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記(下)

除了戒指有可能在情人節前拿不到以外,還有件事讓我也開始有點不想情人節那天去登記結婚了。
原來有好多人選在情人節那天結婚(沒要結婚根本不關心阿),是大家太浪漫了嗎?
還是跟我們一樣想要兩個節日併一個就不用怕忘記結婚紀念日又不用花兩次心思花兩次錢慶祝呢?

寫到這裡補充一下,我現在講的是2011年情人節的故事。對,我知道連2012年情人節都已經過了….

如果有很多人要在那天結婚,那我們就得要早一點去排隊,免得沒排到證婚儀式白跑一趟又沒事早起會很賭爛。
就在我還在那龜毛想說要不要換一天(睡飽一點)且確定有戒指再去登記的時候,
我的好朋友就已經買好車票訂好旅館前一天要來紐約準備當我證人了。
(她堅持雖然是登記結婚也是新婚之夜,所以不住我家)
好吧,那這樣不早起不結不行了。

↓還沒開門就一堆人排隊了,不過有很多是親友團就是了

在紐約登記結婚,必須先申請結婚執照,執照拿到的24小時之後才可以登記。
情人節是星期一,我們趕在星期四市府下班前兩分鐘申請了結婚執照。
在地鐵上的時候我好怕趕不上上班時間,一下車整路狂奔超累的。
大毛一度被我的惰性氣到想說改天再結算了,可是又想到朋友已經要來了,
所以還是跟著我奔跑迎向悲慘的人生 (是說娶到我真的還滿衰小的阿)。
反正我的人生就是一直處在賽底咖稱阿,沒有拖到星期五再去已經很不錯了…
還好珠寶店跟我不一樣,效率很高,很快的就通知我們星期六可以提前拿到戒指。

雖然不想辦婚禮,但我好歹也是有待嫁女兒心,
既然結婚看來勢在必行了了,也忍不住開始計畫一下。(不過計畫減肥是一定來不及了)
我心想,這個周末去逛街買個漂亮洋裝好了,
星期天還要記得去作個指甲敷個臉買束花,情人節花很貴沒關係,結婚是大事嘛。
結果那個周末在家滾來滾去什麼也沒做,就這樣咻幾勒到了結婚那天了。

我一直拖到情人節當天凌晨才開始認真思考要穿啥衣服去公證。
總覺得穿洋裝去結婚比較尊重這個場合(我好像沒立場這樣說),再不然至少也要兩截式的裙裝。
我平常幾乎不穿洋裝的,除了去海邊套在比基尼外面的那種洋裝不算,剩下的一隻手指頭就可以數完了。
裙子是有一些,可是都是之前為了跳salsa買的,長的都不太莊重。
更大的逆境是,不管洋裝還裙子我沒有一件穿的下了阿阿阿阿阿阿

好不容易東翻西找找出一件洋裝,內裡很緊很緊,勉強穿上以後只能夠小碎步滑動 (是的,無法行走),
還有種快要爆裂的感覺,但外面看起來不會太繃,
我急中生智就把內裡的兩側剪開,呼,可以呼吸自由活動了。
歐耶,好不容易有穿得下的,結婚就穿它了!(要不要這麼隨便阿)

↓自以為聰明剪了兩側內裡以後,只能說感覺好原始!因為前後兩片一直跑出來,早知道剪一側就夠了阿……

題外話一下,這洋裝是陪朋友逛街等她試穿時,無聊拿她要買的衣服來試,
發現穿起來還ok才買的,不然我自己很不會挑洋裝,也不太穿有花色的衣服。
不說大家不知道,矮肥短的身材根本就很難買到適合的洋裝。
矮個子不能穿太長的,腿粗不能穿太短的,贅肉多不能穿太貼的,想要有腰身又不能穿太鬆的。
雪紡紗針織衫軟綿綿的質料完全不修飾不行,稍微硬挺一點沒彈性胸部肩膀會太憋卡住。
胸前肉太多不能穿領口稍微高一點的 (試穿時會忍不住衝動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喊奶媽),
領口稍微開一點的又太有肉彈感,也不適合穿去婚禮 (很像在演電視劇Jersey Shore),
選尺寸差不多的會把胸部擠出來要嘛露點要嘛扣不上,(不是因為胸部太大,是因為胖到後背肉很多)
選大一兩號的就必須整件順修,不到修完也不知道到底穿起來好不好看,
總之,洋裝跟我真的很無緣。
(不過以上問題其實減肥就可以解決一大半了…)

回到結婚話題。
我有沒有說過已經半夜了,選完衣服剪完內裡後,我才開始在家裡塗指甲油。
(想說要交換戒指,要擦一下指甲油比較漂亮咩)
一邊等指甲油乾一邊敷臉一邊擔心睡一覺起來指甲上會不會都是枕頭套或頭髮的壓痕。
太晚睡的結果,隔天無法早起去買花,也來不及化妝就衝出門了。
結果我的妝一半在地鐵上畫,一半在市府等叫號碼時化的。(再次說,要不要這麼隨便阿)

↓在地鐵上化妝的新娘子

↓在市府的暖氣出風口前化妝的新娘子

那天天氣很冷,所以洋裝底下還是穿了leggings配靴子,
怕到時拍結婚照不夠俏麗所以又另外帶了高跟鞋去換 (結果到現場就懶得換了),
加上化妝包有的沒的東西一大堆,索性撈了個環保袋東西一塞就出門,
可憐的新郎倌不但沒有個體面的新娘,還要幫新娘提環保袋。

↓提環保袋結婚的賭神高進新郎

本來計畫好我跟證人各有一台相機,可以一個拿來攝影一個拿來照相,
再加上手機拍照還可以whatsapp即時傳給台灣親友看。
結果因為急急忙忙衝出門,到了現場才發現我手機忘了帶(糗一)。
證人就只有一個人很可憐的又要拍照又要攝影又要用手機拍照傳whatsapp,
相機只是普通傻瓜相機,又沒腳架室內光線不足又手忙腳亂所以相片好多張鬼影追追追(糗二)。
沒關係,相片不怎麼成功總還有錄影可留念對吧,
結果證婚儀式結束以後我們才發現根本沒有按到攝影鍵(糗三),登愣!
(只好期待下次結婚了)

是說就是要一路出包才是我李美好風格的婚禮阿,嗯哼。

後記:
前一篇提到我怕婚戒太貴重會弄丟,所以便宜買就好,
結果結婚不到三個月,我就真的把婚戒弄丟了,找不回來的那種弄丟…(這個故事有緣再說)
所以我需要的不是戒指保固服務,是保險阿阿阿!

這麼瑣碎沒重點的結婚記我拖了一年才寫完,
那正好跟大家公告一下,好吃懶做又丟三落四的人妻,
順利地度過第一年還沒有被休掉,可喜可賀~~~

12 Responses to “結婚記(下)”

  1. Cindy Hsieh Says:

    果然是很有妳的風格,不按牌理出牌! 這樣子就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了,重要的日子這麼多狀況,雖然我真的很替你惋惜,但是看了你說的內容,我還是笑了出來,不好意思喔!

  2. cordandme Says:

    就是要這樣的結婚才有爆點阿!! 太傳統的, 很無趣…
    恭喜你結婚記終於寫完了!! (灑花)

  3. Wen Peng Says:

    過了大半年,終於看到精采大結局.

  4. 沒事,你們繼續 Says:

    說起來….我們也是在同一個地方結婚的欸!!你還有親朋好友,我們證人找前面剛結完婚的 lol

  5. miho Says:

    cindy:
    還好啦不用替我惋惜,沒期待就沒失望哈哈。結果今年情人節兼結婚週年紀念日,我們的確都沒有忘記,但也沒慶祝沒大餐沒禮物,我甚至根本就沒踏出家門一步阿。

    cordandme:
    我不想辦婚禮就是怕會有爆點,想說不要搞太大就不會出包,誰知道….

    wen:
    有沒有發現我草草作結尾哈哈

    沒事:
    你跑到紐約結的喔?你有辦台灣婚禮阿,那這樣美國的就不用太要求了啦!

  6. daphne chen Says:

    大毛??? 為什麼你要叫他大毛??? 快告訴我們由來~~~!!

    恭喜結婚周年啊!!!!! 讚一個.

    • miho Says:

      之前在結婚記(上)有提過啦!(是說這麼久以前寫的,忘記了也無可厚非)
      “因為初交往時,好友們之間男人的暱稱族譜排到大字輩,他又毛很多…”

  7. Ja Jin Says:

    哎!還是不放張大毛正面照片,都已經結婚一年了,還搞神祕。

  8. Anonymous Says:

    我今天才看到然後半夜一個人在家大笑!!!!


Leave a Reply

