友問我到底有沒有要結婚,她要來當證人,
使我們不得不正視該去買戒指這件事了。
終於在二月八日那天,拖到珠寶店打烊前的最後一刻,我們終於買好戒指了!

↓戒指長這樣,我的有碎鑽喲,自以為高級~

(請忽略我肥短的手指)
(也請忽略男主角的毛,我都已經說過他毛很多所以叫大毛阿…)

說實在的我們兩個的戒指我都沒有很喜歡,而且也不成對,
因為他想要的款我戴起來都超醜,肥短的手指選擇不多阿,最後就各買各的。
不過算啦,有就好,我們也懶得再去別間店挑了。
雖然不貴但是我們還是加了保固服務,
可以終身免費清洗、換尺寸(預留以後瘦了的可能性)、碎鑽掉了也可以補。

但是……店員說現在訂,要一個禮拜以後才拿的到!!!
歪腰腰腰腰~~~
所以搞了半天,最後還是沒戒指可以結婚阿,
還是要在市政府禮品店買九塊錢的戒指,或晚幾天再結呢?

最後到底有沒有順利在情人節那天結成婚,
累了,下回分解。
(怎麼還是沒講到結婚當天…)
(本來標題打,只好改成)

13 Responses to “結婚記(中)”

  1. 文文 Says:

    我終知道為何妳說缺美金了

  2. Ja Jin Says:

    好期待下集喔!

  3. Cindy Hsieh Says:

    下集不會等很久吧!還有加我的Facebook喔!帳號跟我YAHOO的信箱一樣!一定要記得加喔!

  4. miho Says:

    文文:
    所以就跟你說美金太多給我阿~~ (其實我也缺台幣啦)

    Ja Jin:
    是因為前兩集太混嗎😄

    Cindy:
    加了加了! 我的照片是用我姐的小孩。

  5. 米粒可樂 Says:

    唷呼!! 好期待下集唷!!!

  6. Gloria Says:

    終於有續集!等到都打瞌睡長蜘蛛網了… 好期待下集唷~~

  7. BG Says:

    記得你結婚的那天,我正好跟阿雪聊到你,覺得你消失好久,搞不好去結婚了, 然後我想到就馬上打電話給你,沒想到果真當天結婚去!

  8. Wen Peng Says:

    下集應該又是要等好幾個月才看得到.

  9. 鯨魚 Says:

    終於!!!!!!!!!!!!
    話說我也沒有特別等, 想想時間到了該上來了, 就發現哎呀有一篇~

    大毛哥很常折手指喔……..

    期待下集!!!

  10. im1 Says:

    恭喜! ^_^

  11. miho Says:

    米粒可樂、Gloria:
    讓你們失望了,不要說下集(已經)拖很久,連回留言我也拖這麼久 (遮臉)

    BG:
    要不要這麼心有靈犀!!

    Wen:
    可惡,被你說中了!

    鯨魚:
    常常折手指的是我,只是肉多看不太出來哈哈

    im1:
    謝謝學長

  12. NoReen Says:

    我跟泰瑞的戒指是中國城路邊攤,五塊錢。(而且我的現在不知道在哪裡)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