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年新目標

好久沒有訂計畫了,本來要跨年的時候發這篇,結果轉眼又過了幾天,乾脆就我生日這天發吧!(順便貼心的讓大家有地方留言祝我生日快樂~)這次我要量化欲達成目標,免得出現像去年“拯救荒廢的部落格”這種意味不明的期許(但大家都看得出來很明顯是鳥掉了吧)。

1. 學一種新的語言:已經報名過兩個禮拜開始的德文課程,一方面是為了方便跟公婆溝通(但也不用太親近所以慢慢學就好),另一方面是想找點正事作,雖然當米蟲我還滿厲害的,但唸書考試這檔事我也頗拿手,不讓大蘋果見識一下就太浪費了(哪來的自信啊)。

2. 去一個沒去過的國家(或外國城市)旅遊:過幾天要去某加勒比海小島度假一個禮拜,機票旅館都訂好了,所以應該可以輕易達成啦。

3. 去一個沒去過的州旅遊:美國我還有近一半的州沒去過,尤其跟東北角不熟,要達成應該不會很難吧。

4. 讀五本英文書: 我的Kindle都拿來讀中文書,它應該不是很開心,大毛老嫌我英文不長進他(跟我)也不開心。

5. 投稿兩篇早該投的papers:據我指導教授說我論文的某些部分修改整理一下可以變兩篇小papers,只是我想到要改、搞不好要加東西、還要話虎爛就好煩一直擱著(畢業了就更沒動力)。為了長遠的未來以及個人榮譽心(跟避免大毛一直碎碎念),我還是在今年以前投出去好了,不然一直有未完成的事擱在心頭,害我當米蟲還有無形的壓力。是說其實這是去年就該完成的事…(但我去年要弄前年就該完成的事情阿!)

6. 在紐約學/嘗試兩樣新玩意:在LA的時候生活大多過得還算充實,前年學了鋼管舞(有機會還滿想繼續)、Sailing出海,去年嘗試了卡波耶拉Capoeira(謝謝不用聯絡了)、坐了熱氣球,很多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都是在LA發生(大家應該沒有想歪吧),例如瑜珈、滑雪板、衝浪、漆彈、射擊、跳拉丁舞、跳肚皮舞等。去年在紐約的時候多數時是冬天,所以除了滑了幾次雪,其他事都有點意興闌珊,今年要幹嘛還沒想好,不過現在groupon這類的折扣很多,應該不難發掘出新東西來玩玩。有鑒於年紀漸長興趣又已經太多了,只是問島油般的嘗試也沒關係,我沒打算太認真培養新技能。

7. 體重減少十公斤、體脂肪減少5%:這是我根據自己身體狀況訂的一整年長期目標,一切會以健康的方式慢慢來,具體實行細節我就不詳述了,總之我需要也有自信辦得到。

8. 至少捐掉25件衣褲、15雙鞋:其實我去年就已經捐了兩三次衣物,每次都至少兩卡大行李箱,以前比較瘦一點時穿的衣服大多都捐掉了。但現在家裡真的太小了,即使淘汰了很多,衣櫃還是很飽和,除非我手砍掉再也不買新衣鞋,不然終會越住越不舒爽。(是說要達成這個目標最有效的辦法其實是完成第7項,但那樣的話應該就會買更多衣褲鞋…..金摳鬧啊)

9. 料理五樣沒碰過的食材:幾乎天天煮三餐就會傾向於快速簡單的家常菜,所以很多時候買菜也只買自己熟悉的食材,希望新的一年可以突破comfort zone,嘗試料理新的食材。目前只有想到一直想嘗試煮煮看的兔肉。

10. 種植三種植物:我很喜歡目前家裡的傢俱收納擺設,但是整體而言還是稍嫌單調些,因為我完全沒擺任何裝飾物,連相框都沒有。一來是我喜歡極簡又怕空間雜亂、二來是我窮酸捨不得花裝飾品的錢、三來是個人美感有限怕弄巧成拙。不過我家其實有個小庭院,窗台也有平面空間可以放盆栽,好好利用一下家裡應該會有新氣象。希望今年可以嘗試種些東西,綠不綠色可食不可食都無所謂。

另外還有些事曾經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但因為種種原因丟失了,希望今年可以找回來。

11. 學肚皮舞:在LA全盛時期一個禮拜上四堂課,搬到紐約後就沒再跳肚皮舞了,一方面是因為沒仔細研究這裡的老師又沒人幫我可以介紹(snow你在哪~~~),另一方面是覺得換地方學好麻煩,我的程度高不成低不就的,既不想上初級班浪費太多時間金錢,跳一級上又擔心教學系統不同會不會不適應,更別說有些地方不讓新來的學生直接上中級班(高級班我太吃力了,而且通常要對老師的教學方式混熟一點我才敢去上)。反正2011年就在我猶豫不決中過去了,現在也一年沒跳生疏了許多,2012年就不管三七二十一重新開始吧(但要等我從小島度假回來)。

12. 作瑜珈:我曾經還滿熱衷作瑜珈的,但跟大毛在一起以後就不常作了。我們通常會一起運動健身,但瑜珈對他來說太娘們了(其實是他骨頭太硬做不來,耳朵也很硬聽不懂指示),所以我也配合的越來越少作。希望新的一年重拾瑜珈習慣,最好一周至少作一次囉。

13. 跳Salsa:LA Style跟NY Style的Salsa不太一樣(音樂一樣但步伐略有不同),去年有陪公子練劍般的學了NY Style,但公子(a.k.a.大毛)太弱所以還沒有去課堂以外的地方實戰過,人妻也不好意思拋下老公自己去舞廳跟別的男人磨蹭,希望今年有機會去Salsa club或Salsa social跳舞啊。

14. 交新朋友:沒想到我會有這一天,居然把交朋友列到目標之一了。我承認我本來就難深交,但至少以前淺交或熟識的朋友很多很多,來到紐約後自閉症加重,加上大毛本身拍到陣,所以我要坦誠我們在紐約朋友真的很少!前陣子去Virginia找以前LA的老朋友玩耍兼跨年,朋友們一直嘮叨我們倆變得反社交、生活無趣,然後大家就免不了的聊起當年勇,明明我們離開校園也才一兩年阿。新的一年希望可以走出戶外讓我們看雲去走出家門交些新朋友。
(我老覺得走出戶外的用法很不對勁,走出戶外是要回室內嗎?)

15. 少看電視:在紐約沒裝cable TV,因此開始從網路上找資源看電視電影。用pptv、pps這類東西真的是條不歸路(安裝的時候應該要加裝警語阿),去年一口氣看了好多電視影集,最可怕的是放著不管它,它就會自己一直播下一集……還好現在想看的美劇差不多都看了,只剩on檔的要追,新的一年要減少看電視的時數。

暫時想到這樣,有必要再補充。以上難度最高的是第5項(誰叫我是偽讀書人),其他我還滿看好自己可以完成的。至於部落格我還沒放棄經營,如果今年生活有按照以上計劃進行就會充實很多,到時自然會忍不住想寫東西分享,順其自然吧~

13 Responses to “2012新年新目標”

  1. 沒事,你們繼續 Says:

    生日快樂。另外你看起來真的很忙

    • miho Says:

      謝啦,你動作好快阿,我還在改你就留言了!人在紐約的時候其實很閒,就忙看電視看小說哈哈哈(不過去年有一半的時間不在紐約)。

  2. Cindy Says:

    生日快樂!!!祝你新年目標都能達成!

  3. Ivy H. Tseng Says:

    生日快樂!看了我也好熱血想來列新年新目標!

  4. 阿魁 Says:

    妍明姐生日快樂~~~~~~~~~~~

  5. 大狗 Says:

    看起來今年目標還好,除了5.7.15項比較不看好,其他應該可以輕鬆達成

  6. miho Says:

    沒事: 感謝您不離不棄!

    Cindy: 也祝你新年心想事成,順便跟你拜個早年,恭喜發財啊!

    Ivy: 快列快列,我覺得你的目標一定更熱血!

    魁哥: 謝謝,好久沒人這樣叫我了~~

    大狗: 我覺得4跟14難多了!不過被你發現我有故意讓自己好過一點哈哈,現在不愛挑戰極限了阿。

  7. 小允的爸爸 Says:

    生日快樂! 兄弟
    生個小孩來養絕對超越上述十五個目標
    大毛託我跟你說的

  8. BG Says:

    結婚下集什麼時候可以完成哩.

  9. miho Says:

    小允爸:
    如果生小孩的話上面15項就幾乎沒可能完成了,以目標量來說很不划算啊~

    BG:
    過完年再說好了哈哈

  10. 東北角的 Says:

    你來我家玩
    然後我們一起走出戶外去釣魚
    記得把你要捐的衣服鞋子拿些送我(你鞋也是6號半嗎?)
    等你要回去的時候可以順便把我家三盆花拿回去
    我家盆栽長太多了

    這樣子你就達到了3, 8, 10, 部分14,15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